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2397    回應:2
文亮言

拜登應該攞諾貝爾和平獎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9月20日

  有老友問今屆諾貝爾和平獎有幾多人或者團體被提名,我話諾貝爾和平獎已經政治化,甚至作為西方一種統戰武器,或者我講錯,從第一日開始,諾貝爾和平獎已經是政治武器,所以愈多人被提名,政治的意識形態就更加可以發揮到極致,今年被提名的人或者團體有329個咁多,雖然被提名的人是有50年保密協議,但很多人已經急不及待話自己已被提名。

  不少人話美國總統拜登是恰眼瞓總統,我絕對不同意,我認為拜登不但值得尊重,而且仲很有膽色,如果攞唔到諾貝爾和平獎是對他不公平,不過,我唔知道有冇人提名拜登,如果冇人提名,當然是沒有可能攞到諾貝爾和平獎。

  當美軍從阿富汗撤出,中外傳媒都將當日美軍在越南西貢大使館用直升機撤僑與阿富汗喀布爾作出比較,用辭也是一樣倉皇辭廟。我覺得,全世界都只睇到表面,深度從缺。

  美國在越南打了近30年仗,死了58000美國青年,事實上都唔知為乜死,在最後十年,美國的反戰示威此起彼落,不少民歌如Leaving on a Jet Plane、500 Miles等都是反戰歌曲,當中有不少青年做了躺平族,當時叫嬉皮士,如此情況下美國才撤軍,而促成巴黎和談的基辛格仲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北越的代表黎德壽拒絕接受。

  美國在阿富汗撤軍之前,從來沒有一次反戰示威,美國人甚至不希望美國從阿富汗或者其他地方撤軍,對美國大兵來說,這是薪金超好的工作,雖然可能會有一些人命傷亡,但駐軍的國家人民生命損失幾十倍於美軍,在沒有要求撤軍的情況下,拜登宣布從阿富汗撤軍,甚至仲表明以後不會用軍事力量干預其他國家內政,是否代表會從其他地方撤軍,這我又不敢肯定,但既然基辛格可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拜登更加值得攞這個獎項,或者可以同塔利班一齊攞,如果塔利班攞諾貝爾和平獎,算唔算對全世界是一個諷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元 2021-09-20 09:24:32
成吉思汗=即出完汗,也得個吉,只剩辛苦回億。


阿富汗,就不同了。中亞天氣熱,出少少汗難免,但美國大兵就真係生活富貴。廿年,承惠2兆美元。
2. 嘮騷獎 2021-09-20 22:19:28


拜登應該攞諾貝爾和平獎!!!應該為特朗普設立一個鬥氣政治嘮騷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