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4227    回應:2
文亮語

賣了樓的人唔鍾意其他人知道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8月13日

  雖然報紙鋪天蓋地講樓市下跌,不少業主劈價蝕讓賣樓,但大家不但見唔到身邊有朋友劈價蝕讓,甚至冇人講他賣了樓,這點與移民不同,那些BNO拿去英國之前會對送行者講,他就可以走,唔知送行者第二日走唔走得甩。

  其實,記者可能唔知道,賣了樓的人是唔想其他人知道他賣了樓,不少業主是售後租回,佢唔講甚至連家人都唔知道,記者可能是提醒讀者樓市正在下跌,不過好心做壞事。

  一個賣了樓的人無論點樣同人講,其他人都會認為業主是財困,在香港,大家都知道有能力買樓是身份象徵,如果賣樓,不但除去這個身份,甚至會被人誤會是財困,老實說,我很少聽到有人話他賣了樓,唔知冇賣樓的人點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廢淡就係9唔搭8 2022-08-13 11:25:57
淡淡話買樓的是傻瓜,好似佢咁兩袖清風,租樓日日賺先叫叻仔。

佢地解釋唔買樓係用D錢去投資賺取比買樓更高回報,而且咁啱個個係高手都賺大錢,所以香港地冇樓嘅人先係高人一等。
2. 二手 2022-08-13 14:18:34

據悉,身處台灣曾任教香港中文大學國際關係學者沈旭暉所賣出單位,實用面積1551方呎,連439方呎花園,3房間隔,實用呎價只需9639元,帳面只獲利562萬元,未有大賺離場。

該屋苑樓齡有24年,上月平均成交呎價只有8477元,所以沈氏的售價不算差。位置屬大埔海濱區,主要屋苑包括大埔比華利山別墅、淺月灣、聚龍天下等,交投不多欠承接力,不屬大升值區域。比華利山別墅更是「十賣九蝕」,個別例子蝕千萬元。

近年香港政經動盪,仍有少城中名人無懼大手入市,而另一方面,泛民中人卻不少賣樓離場,其中不少人官司纏身,基於財務需要,或看淡前景。


樓價下滑,部份演藝界人士賣樓套現離場。


消息指,名導演王晶以遺產執行人身份持有的荔枝角美孚新邨百老匯街69號低層B室,實用面積1,055方呎,三房間隔,放盤多月昨終以1,280萬元沽出,呎價12,133元。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上址由王晶(又名王日祥)父親王天林於1978年8月以35.8萬元二手買入。王父離世後,王晶以遺產執行人身份承辦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