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9383    回應:6
文亮言

並不是無意義的制裁行動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月22日

  昨日中午在海濱長廊跑步,見到一位跑友,佢話中國政府在特朗普卸任半小時內,公開制裁28位他的官員,非常冇意義,如果要制裁應該是新上任的官員,而非卸任的官員。

  跑友可能不明白,這是中美兩國的文化不同,對事件做法不同,美國是制裁現任官員,希望他們可以依美國方法行事,卸了任之後那些官員無權無勢,不但唔會制裁,就算已經制裁的都會被取消,上一任警隊一哥就是一個好例子。

  中國做法剛剛相反,即使為了反擊而制裁現任美國官員,難保不會被報復,而點解要等卸任之後,原來有很多主張對華採取高壓政策的政客,在卸之後就會搵真銀,以美國過氣官員身份到中國做生意,或者代表一些大公司與中國政府週旋,中國政府今次對那些政客採取制裁,目的是令他們不能在卸任後到中國搵真銀,在卸任前就不斷攻擊中國,我相信被制裁的28人,未必全部都知道中國政府有此一著,今次制裁,不但不是毫無意義,反而可以令到一些職業政客,凡事不可以去到太盡,否則可能傷及自己,禍及朋友親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以美國過氣官員身份到中國做生意 2021-01-22 10:27:34
克林頓之後黎中國唱歌, 收百萬一場, 還有回憶錄, 現在老襯想來做棟篤笑, 或者發行一本回憶錄, 可能也沒有可能。
3. 舍神 2021-01-22 12:14:29
Well done! 有板有眼! haha!
4. 殺雞儆猴 2021-01-22 12:55:57
警告現在在職的官員以後不要亂咁嚟,會受到嚴重的後果
5. 十一哥 2021-01-22 19:38:54
阿爺就係怕美癈藉口換荷官…借倚扮主動鬆手、美廢有苦自己知…鍊人鍊到自己嘔白泡…要抖氣、阿爺高招由你出力鍊…我自當揼骨…橫掂一向受得力。
呢幾年禍兮實福倚、走散嘅黑羊…比人趕返屋企、暴發招積有D漂然..比人寸到醒番、令到班招積老表領略到…有餞唔係乜都買到、供應鍊靠己冇得信人、的起心肝打好自己鐵桶江山。
6. 曾代理 2021-01-22 19:38:58
香港社運人事一樣,唔係停止社運就無事,繼續做議員,繼續出糧。如果係這樣如何管治14億人。
7. 向泛民说不 2021-01-23 15:40:56
2楼,o爸爸都好像来过中国做演讲啦。
不过最主要的是美帝的官员根本是镀金,下台从商才是搵真银。被大陆制裁,以后搵真银也难了,以后要竞选,金主也要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