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15138    回应:80
敢说亮话

反占中(13)旗帜鲜明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4年7月21日

  反占中的签名运动过了两日,签名人数超过38万人,这个数字令有意占中者非常妒忌,因为,占中者所搞的运动,出尽法宝,在十日时间,亦只不过在网上得到78万人次,当时,占中者非常开心,并以数字骑劫大部份香港人意愿,不过,他们并没有提及真正投票的人只不过是4万6千人,而反占中运动两日所得的数字,已经接近网上十日投票人次一半,按现时情况,不出十日,签名人数一定会超过网上总投票人次,一到达这个数字,可以说是胜负已分。

  今次签名运动成功,简单地分析,是旗帜鲜明,只是反占中,虽然宣传上以「保普选,反占中」为主题,但我觉得保普选没有问题,只不过占中者要以他们所说的方法选出候选人,与基本法不吻合,除非修改基本法,否则,普选就要原地踏步,其实,香港已经原地踏步过一次,浪费了五年的光阴,我们实在浪费不起,所以,保普选的主题亦无不妥。

  昨日多个街头签名站受到攻击,湾仔街坊福利会站甚至出动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其实这些行为亦由占中演变而来,这种暴徒文化根本是阻碍民主进化,在以往,搞什么公投诸如此类,全部都是在合法及安全情况下进行,点解今次会出现暴徒情况,我相信一定有市民担心被攻击而不敢到票站签名,这点,对今次反占中签名运动绝不公平,希望有心搞事的人知道,它日如果搞什么伪公投的时候,又会遭受对方同等对待。

  有人将反占中与撑CY,支持辣招等拉上关系,有网友亦表示他不打算撑CY,支持辣招,所以,他不支持反占中,不去签名。我认为,任何人均有权选择支持或不支持反占中,但唔好与其他理由扯上关系,因为,今次反占中是旗帜鲜明,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反占中,大家可以政见不同,理念不同,只要是支持反占中,就可以去签名,别无其它原因。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望东楼 2014-07-21 09:11:49
签名ed
2. 法子 2014-07-21 09:27:00
法子《百叶帘现象实例之4》

2014年7月21日

今日报章的报提供了一个百叶帘现象实例。关於百叶帘现象,详情请参考2014年6月22日。

---------------------

节录自东方日报2014年7月21日

中价楼接棒轮流破顶

【on.cc 东网专讯】细价两房户破顶潮有蔓延至中价物业之势,600万元以上破顶两房成交涌现。鰂鱼涌太古城过去两日罕录7宗成交,创2年多以来同期新高,更有两房户以666万元同类新高价易手;鸭脷洲海怡半岛亦有低层两房户以678万元同类高价转售。代理预期,随着细价物业做价癫升,中价楼市况将进一步升温。

近期频现破顶价的两房户,普遍为500万元以下的新界物业,但最近情况蔓延至港、九区的中价物业,不少两房户做价已达六、七百万元。中原卢镜豪称,鸭脷洲海怡半岛两房户继之前录得做价648万元个案后,屋苑1座低层H室两房海景户,建筑/实用面积652/529方尺,业主企硬一口价不减,以678万元沽出,实用尺价12,817元,再创屋苑同类新高。

--------------------

法子《百叶帘现象》

2014年6月22日

现在已经不用再谈会否爆边,而是细价楼爆边后,会发生什么事?

下一步应该系A的价把B的价,顶上去。

因为,其实A+B+C的供应数量都唔够应付需求。

租金也是这样。

丽城区的两房租金,是$12500到$13500。

但3房的租金,是$13000到$14000。

这是沙漠矿泉水效应。

一支矿泉水卖$3。

两支矿泉水卖$3.5

而家系d人袋口得3.3都要焗买一支。

现在「租金」已经出现沙漠矿泉水。

如果楼市整体唔够楼,「整体」楼市ABCD都要升。

但B的人受限,买唔到C,C如何升?

