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弼尖言論 返回
瀏覽人次:21932    回應:5
弼尖言論

美版陳冠希案 為美股添壓力

 

王弼

獅子山學會前主席
香港奧國經濟學院創辦人
2020年10月19日

  上周初美股延續自特朗普出院反彈的勢頭,標普500指數曾高見3549點,和歷史高位僅一步之遙,然而,自周二起,在主流傳媒沒有什麼消息下,突然轉弱,周四低見3440點,調整不太大,但也有3%,大多數人認為這是獲利回吐,不過若看主流媒體不想大家看到的消息,可能對美股轉弱有另一種解讀。

  首先,美股為何自侵叔出院後一直強勢?與其說股市表現跟侵叔健康掛鈎,倒不如說市場對他的連任有新解讀,就是市場認為股市能否持續上升,並非取決於侵叔本人。對於政府刺激經濟,洗腳唔抹腳,民主黨也是絕不手軟的,更有由美國左派控制的傳媒無條件支持,拜登派錢可能更勝任,因此,過去兩周美股由3300點水平強勁反彈至3549點,是由於市場認為,侵叔在總統辯論表現強差人意,個人衛生又搞唔掂,確診新冠病毒,民調落後程度擴闊,因此相信,民主黨有機會囊括白宮和參眾兩院,目前刺激經濟方案雖然因侵叔和佩洛西的分歧而陷於僵局,但只要民主黨囊括白宮和國會,拜登更巨型的經濟刺激方案便可於明年初出台,市場對藍潮(Blue Wave,即民主黨囊括白宮和國會)期望甚高,造就了美股這次反彈。

  然而,上周中開始流傳出一些對拜登不利的消息,就是拜登細仔亨特(Hunter)涉嫌利用父親擔任副總統時執掌烏克蘭事務的權勢,成為了一家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的非執董,收受著每月五萬美元的董事袍金。為何一個大部份時間生活在美國,只有一個主理烏克蘭外交事務的副總統老爸,對烏克蘭不太熟識的亨特能受Burisma青睞,相信有正常智商的讀者都能心神領會。當時,Burisma正受烏克蘭的檢察總長舒金調查,而拜登亦親口承認,自己曾運用影響力對烏克蘭政府施壓炒掉舒金。當然,拜登的講法是他兒子亨特當Burisma的董事,跟他這個做副總統的父親沒有關係,是完全獨立的個別事件,雖然亨特曾和老爸乘坐空軍二號專機到過烏克蘭,但兒子在他面前從來沒有談過烏克蘭的事情,真是信不信由你。

  其實這消息早在非主流傳媒揚了出來,不過親民主黨的主流傳媒如CNN、紐時和華郵等當看不見,只懂翻譯左膠外電的香港本地傳媒,自然也不會報道。但上周有突破性發展,一份非主流的《紐約郵報》,爆出疑似亨特的人送個人電腦去維修後,沒有取回電腦,更沒有繳付85美元的費用,店主因而打開硬碟調查,發現大量亨特和Burisma的通訊電郵,透露了亨特有安排Burisma的同事和其父親見面,更啜核的,是內藏大量亨特吸食可卡因和烏克蘭美女的性愛片段,艷情媲美陳冠希案!另外,亨特也涉嫌收取了和中國華信能源(即前民政局局長何志平當秘書長的那一家)100萬美元的顧問費用,事情還在發酵,美國左膠主流媒體繼續努力冷處理事件,不過事情還是爆了出來,主要是面書和推特維護拜登心切,對《紐約郵報》的報道進行審查並限制其發佈,怎知越禁越多人看,如果疑似亨特的性愛片段下周流出,以陳冠希案的經驗,恐怕聯合蘋果、谷歌、面書、推特等力量,都無法禁止人類對性的本能好奇心,到時連維園阿伯和師奶都想一賭亨特吸毒後的雄風,全人類自然對事件有進一步的認知。當然,樂觀地看,美國人若只關注亨特的艷照,可能會放過拜登一馬也說不定!無論如何,這個美版陳冠希案2.0,就算不影響拜登的選情,也可能影響了民主黨囊括白宮和國會的概率,白宮和國會持續對峙,股市可能出現新一輪的調整,大選前後仍是小注為妙。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自醉 2020-10-19 11:12:22
果然係拜家仔,仲要蠢到搵律師去攞返個自己個hard disk, 即係變相承認所有資料不存在偽造成份。

呢個拜家仔真係累事,哈哈哈!
2. 美版陳冠希 2020-10-19 11:26:44
民主黨人是否都是管不住自己? 連 AV 仁也是如此。
3. SYB 2020-10-19 13:07:38
次次選舉前都電郵門,煩
4. 冇幾何 2020-10-19 14:38:25
莫非AV對屬民主派嘅人有特殊吸引力?🤔🤔🤔
5. 特殊吸引力 2020-10-19 20:04:30
搞民主其實是很悶,冇青春冇活力邊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