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房地產分析 返回
瀏覽人次:15172    回應:0
房地產分析

多倫多市2019年:獨立屋價格大反彈

 

鍾維傑

卓凌地產分析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2020年1月27日

根據多倫多地產協會網上刊登的2019年12月二手住宅市場報告,整體2019年而言,獨立屋(detached house)市段平均價格相對於去年升幅最多,當中又以多倫多市內的尤甚,升了19.50%,詳情請參考以下表一:


表一

此外其全年銷售量之「增幅」也最高,相比之下(近年於一手市場熱賣的)大廈單位二手市段的銷售量增長則表現較差,雖然後者平均價格升幅也不錯:


表二

至於為何有上述現象?相信部份因由是大廈單位近年的價格升幅令獨立屋顯得較抵買,亦即獨立屋價格尤以多市內的在追落後。

此外,筆者亦曾經從投資角度提及過,多市內的獨立屋新地段所剩無幾,基本上可建的地段已經差不多用晒,加上部份舊地段又被發展商合併重建高密度的住宅,位於好社區的獨立屋會是買少見少,尤以够濶和够深之地段,例如濶起碼40呎長最少100呎(50 x 120 等更妙)。

再者,根據當地一些市場資訊,大多倫多地區是外國移民喜愛前往之城市,而其中部份家庭人數眾多,有些更是三代同堂以及與親友齊住,繼而需求較大的獨立屋。

獨立屋還有一個優勢是其他屋款難有的,就是比較容易向市政府申請改建,加建,甚至拆掉重建。

...完...

作者/聯絡:鍾維傑,香港大學建造理學士,香港大學建造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房地產碩士,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美國工程造價師學會會員,加拿大測量師學會會員,香港設施管理學會會員,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英國皇家特許項目管理測量師,香港註冊測量師,香港註冊房地產中介人,資深專業設施管理人員,加拿大註冊測量師,美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協會會員,電郵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