那么,原本能买D的人,就能买上升了的C+。

同样价钱,住细啲,楼价一样升。
这一定,%计,A会升多过B,B会多过C,C会多过D。

第一种升市是,80年代,个个越揾越多,想住大啲。需求增加。

那些年,豪住升得多,%计。

即系鱼次、包鱼价升得多过米价。

第二种升市是。

不是因为人人揾到钱,所以上升。而是「供应停咗」。

即系打扙,唔够食物。食物价格一样上升。但升的是低价食物,例如米,会升得劲过包鱼。

A推B的不是人,是商品价格。

不是现在住A的人,换楼去买B。

而是,原本买C的人,C升了,往下望,望见A的价钱已经升到和B一样。所以买B。

所以打扙时,应该屯米,而不是包鱼。

现实是,原来住A的人呢?

去了那里?

答案系:德雅(工厦)


当A的价升的时候,B的价定住。

到A的价升到B的价时,AB一齐走,C的价定住。

到AB的价升到C的价时,ABC一齐走。
ABCDE好像百叶帘一样。

今日说的「百叶帘现象」,就是想说明,现在错价的不是细价单位(A),而是中大单位(BC)。

现在A的高价不会回落,下一步是BC上升。
3. Peter Paker 2014-07-21 09:33:42
I already signed..  I encouraged my families to vote against "Occupy Central".
4. 政客师爷强奸心智 2014-07-21 09:44:58

宣传上以「保普选,反占中」为主题,但我觉得保普选没有问题,?????

我仍然未有前往签名,因为没有旗帜鲜明的「反占中」单一性为主题的投票模式,被有机心的政客师爷强奸心智的: 「保普选,反占中」为主题的模式,「保普选」一词为主题的模式未必是正确的,「保普选」一词有可能未来有人会解释为是犯法/犯罪行为都说不定, ............

因为:

《基本法》50年不变???   2047年才是最终…….现在搞普选的人都有机会违反《基本法》50年不变的承诺???  是一种犯罪行为???

当中载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对香港的基本方针政策。根据"一国两制"的原则,香港特别行政区不会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和政策,香港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保持五十年不变。

 

第四十五条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在当地通过选举或协商产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际情况和循序渐进的原则而规定,
最终达至由一个有广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按民主程序提名后普选产生的目标。

5. Worried 2014-07-21 09:57:51
Hesitated and worried that personal data will be used in other non-consented opinion poll.
6. Reeve 2014-07-21 10:38:49
签名ed x 2
7. 唔好搞人地D仔女 2014-07-21 12:46:58
就让 《占中三子 + 极品政棍 + 其家人子女》
自己在中环 hea / 扎营吧!
呢班闲人食饱饭等屎or!
唔好搞人地D仔女!佢地都有大好前途!
8. 郑宇石是哪国公民 2014-07-21 13:03:35

既然郑宇石不是中国公民(是奥洲公民),为何不将其驱逐出境?他不返回自己国家争取“公民提名”、却在香港搅搅震,这样的怪事都有,为何?

9. nobody 2014-07-21 13:12:29
反占中有好多stake holders,好难否认CY系最大既得益者,呢度好多人都睇到,只不过呢个"更大既目的",是否足够令人唔介意益左CY而己。
最奇怪方而系反占中又反普选果班,占中令泛民否决政改方案,咁就普选就落实,正正系佢地唔想见,反占中同用石头打自己脚有乜分别?
10. 向饭民说不 2014-07-21 14:18:06

