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1311    回應:3
文亮言

美國人民不想與中國為敵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1月16日

  有人話,拜登與習主席在G20開會前雙方見面合照兼握手8秒,可保台海8年平安。我覺得這是富有幻想想法,但不能否認,習拜會在中美冰封的情況下,可以說得上是成功。同時,這亦表示美國人民不想與中國為敵,假如在習拜會之前,拜登輸掉了美國參、眾兩院的控制權,代表美國人民不怕與中國為敵,習拜握手80秒都冇用,台海衝突一觸即發。

  拜登今次佈局相當成功,在美國參眾兩院期中選舉期間,傳出與習主席在G20開會前與習主席會面,打了特朗普一個措手不及,不但眾議院紅潮沒有,並且不能拿下參議院。雖然共和黨最後有很大機會以些微領先優勢拿下眾議院,但民主黨來說,輸比贏更好,共和黨在拿下眾議院之後,就會停止對烏克蘭軍援,俄烏沖突就有望停止,而拜登亦沒有食言,醜人就由共和黨去做。

  在習拜開會前傳出為對方劃下紅線,我覺得中國不是為對方劃下紅線,而是為自己劃下紅線,習主席的紅線是中國人民不怕犧牲來統一台灣,這是不能越雷池的一步。至於美國人民會不會為阻止中國統一台灣而犧牲,我相信很少,甚至有不少美國人不知台灣在哪裡,或者早已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為什麼要為台灣犧牲,美國的紅線是避免中美雙方開戰,因為美國政府知道,美國人民不想與中國為敵,按現在情況來看,雙方都可以守住紅線。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2-11-16 19:11:47
全世界人民都唔想與銀紙為敵。

希望大家都理智啲。
3. 向泛民说不 2022-11-17 09:46:14
海盗天生怕死,所以必然充满阴谋论。会对付那些可能挑战他地位的人。
所以不要用农耕文明去看海盗文明。美国人民可能不想和中国为敌。但是他们精英必然视崛起的中国为敌。除非中国自废武功。就像忠犬做太监。海盗安心了,自然会放过你。当然就是放过你,还会时不时骚扰你
4. 引刀一快 2022-11-17 17:40:29
向飯轉行做咗海盜?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