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資管:港樓價料低單位數升 寫字樓租金看跌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4388
過往預測
行健資管:港樓價料低單位數升 寫字樓租金看跌
(東方) 2021年3月15日
在疫情衝擊下,去年香港樓市也有所降溫。不過,行健資產管理認為,隨着經濟逐步復甦,相信樓市最壞情況已過去,預期今年會在低基數效應下溫和向上。

投資董事羅偉業表示,未來一年內的住宅價格走勢主要受市場資金去向影響,料美元持續偏弱,令港元因與美元掛鈎而隨之貶值,以致實物資產,尤其住宅更受投資者追捧,預期全年樓價將以低單位數增長;零售商舖租金亦會逐漸回穩。

不過,羅氏對寫字樓表現看法較審慎,主因企業盈利受疫情打擊仍有滯後影響,加上預計部分中小企業疫後將繼續採用在家工作模式,在未來幾年寫字樓供應量增加的情況下,整體租金水平仍有下調壓力,今年或會錄得雙位數跌幅。

就股票而言,他指出,香港及內地房地產板塊整體市盈率均正處於過去十年的歷史低谷,又提到市傳內地今年將土地拍賣改行「集中供地」模式,這有望降低地價,帶動地產股的毛利率及估值上升。

儘管內地政府對樓市監管收緊,但他認為長遠來說對行業強者的發展有利,而且市場已消化大部分有關「三條紅線」的負面消息,亦預計未來政策再收緊的概率不高,因此看好內房長遠增值空間。

該機構聯合富通保險於周五推出單位信託基金「行健物業基金」,投資香港及內地樓市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相關股票及債券。行健資產管理行政總裁顏偉華預計,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最高只會升至2厘,因美國聯儲局也不想利率大幅向上而加劇政府的財政赤字壓力,故相信未會對基金構成太大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