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4254    回應:1
文亮言

是陰陽街,不是陰陽路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5月5日

  今晚與客人食飯,客人帶埋正在讀博士的兒子到來,博士生話,他的博士論文打算寫陰陽路,請我提供多少資料,我話我不是雷宇揚,幫唔到手,博士生話,雷宇陽又唔係做地產,關佢乜事,原來博士生攪錯陰陽街是陰陽路。

  很多人聽過陰陽街,但不知是怎樣形成的,不少人認為,在一條街某一邊有巴士站,或者是地鐡站出口,行人會比另一邊多些,最後就出現陰陽街,不能夠說他們是錯的,但似乎是太過簡單。

  假如有一條街,有一邊是較多做殯儀生意的舖頭,一般人,自不然會在另一邊行走,久而久之就會出現一邊多行人,一邊少行人,形成一條陰陽街。

  有一些生意是比較邪門,一般人都不願意經過,例如一樓一鳳大廈、浴室、麻雀館等,如果不是有需要的人,是不希望別人誤會他們要去那些地方,自自然然會選擇街道另一邊行走,在時間浸淫之下,亦會形成一條陰陽街。

  又或者有一條街,兩邊的商舖結構都差不多,但其中一邊開了一間知名商店或者米子蓮推介餐廳,不但令行人多了,甚至會成為地標,最後亦有可能發展成為陰陽街。一條陰陽街形成還有很多因素,我只能夠提供少少資料,其他就要博士生自己去發掘。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2-05-05 09:52:27
學到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