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3480    回应:0
功。德。言     经济

纠缠六四,醉翁之意何在? (2)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1年6月7日

由於港区国安法的出台及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支联会在去年没有举办六四烛光悼念晚会,但就建造了六四纪念馆来延续六四的影响。(要求中央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今年三、四月支联会又再向警方提出举办六四烛光悼念晚会,一如往昔,警方又以疫情及限聚令为由拒绝支联会的要求。  

明知警方会这样做,举办晚会无望,支联会为什么照申(请)如仪?唯一的合理解释,就是支联会想利用这个申请和被拒来做号角,号召支持者以不同方式向中和香港市民表达六四晚会的要求。向中央的要求是虚,向香港市民争取同情和支持是实。同情和支持的最终结果就是同样反中反共。  

响应支联会号召上街的是哪些人?从新闻报导中我们看到了,都是支持并争取港独的黑衣违犯罪活动的余孽,为数不多。  

我撰写的文章,距今已经5年,谁是我当时心目中的「老一辈民主派」?个人认为除了司徒华,李卓人、杨森、何俊仁、邹幸彤及蔡耀昌等人都是。但经过这5年的观察,我发觉支联会的重要成员已逐渐变质,由爱国不爱党(中共)变成反中反共,与其他激进泛民(特别是公民党)甚至港独或变相港独合流,支联会剩下的支持者就是上述为数不多的敢於上街的港独余孽和不敢上街甚至不敢公然表态但本质上反中反共的为数众多的市民。  

我对文章的第4点现在有进一步的补充,恶性互动延续及激化的结果,是《香港国安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於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的先后出台,中央对港政策明显的进一步收紧,有向「一国一制」靠拢之势  

这个进一步收紧,是泛民头头和港独分子於黑衣暴乱期间作恶多端的结果,亦是他们的活动能耐大减和支持者数量大减的原因。继续曲线和中央搞对抗只会失道者寡助,加剧中央对港政策的进一步收紧,他们在港更无立足之地!只会更多、更进一步地损害全体港人(包括支联会、泛民及港独份子)的长远福祉!  

支联会、公民党、民主党和港独头头们的不智,与其期望他们自己反省改(那会很费时,而且不出现的机会极高!),不如透过立法及执法制止之。  

在黑衣违法暴乱期间,以林郑特首为核心的特区政府管治班子是不作为,以卢伟聪为首的香港警队则是不敢依法执法,对上街、入铺、入地铁、入机场、入院校肆意破坏伤人,以及堵塞交通要道、围堵特区政府管治机构和冲击中央在港的国家机构建筑物的人,警队都是束手远观,放纵他们胡作妄为,顶多驱赶而不拘捕。  

今次六四,纵使港区国安法已颁布及实施,警队仍是一仍旧贯,面对港独分子「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叫嚣,警队仅「高举紫旗警告」面对港独分子「高叫涉嫌煽动或教唆他人分裂国家的口号」,面对涉嫌犯罪分子「(违法)聚集及高声叫嚣,更有人将垃圾桶等杂物扔到马路中心,阻塞交通,有可能触犯《港区国安法》」,警队没有即时依法执法,将数百、千计的涉嫌犯法者拘捕拘禁,依法起诉,而仅是「警告有关人士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离开」。与其「重申定必严正执法」,何不即场「严正执法」?  

相对於涉嫌违法的数以百、千计的人,不足20人被捕被控实在太少了!不足以收杀一儆百的宏效!  

看来在港的国安专员公署应好好地同林郑、港区问责高官和警方高层沟通一下,以统一认识和行动

 
 
 
 
 
 
 
 ~~  完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