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5089    回應:0
文亮言

最強的銷售策略,等,對方等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5月18日

  有老友問我做了地產咁多年,雖然冇乜成績,但多少都學到一些皮毛,可唔可以講最強的銷售策略。我話這個世界沒有最強的銷售策略,因事制宜就是最強,如果見到市況不佳,仍然抱殘守缺,唔改變銷售策略,即是唔肯減價,想賣得出都艱難。不過話分兩頭,很多時減價並不是最好,加價的效果反而更佳。如果減價,打算買樓的人會認為業主仲有得減,寧願等多一陣,但如果加價,買家擔心業主會繼續加價,如果唔即時做決定,日後恐怕要俾更多錢,近日,有不少追價成交,買家都是有這個心態。

  不過,因事制宜並不是最高銷售策略,是兵法中的形勢篇,如果連形勢都唔識睇,就唔好做銷售。

    我同老友講,我講出最強銷售策略,他一定唔會相信,很多人亦唔會相信,就是一個字「等」,是對方等,或者是要比較著緊的一方等。以新樓為例,當然是買新樓的人比較著緊,地產商不是不著緊,而是唔能夠俾買樓的人知道,否則就很難賣得出,或者要大減價。

  打算買新樓的人有一個心態,就是很興奮,但興奮的程度各有不同,所以,地產商會淘汰那些興奮力度不足的人,辦法就是將那些人集中在一起,叫那些人學葉蒨文唱歌,由下午三點等到十點,如果仲未走代表他們不但仍然興奮,但恐怕力度仍然不足,於是再由十點等到早上三點,十二小時過去,仍然在等的人已經筋疲力盡,但興奮支持他們不倒下,如果地產商願意賣樓,那些人一定會買,否則他們覺得浪費了十幾個小時,好似那些大媽揀平價名牌一樣,揀了一輪,就算唔啱都會買。老友叫我唔好再講落去,否則會被人打。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