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6388    回應:2
文亮言

今日愈多人離開,明日愈多人回流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4月29日

  較早前,有老友同我講,香港已經冇運行,應早走早著,但講了很久,仍然未見老友離開,現在連提也不提,於是多口問幾時起行,老友話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究竟東風是什麼。

  老友是以BNO 5+1計劃去英國,他一向以為是移民去英國,但原來唔係,是英國政府容許合資格的香港人以BNO身份移居英國,五年之後才可以申請正式移民,但英國政府從來沒有講到如果那些香港人不批准做移民會如何處理,亦很奇怪,從來沒有香港人公開提出這個切身問題,反而沒有移居英國的香港人替他們擔心。

  有早已移居的香港人同我講,有什麼好擔心,以大英帝國風度,既然畀得香港人移居英國,五年之後順理成章批准他們移民,一年之後正式成為大英帝國公民,只是不能移居英國的香港人以食不到的葡萄是酸的來睇這件事,咁樣講即是叫大家不用替他們擔心。

  原來大英帝國早有計劃,並且與非洲國家盧旺達有合約,就是在今年初非法入英國境的人強行移民去盧旺達,或者送他們回去原居地,有不少移居港人絕不擔心,首先他們並不是非法入境者,另外,他們在今年以前已經去了英國,要去盧旺達都輪不到他們。

  我認為移居英國的香港人太樂觀,若果在五年之後,英國政府不批准他們的移民,那些人立刻變成非法移民,不過,他們不會送返香港,而是會移去盧旺達,今次是正式移民,大家又唔好睇少有非洲星架坡之稱盧旺達,甚至比真正的星架坡更好,所以,即使最後移民盧旺達亦不是壞事,同時了卻他們離開香港的心願。

  有老友同我講,絕不擔心,他雖然移居英國,但身在曹營心在漢,又沒有出售香港物業,倘若英國政府要他去盧旺達,他立刻回港,估計好似老友的香港人亦不是少數,所以,今日愈多人移民離開,明日愈多人回流,那些人如果賣了香港樓就大鑊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22-04-29 12:20:47
配發勞旺達係5年後嘅可能性,稅務彈弓就肯定會即時領到正,唔賣啲香港磚頭股票,資產增值/收入都要交足重稅,5+1係精算過嘅,遺產過底過夠7年子孫承受先至冇手尾,光脫脫咁去就唔所謂…捱5+1過到骨就可以名正言順趟平等餵飼,大錢袋應該冇咁笨實…送羊入虎口。

光脫脫就全世界吹你唔漲,有多少斤両又何必心存僥倖,mi6種落好多25,懷中有壁就要諗計規避,為個虛擬願景而擔心犯法真係唔知為乜,鴉片賊軍費支出好大,睇嚟以後日子唔好過…打心口求財就係BNO嘅初衷。
2. 引刀一快 2022-04-29 15:02:53
嗱,一於唔好去米字國,去楓葉國喇,十一座順嫂係境紅哥嘅熟客,連十一座順嫂都幫得到,咁一定幫到你!

聽十一座順嫂話, 千祁咪去大灣區,十一座順嫂去親都撞正山旮旯,誤入雞棚踩到一腳雞屎,去楓葉國就冇事呢,仲有異國奇緣𠻹啵。無論你係懷中有壁又好,身懷六甲、各懷鬼胎、懷才不遇又好,總之跟十一座順嫂走就啱㗎嘞。

信順嫂,快糴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