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4591    回應:1
文亮言

外來人買樓,當地人一定話買得貴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0月6日

  新加坡華瑞基金以207億買入長實波佬道152個豪宅單位,有傳媒話華瑞以高價接誠哥貨,都唔知個「死」字點寫,不過,除了發表文章的傳媒外,不少評論員話華瑞買得貴,尤其是現在樓市正在下行的時候,點解唔等遲吓才買,不少著名分析員已經話樓市會跌15-20%,等多陣都唔得。

  有老友話是否買得貴真的不是那些局外人可以評論,況且買得貴是對香港有利,點解要發表負面文章及評論,嚇走打算在香港買樓投資的外國資金,點解唔可以話歡迎來港投資。

  我同老友講,我在世界各地都買過樓,除了紐約之外,其他所有地方,無論是北京倫敦新加坡,當地人一定話我買得貴,這是人之常情,香港人亦不例外,所以,希望到香港投資的外地資金唔好介意,但我相信那些基金亦了解到這個情況,不會將傳媒的倒米報道放在心上,雖然大多數城市的人都會話到當地買樓的外來人買得貴,但傳媒是不會報道,因為傳媒知道,這是當地人的條件反射而已,隔幾年之後,當地人又會話樓價被那些過江龍炒起,言下之意,樓價升了唔少,有多少食唔到葡萄的滋味。

  至於點解外來人會買貴樓,其實,一般人到其他地方買樓,寧願畀多一些錢都要買高層,最優質的單位,令到當地人錯覺外來人買貴樓,而事實上兩者是有所不同,很難作出直接比較,一般來說,在一幢住宅大廈,高層業主大多數是外地人,本地人未必捨得畀多兩三成樓價買一個高層單位,所以,當他們一齊坐電梯時,本地人就會話外來人層樓買得太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DeonLam 2022-10-06 12:17:27
香港人到外地買樓,當地人一定話買得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