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料樓價年內平穩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760
過往預測
專家料樓價年內平穩
(文匯報) 2022年5月22日
本港新冠感染個案數字回落,政府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物業銷售活動即時起動,一手市場爆發搶客戰,多個新盤同日推售盛況出現。戴德梁行董事及香港研究部主管陳健珩表示,第一季新盤成交量偏低,主要與疫情大爆發有關,這不代表新盤無需求。出於購買力不斷積存,半年至9個月滾存的購買力一下子爆出,第二季發展商積極推盤,相信只要發展商定價合理,新盤供應仍能被市場吸納。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馬翠媚)

陳健珩預料,目前一手市場已踏入小陽春的最初階段,估計會持續至第三季,如果新盤推售能夠配合,而第三季一手成交量將會比第二季更多。他估計,發展商的推售策略仍會以量為先。而在通脹的需求下,會有部分投資者追逐物業市場,相信能抵消部分加息帶來的負面影響,料今年全年住宅價格平穩發展。

發展商推售以量為先

仲量聯行香港主席曾煥平早前預測,現時待批預售樓花同意書的單位數量處於高位,預期下半年將有大量新盤推售,年內或有逾兩萬伙獲批預售,將與2018年對上一個高峰期相若,加上受美國加息影響,均令樓價有受壓風險。

仲量聯行項目策略及顧問部資深董事李遠峰表示,疫情令發展商推盤延遲,預料一手新盤供應將會增加,發展商可能採取較進取的訂價策略,對二手住宅樓價造成壓力,料今年第二、三及四季住宅樓價將大致橫行。

審批預售有望恢復正常

香港置業營運總監及九龍區董事馬泰陽指,疫情受控下政府部門回復正常運作,審批預售樓花同意書進度有望回復第五波疫情前的水平。而近日市場氣氛回暖,發展商一舉推售多個新盤,加上市場積存大批的購買力,相信在政府陸續放寬防疫措施時,一手註冊量有望重返第五波疫情前的水平,樓市會呈現「V形」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