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5670    回應:1
文亮語

國企回流令港匯轉強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8月14日

  銀行體系結餘減少了超過2000億之後卒之轉強,港匯指數最新報7.835,叫做脫離危險時期,有很多人不明白,香港銀行並沒有跟隨美國加息,港匯又點會突然轉強,無論是什麼原因,港匯轉強當然是好事,不過就令到那些擔心加息而賣了樓的人不是味兒。

  我相信港匯轉強是與五間國企退出美國股票市場,並且有很大機會回流香港有關,而且,仲有不少在紐約上市的中概股回流,老實說,今日不主動退出,唔使幾耐,就會被美國政府要求退出美國股市,正是此處不留人 自有留人處,回流香港是一個選項,港幣需求大了,港匯轉強是十分正常,那些在弱方保證離開香港資金,如果要回流就要輸少少錢,當日離開時用785萬港元換到100萬美元,今日100萬美元只能兌回7835000元,輸了15000元,似乎是很少,但如果是10億,就輸了1500萬。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SS 2022-08-16 15:40:02
看到新聞也說港匯轉強, 但也同時每天都有報導, HIBOR 10年升至1.87% (截至2022年8月16日). 為何港匯轉強, 即市場買入港元情況下, 還未能遏止HIBOR上升? 之前有看你的文章說美國有30萬億國債, 但美國話會按時間表縮表減低債務, 你高見此舉會否令美國支持繼續加息? 雖然美國通脹暫時未有繼續上升, 但距離2%目標還有很大距離, 不知還要加幾多息才可壓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