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3324    回應:3
文亮言

年輕人失業率上升的原因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7月23日

  剛剛公布失業率下降至5.5%,連續幾個月下降,在未通關之前有此成績應該還得神落,估計在通關之後失業率會繼續回落,在未通關之前,失業率能夠保持在現有水平則於願足矣。

   整體失業率下降,唯獨是15至19、20至24歲年輕族群上升,有人話經濟雖然復甦,但是僱主傾向聘用熟手的僱員而不請年輕人,亦有人話年輕人比較熱血,僱主有政治考慮而不敢聘用,尤其是這兩年畢業的同學,雖然上述的也是原因之一二,但我認為年輕人的負擔比較少,暫時不工作,生活亦不成問題,很多剛畢業的年輕人都不會積極搵工,既然咁難搵工,不如先休息一段時間,結果令年輕人失業率上升。

  其實還有一個關鍵因素,時下的年輕人因為不滿意政府,所以作出消極對抗行為,政府呼籲市民打疫苗抗疫,年輕人偏偏唔打疫苗,而在現實世界,很少僱主願意聘用一個唔打疫苗的僱員,因為倘若確診,公司有可能要停業21日,兼所有員工要到竹篙灣隔離,如果請一個沒有打疫苗的年輕人,倘若以後那人確診,僱主就不能怪他沒有打疫苗,所以,我認為年輕人不願意打疫苗,是年輕族群失業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D 2021-07-23 17:56:00
股市淡友無所不用其技,尽做淡。
2. 望東樓 2021-07-24 08:12:00
非常不智嘅做法。但隨住一定人數跑鳥路移民,剩低嘅應該好的。
3. 曾代理 2021-07-24 09:50:45
既然年青人沒有經濟負擔就唔急於搵工作,留番畀有經濟負擔嘅,年紀大嘅有急需要搵工作的人都係好事,或者年青人更有能力移民到英國騰出職位留返有需要嘅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