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30家分行擬約滿後不續租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670
代理新聞
美聯30家分行擬約滿後不續租
(文匯報) 2022年11月17日
樓市交投淡靜,地產代理行紛紛大幅度削減分行數目,節省營運成本。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昨表示,由於樓市成交量大幅減少,集團旗下30間分行計劃在租約完結後不再續租,以減少成本。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布少明指,受整體經濟環境影響,年內香港物業買賣成交宗數顯著下跌,預計今年全年一手交投量將不會超過1萬宗,二手成交則料不超過4萬宗。由年初至今,該集團一直優化人手架構,年內自然流失約400人,目前尚餘約4,800名員工。

布少明指,短期內將有30間分行租約到期,料不會續租。他又透露,未來旗下分店續租時,將會向業主要求減租,個別街舖會要求減租30%至50%,而部分位於新發展區的商場舖位,由於月租超過100萬元,其租金水平遠高於其他行業,因此將會向大業主要求減租70%至80%。明年該集團會繼續進行優化人手及分店規模,同時未來會進一步增加香港地區以外的海外業務。

獲委託銷售橫琴住宅

此外,該集團獲珠海華發集團委託獨家推售橫琴住宅項目「IFC│琴澳灣1號」及「華發廣場III期│橫琴薈」等約170伙。華發實業(香港)總經理助理鄭威文表示,其中琴澳灣1號為一幢綜合型物業,包括商業、甲級寫字樓、高端豪宅,是次推售的住宅單位位於46樓至68樓,單位面積由185至425平方米,售價由1,200萬至3,0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不等。至於橫琴薈為華發廣場III期住宅項目,提供544伙,面積介乎79至123平方米,售價介乎約380萬至650萬元不等。

馬泰陽升任港置行政總裁

美聯集團宣布,由11月16日起,晉升馬泰陽為香港置業行政總裁,統領整個銷售團隊,直接向美聯集團副主席黃靜怡匯報。是次人事任命體現集團一貫「有戰績有升職」精神,唯才是用,提拔具鬥心戰意者為大將,以提升團隊競爭力,迎接未來樓市的挑戰與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