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脱苦海・梁隼 返回
浏览人次:37453    回应:2
脱苦海・梁隼
脱苦海・梁隼
可出售单身公屋单位的间格
梁隼
2015年5月27日

  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一些蚊型公屋单位天价卖出的新闻,这些单位面积仅百多尺,面积连岚山的一家亲177尺开放式单位也不及,不过单位只要间格四正,要容纳一人居住也可以应付的。问题是这些单位的间格是否一如所料四正实用呢?

  根据房委员网页资料,这些百余尺的公屋单位座落於华明邨等Y型公屋,再上网翻查一下相关屋邨平面图,就会见到有些座数,每翼的尾端可预留作一间四百余尺的公屋单位会被分为两至三间小型单位,当那个空间被间作三个单位时,就是传闻的百多尺单人公屋单位。

  三个单位的间格是不相同的,不如就逐一来介绍一下。

  以华明邨信明楼为例,每层共有6个约147-150尺的公屋单位,分布於每层的6-8室及25-27室。

  8室及25室是同一种类,特点是单位最为方正,不过全屋唯一的窗户在左侧,光线必定不足,最特别的是窗户与厅区之间设有一个短走廊,很难相像可以怎样利用。


  7室及26室是同一种类,特点是入屋是一条长又窄的走廊,左侧有些空间可以摆一个长柜,之后左侧是厨厕,右侧是厅区,估计大概有40尺左右,应仅仅够放一张单人床及少许杂物。

  另外此单位窗户较大,光线应该足够。



  最后介绍6室和27室的单位,此单位设计又长又篇,窗户也不大,好处是没有多余走廊位,设计比较容易,据平时成交新闻也得知此类单位最多成交。

  近年入伙的新楼有两个项目有类似的单位供应,分别为同样实用面积为147尺的红磡御悦,及位於大埔的岚山,不是刻意帮发展商说好话,无论是御悦或岚山的单位间格都好像实用一点,可能公屋单位是廉价租出或者平价卖给公屋居民,价钱不高自然要求不高,所以没有人走出来说三道四说这样不好那样不好吧。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CD ROM 2015-05-27 17:59:47
谢谢. 投资呢类楼, 其实风险几高, 我意思系想出租的话................


2. Robert 2015-05-28 14:33:24
距离日本嘅棺材房只系一步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