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4973    回應:9
文亮語

俄烏衝突對中國有利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1月21日

  有傳聞話小澤老婆要求耶倫托劉鶴轉告習主席,希望習主席可以斡旋俄烏沖突最終達至停火。我覺得劉鶴一定唔會做,因為中國領導人知道,如果俄烏沖突停止,台灣馬上成為亞洲版烏克蘭。

  台海現在尚算平靜,民進黨沒有挑釁中國,最大理由是俄烏沖突,美國無暇兼顧兩條戰線,如果俄烏停戰,美國一定全力壓迫台灣挑釁中國,台灣很快會成為廢墟,而美國就可以趁機沒收中國以及中國人的海外資產。所以,俄烏沖突應繼續,如果要停戰就應該由聯合國以及美國做主導,傾傾談談,用十幾年就差不多,美國要睇住俄烏局勢,就冇時間策動其他戰事,世界又可以得到十幾年和平。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引刀一快 2023-01-23 15:45:24
最大得益,係炸咗北菇雞二號,以後俄佬好難吊起啲油同氣嚟賣俾中國。
4. 要冷靜 2023-01-23 22:42:02

俄烏衝突對任何人都冇好處......中國要冷靜應對是最佳的方法....

5. 向饭民说不 2023-01-24 12:05:53
忠犬,今次同意你了,不过真正就是俄佬只能做中国的附庸,至于你成日讲的俄罗斯抢走中国的土地,中国占时只能接受现实。维持现状,主要是你主子已经当中国为主要敌人,如果中俄关系变差,你主子突然show hand,关闭马六甲,中国的石油安全如何维持呢?

