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放寬建築物高度 旺角恐難見天日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03
地產新聞
擬放寬建築物高度 旺角恐難見天日
(東方) 2022年6月30日
旺角大變天,未來高樓大廈林立或不見天日!市區重建局去年提出油麻地及旺角地區研究,規劃署近日向城市規劃委員會提出修訂《旺角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包括把彌敦道附近的商業用地地積比率提高至15倍,又放寬多個地段的建築物高度限制。從模擬圖片可見,擬建大廈密密麻麻,比旺角現有建築物的高度翻倍,看似遮天蔽日,料未來旺角將比現時更擠迫。本土研究社形容,若未來樓宇「起盡」,屆時「朗豪坊都只能露出半個頭」。【本報訊】

住宅倘起盡115米 高近3倍

據文件顯示,位於太子道西與界限街,以及亞皆老街與旺角道之間鄰近港鐵站的商業用地,建築物高度限制由130米增至最高160米。金魚街、花園街、波鞋街及通菜街的「住宅(甲類)」地帶,建議改劃用途,建築物高度限制將由100米升至115米。區內住宅用地的住用地積比上限由目前7.5倍,增加至8.5倍,高度限制亦增至115米等。

本土研究社指,擬議修訂的建築物高度翻倍,以洗衣街港九潮州公學對出唐樓為例,「大多都是樓高40多米,若日後起盡115米,高度可是接近現時3倍,勢讓旺角的街道變成一排排高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