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6364    回应:0
功。德。言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1181)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1年8月5日

鼓动新亚两会呼应黄院长,未竟全功(2)

 

(原文发表於2017914)

 

『(校董B表示,「今日曾与新亚校友会会长联络过,他表示有些考虑,新委员会新加入了很多年青干事,需要做工作,亦需要时间,处理得不好,黄伞将来亦可能尝试争夺校友会的控制权等。」)

 

纵使黄伞想争校友会的控制权,那是两年后的事。目前完全不用担心。

 

会长是怕旗下新任年轻的干事倾向港独、本土,支持院长可能会冒犯他们,那时他做会长的校友会就可能多事;亦可能怕日后难招揽年轻偏黄的新校友入会。

 

问题是,这种怕可能长期都解决不了,快则説不定亦要费一二年。难道校友会要待一二年后才发撑院长的声明吗?

 

在这个时候,会长那样的可能(只是可能)问题是小矛盾,而撑院长的联合声明是大矛盾,小矛盾要统一於大矛盾。』

 

『(校董C说,「待大学先开会,有方向,新亚校董会必会全力支持院长。这是我们对院长的承诺,我告诉院长这个承诺,院长回覆说十分感谢。)

 

校董会及校友会不愿意现时出手支持院长,院长的回覆只能这样(表示感谢)。如果他可以选择,我想他会拥抱两会现时就出手的。

 

上述支持承诺是有条件的,就是待大学开完会,有方向。但万一开完会大学不支持,或是用一种不大明显、不大肯定院长的方式支持,届时两会怎办?

 

我已说过,如果大学支持,它的支持和两会的支持是互不排斥,并行不悖的。既然这样,新亚两会何需等待大学开完会,然后行动呢?

 

这个等待,是将新亚自己现有的先手(天赐良机)放弃而让与中大啊!』

 

「新亚和大学的利益,有时是不同的,新亚的行动因此应有所不同。」

 

「大家要记著,周竖峰是新亚现职学生,前中大学生会会长。新亚院方、校董会及校友会对处理他,有无可贸疑的优先义务和权利。现在院方已经行动,两会居然迟疑不前,不肯配合,那不是很奇怪的现象吗?」

 

「现在的情况十分怪异。儿子(周竪峰)犯了错误。做爸爸(新亚校董会及校友会)的,怕儿子反舌相讥,不敢作声,一切都交与爷爷(中大)处理,自己就站在一旁。

 

做爸爸的,不是逃避责任和不懂得使用权利吗?外人怎么看这个做爸爸的呢?」

 

「最后一个提议。新亚校董会、校友会及新亚院方,应紧急召开一个高层联合会议,由三方的主席、副主席、会长、副会长、院长及副院长出席,就怎样应对周竪峰、新亚学生会及外间反应等议题,作出决议。

 

再补充一点。我仅是希望两会赶紧发表有力声明,表明自己立埸,支持院长。并不期望两会频频与对方唇枪舌剑,棍来棍往。

 

个人意见基本上讲完。现(911日,星期一9:30am)要进入会议室主持公司的管理会议了。」

 

小结

 

我面对的这群校董和理事,有的倾向息事宁人,有的不敢为天下先,一切以中大马首是瞻,有的倾向少做少错,不做不错,我尽管费了这么多唇舌,推动「两会」一起马上发联合声明,表态支持黄乃正院长及支持反港独的建议,最终还是徒劳无功。

 

算中大港独分子、全港大专院校港独分子以至全港各式各样的港独分子、激进本土主义者好运,他们逃过狠狠的一击。这一击,不仅来自「两会」联合声明本身,还有联合声明日后所带来的影响,包括但不限於鼓舞大专院校以至中小学的校方管理高层敢於挺身而出,坐而言起而行,严正地与港独划清界线,不再惧怕港独学生(以至港独教师),不再纵容他们,够胆管!果如此,则教育界幸甚!学生及家长幸甚!香港幸甚!

 

「两会」某些校董及理事寄望中大稍后开完会就出面恰如其分地收拾局面。我嘛,对此不敢寄与厚望,中大最终腰板子是硬不起来的,顶多是不痛不痒的发几下空炮,继续放纵港独大学生(以至讲师、教授)的机会高於一切。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