不过忠犬一定化趁俄佬病,就应该主动出击,拿他的命,美国主子是正义的朋友。不会背后一刀,就是出手,中国最多也是被分裂,忠犬老友,日本台湾就会好幸福,因为你们老友觉得一个分裂的中国,会令日本台湾更幸福。
6. 向饭民说不 2023-01-24 12:07:34
4楼,俄乌战争,美国是第一受益者,中国要努力变成第二个受益者。俄乌继续打,对中国的利益应该是利多于弊,最好是消耗更多的欧美资源。
7. 向饭民说不 2023-01-24 12:27:49
日本仔基本上已经选择了做美国佬的恶犬,做他在亚洲的代理人。其实也就是同100年前选择做英国的恶犬一样,甲午战争没有英国的支持,日本不可能赢。可笑的是当时李鸿章还希望英国出来主持公道,还有的就是日本在77事变时,蒋介石也是发梦美国可以出来主持公道。但是这些老一辈的中国人还没有现代思想,还是停留在古时的远交近攻,还不知道什么金融战争,还有离岸平衡,结果导致满清和蒋介石一败涂地。在马关条约下,真正的赢家是英国,在英镑霸权下,满清最后赔了超过10亿两银子,比原来的2.3亿的银子多好几倍。加上货币大贬值,结果导致满清由富国变穷国,这其实和苏联解体和南美的金融风暴一样,将原本富有的俄罗斯变成穷国,还有将一只脚已经踏入发达国家的巴西和阿根廷,洗劫一空。甲午战争,英国的离岸平衡达到了目标,日本和中国变成仇家,互相仇视对方。然后就是互相消耗。77事变时,蒋介石以为自己也是基督徒,应该西方会支持他吧,然而在离岸平衡的西方主导下,他们更加希望中日互相消耗,所以无耻的美国同时卖武器和石油给中日两国,让中日复兴消耗。就像两伊战争和今天的俄乌战争道理是一样的。都是无耻的西方玩离岸平衡的结果。
8. 引刀一快 2023-01-24 19:43:32
向飯,你係咪叫做height狗🐶?哈哈哈哈😃😃😃😃😃😃😃😃😃😃😃😃😃😃😃😃😃😃😃😃😃😃😃😃😃😃😃😃😃😃😃😃😃😃😃😃😃😃😃😃😃😃😃😃😃😃😃😃😃😃😃😃😃😃😃😃😃😃😃😃😃😃😃😃😃😃😃😃😃😃😃😃😃😃😃😃😃😃😃😃😃😃😃😃😃😃😃😃😃😃😃😃😃😃😃😃😃😃😃😃😃😃😃😃😃😃😃😃😃😃😃😃😃😃😃😃😃😃😃😃😃😃😃😃😃😃😃😃😃😃😃😃😃😃😃😃😃😃😃😃😃😃😃😃😃😃😃😃😃😃😃😃😃😃😃😃😃😃😃😃😃😃😃😃😃😃😃😃😃😃😃😃😃😃😃😃😃😃😃😃😃😃😃😃😃😃😃😃😃😃😃😃😃😃😃😃😃😃😃😃😃😃😃😃😃😃😃😃😃😃😃😃😃😃😃😃😃😃😃😃😃😃😃😃😃😃😃😃😃😃😃😃😃😃😃😃😃😃😃😃😃😃😃😃😃😃😃😃😃😃😃😃😃😃😃😃😃😃😃😃😃😃😃😃😃😃😃😃😃😃😃😃😃😃😃😃😃😃😃😃😃😃😃😃😃😃😃😃😃😃😃😃😃😃😃😃😃😃😃😃😃😃😃😃😃😃😃😃😃😃😃😃😃😃😃😃😃😃😃😃😃😃😃😃😃😃😃😃😃😃😃😃😃😃😃😃😃😃😃😃😃😃😃😃😃😃😃😃😃😃😃😃😃😃😃😃😃😃😃😃😃😃😃😃😃😃😃😃😃😃😃😃😃😃😃😃😃😃😃😃😃😃😃😃😃😃😃😃😃😃😃😃😃😃😃😃😃😃😃😃😃
10. 向饭民说不 2023-01-25 11:59:40
忠犬就是忠犬,点解甘多粗口阿,为主子利益真系可以去到好尽。这是我最佩服西人的文化侵略,可以将其他人洗脑到脑瘫。邪教式洗脑,令人觉得自残也很光荣,做太监也要感恩主子。
11. 向饭民说不 2023-01-26 11:14:58
4楼,思想要update,要知道什么叫地缘政治和离岸平衡,金融战争,这些都是海盗国做事的逻辑,如果不知道。真系可以输到趴街,无论是满清,日本或者是后来都是在这些逻辑之下崩溃,而最大赢家就是这里的忠犬主人,海盗国英国和美国。
李鸿章不明白,以为英国会干预日本侵略朝鲜和台湾,但是他却不知道在地缘政治和离岸平衡,金融战争下,英国下注日本,打满清,得到利益最大。如果满清没有战争,如果突然出现强大的领导,加以改革,就可能迅速变成强国,加上就是鸦片战争之后,当时中国只是赔了钱,但是并没有伤到骨头。所以在离岸平衡和地缘政治的指导下,英国背后支持日本,打败了满清,满清赔了2.5亿银子,但是英国的金融操作下,满清真正赔了10亿两银,还有就是满清铜币大贬值,结果满清从富国边穷国。
而到了77事变,基督徒的蒋介石以为美国会干预,但是在地缘政治和离岸平衡的指导下,美国更加希望看到中日去消耗,她躲在背后卖石油和武器,赚大钱。是去到最后看到日本开始失控,美国下亲自下场收拾战场。两场战争海盗国都是赚到满满。
如果海盗国是有这样的理论的话,可以相信的西方那些海盗肯定很生气,为什么世界第二和第三富国,可以和平80年,不打仗。真是岂有此理。所以海盗国开始挑拨中日了。

12. 引刀一快 2023-01-26 13:03:37
向飯,邊個同你爭主子吖,美國同俄佬都係你嘅,中國係我嘅。

講“挑撥”,邊個夠你挑?搞到成個世界都係中國嘅敵人,得返伊朗你未挑到咋。

向飯日日話俄佬係中國嘅小弟,呢招真係陰鳩濕,大把俄羅斯人識中文。
明知俄佬話要做彼得大帝係意指中國崛起,你就日日煽風點火話人仲係小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