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行籲政府補貼分行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20
代理新聞
代理行籲政府補貼分行
(文匯報) 2020年5月13日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多月,本港經濟受到嚴重打擊,地產代理業界更淪為重災區。地產代理界昨召開「地產代理業界聯席會議」,建議於政府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之中,地產代理業界的資助與其他零售行業看齊,要求每間分行獲得8萬元的補貼。

建議每間分行8萬元補助

地產代理業界聯席會議召集人何潔芝表示,香港過去大半年在社會運動和疫情蹂躪下,不少從業員的承受能力已到臨界點。在疫情之下,不少業主已拒絕準買家去睇樓,再加上限聚令,僅餘的少量買家也取消睇樓,令代理處境進一步雪上加霜。

綜合土地註冊處數字顯示,今年1月至4月對比去年同期,整體物業成交下跌8,134宗或31.6%至17,610宗。相對全港3.9萬名持牌人,以及6,900個分行牌照數字計算,最差的一個月為1月,錄得3,776宗物業成交,當時最少10人爭奪一宗買賣。1月至4月計,平均每月最少8人才錄1宗買賣,平均一間分行也沒有1宗。

個人持牌人津貼月底發放

另一邊廂,政府前日表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預留1.35億元,向地產代理業界個人持牌人提供現金津貼。當中,營業員持牌人及地產代理(個人)持牌人分別獲一筆過現金津貼2,510元及3,930元,金額相等於相關牌照的24個月牌照費,預計約4萬人受惠。運房局表示,有關津貼無須申請,首批款項料於月底發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