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25856    回应:0
中华视野

东京奥运还看疫情与疫苗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21年3月1日

  笔者因为东京及大阪分别有同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几个星期脱稿了,真的不好意思!日本随著紧急事态宣言持续至3月7日,各地每日感染的人数也在减少。2月14日,日本正式获得厚生劳动大臣的批准,可以在日本投入疫苗的接种。2月17日上午,正式开始新冠肺炎的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为4万名医护人员率先进行接种注射,日本首个接种疫苗的医疗机构是东京医疗中心「东京医疗センター」。而第一位接种疫苗的是该院的院长新木一弘。根据日本暂时的公开资料显示、预计2-3月会首先是370万医务人员优先注射疫苗,4月分是65岁以上高龄者注射、5月开始会有限本身有基础病的人和在高龄者设施工作的工作人员注射。7月份后,一般国民以及在日外国人开始注射疫苗。此次疫苗接种16岁以下儿童不在范围之内。如有不良反应,政府给与一定的补贴和补偿。

  注射疫苗的的方法是,首先会收到区役所邮寄来的疫苗接种券「ワクチン接种券」,接种券上会有接种的地点和联系方式。然后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就可以。届时请带身分证明文件,例如驾照或者健康保险证。

  日本使用的是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辉瑞公司的疫苗在海外涉及约4.4万人的临床试验中,有效率达95%。

  因为紧急事态宣言限制饮食店营业时间(缩短就餐时间)的效果,新的冠状病毒感染的确诊率下降趋势趋缓。2月26日晚,日本首相宣布「紧急事态宣言」的10个县中,大阪,兵库和京都,爱知县,岐阜和福冈这六个县将在2月28日取消。东京和周边的神奈川、琦玉、千叶(首都圈)不解除。

  目前许多国家媒体臆测东京奥运会是否会再中止和延期。但是,因为日本政府非常期望通过奥运会,使日本经济脱离由疫情所造成的打击。希望藉由奥运,使经济回暖。所以在这段时间内,积极地全面地为控制疫情,做出巨大的努力。

  自2021年1月起,东京实行第二次紧急事态宣言,此次的紧急事态宣言,对比上一次更加的严格。主要对象是会引起群众聚集的饮食店,必须在晚上8点前关门。以及呼吁各大公司让员工在家办公,并且开始接种疫苗等等。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及努力,日本全国的疫情情况已经得到了大幅度的好转。奥组委会长托马斯.巴赫也明确表示,东京的奥运会不会中止以及推迟,同时,3月25号开始的圣火传递,也预备如期进行。

  东京奥运会是否安排观众入场成为一大焦点。如果没有观众的话,东京奥组委可能无法获得被认为达到900亿日元的门票收入,因此日本方面不得不做出慎重判断。另一方面,巴赫表示「将为参加者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并强调举办奥运会的想法不会发生动摇。

  巴赫在国际奥委会理事会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门票等准备工作需要一定时间,所以不能把判断是否允许观众入场的时间拖到最后。估计会在4月或5月初做出判断」。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