樂意配合特區政府增加土地供應 地產界願同心協力 實現住得更寬敞目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319
地產新聞
樂意配合特區政府增加土地供應 地產界願同心協力 實現住得更寬敞目標
(文匯報) 2022年7月2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習主席在講話中提到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他希望特區政府關注市民對於生活變得更好,住得寬敞一些的要求;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多位受訪的地產界人士昨認為,習主席為香港指明了未來前行方向,只要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同心協力,香港人可以住得更好住得更寬敞,並期望特區政府新領導班子及有關持份者可一起努力實現此目標。◆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顏倫樂、黎梓田

長江集團主席李澤鉅認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對香港起了正面積極的作用,尤其是對「一國兩制」之肯定。另一令人注意的是習主席指出當前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變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寬敞一些。李澤鉅稱,他早在今年3月回應傳媒提問對新一任特首之期望時已表示,香港其實有很多土地,只要商界與政府合作,應該可以增加土地供應。

李澤鉅冀新任特首促成目標

李澤鉅續指,香港為全球人均居住面積最細城市之一,相信特區政府透過多元化政策及措施,增加短中期土地及房屋供應,市民就可以住得好一些,他冀新任特首令香港人可以住好些,政府新領導班子及有關的持份者可一起實踐此目標。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及行政總裁鄭志剛昨表示,習主席的講話處處展現出對香港的關愛之情,充分肯定了香港的成就和貢獻,更為香港指明了未來前行方向,具體針對香港的發展問題,提出四點希望,包括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儘管香港目前在「一國兩制」的實踐中,存在各種挑戰,在就業、房屋、創業、教育、養老等領域尚有改進空間,但只要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同心協力,沒有問題是解決不到的。所以,鄭志剛表示,他和新世界發展未來會秉持「創造共享價值」的宗旨,繼續與社會共謀良策,努力滿足大眾對美好生活的期盼。

鄭志剛盼為國家作更多貢獻

鄭志剛又稱,山止川行,風禾盡起。只要我們緊守「一國兩制」的初衷,敢於創新,就一定能構建一個舒適樂活、勞謙有終的社會,為香港「一國兩制」和國家改革開放事業作出更多貢獻。

身兼會德豐地產主席的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表示,對於習主席在昨日的重要講話,地產商業界樂意聽從。梁志堅稱,地產業界也希望香港市民可以住得寬敞一些,不希望樓價升得太快,而樓價每年升幅應該在合理水平內。

梁志堅期望各界「行多一步」

梁志堅又表示,基本法裏賦予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及保障,使香港擁有一個特殊地位,是內地一個重要的對外「窗口」。他指,搞好民生的前提是搞好經濟,期望新一屆政府班子和社會各界都可以「行多一步」,為香港經濟及民生共同努力。

黃永光:成就更堅強更團結的家

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提及,昨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為我們的家揭開新的篇章,他對香港充滿信心,尤其是習主席重申國家是香港的堅強後盾,支持特區政府着力改善施政、民生、青年發展和在各方面發展優勢。他認為,香港經歷過不少高低起伏,每一次均能迎難而上,跨越困難,成就更堅強更團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