楼上,不要扮中立,不要当这里的读者好像毒果读者那样无知啦。

占中成功,只会令政制原地踏步,对CY最有利,或者令中共更加决心提早收回香港实行大陆宪法。

我们反对占中,因为我们珍惜一国两制。珍惜现在享受的特权。

让基本法下的普选通过,并不代表支持CY,因为我们expect最少有两个参选者。


11. 反占中,是我首次打破沈默的行动 2014-07-21 14:19:21
我签左了,因为不想每年交税去养此类长毛犬,香港快醒吧!
12. 向饭民说不 2014-07-21 14:19:32
占中有好多stake holders,好难否认美国系最大既得益者,呢度好多人都睇到,只不过呢个"更大既目的",是否足够令人唔介意益左美国佬而己。
13. Alan Pepper 2014-07-21 14:27:35
14. (转载自2014年7月18日am730C观点) 2014-07-21 16:46:36

由於本栏对占中运动常有质疑,近日受到一些激进分子的批评,指我为虎作伥,助中共在港推行专政。可惜,这些批评大都只晓得罗列罪名,并未对我提出的论点进行正面交锋。其实我十分乐意,在以下议题上听取不同意见:

 

(i) 现实世界的政治制度究竟是在一定的时空下演变出来的,还是可以按某套信念与标准倒模复制的?

(ii) 乌托邦式的一次过革命好,还是斩件式的细部改革工程更符合人民的利益?

(iii) 世上可真正存在著一套政治制度的终极方案?提倡终极方案会否限制思想,妨碍进步?

(iv) 搞政治运动,除了展现立场与原则之外,是否还要争取实际效益?誓不退让是否一种向人民负责的策略?

(v) 要建立一套社会可以普遍接受的游戏规则并不容易,占中运动推倒旧制后,激进派推崇的那套能否获得社会的普遍支持?

 

我年轻的时候就关心人类的命运.对民主有过长期的思考。这些思考令我对香港的激进派无法信任。我认为民主应建基於个人的觉醒 (enlightenment),而非靠意识形态进行集体催眠。可惜我发觉现时政治运动的参与者,大都众口一词,只晓得用某套标准化的思维方式。他们还企图营造一种社会气氛,逼其他人也要用同样的方式去思维。他们「问谁还未发声」,要人人都得如文革时期那样,在政治问题上表态。连刚考完文凭试的绩优生,在被访问的时候,也得对占中问题表态。自由社会容许人民有参与政治活动的自由,但亦容许人民有不参与政治运动的自由。在压力下作政治表态并非真正的觉醒,还不如让人民做「逍遥派」更彰显社会自由。

 

更令我担忧的,是现时积极投身政治运动的年轻人,他们所坚守的信念,很多时都只是一种空想,而非建立在对现实世界的客观认识上。

 

譬如:他们把公民提名视作民主选举的必要部分,若中央不允公民提名,就一定要进行公民抗命。但现实世界并非所有民主国家都有公民提名 (没有的远比有的多),那香港是否值得要为公民提名而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呢?

 

又如:他们说香港的选择必须符合国际标准;但国际根本没有标准;其中一些国际性机构,如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会,与世界银行等,他们的标准真有点吓人,一点也不民主。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五位常务委员,都是不用选举的当然委员,而且拥有一票顶193票的否决权。世银与国基会亦有8个当然理事,他们在投票时并非票票等值的,而是看出钱多少作权重的。他们还有潜规则,让美国人作世银行长,欧洲人作国基会主席。这样的国际标准值得香港跟随吗?

 

当一班对现实世界不甚了了的狂热分子,要群起打倒旧世界,重建新世界的时候,香港的命运可能只得学火凤凰那样涅盘再生了。

(转载自2014718am730C观点)

 

15. 师nine 2014-07-21 16:51:52
支持占中的人或带头的搅事人,大多持外国护照。这班人二头蛇,系香港食尽经济利益,手持多个物业,搅乱香港自己有后门走。你问佢地现在会吾会放晒物业走?佢地就话吾会,又或之吾矣对。因为香港仍然经济自由。其实外国什么人权,自由?汇钱出入都要解
释。个个一己私欲,唯恐天下不乱。要占中的人是搅屎棍,汉奸
16. 梁国雄倡议挤提中资银行 2014-07-21 16:53:42

抗争 学界罢课罢考占中 长毛:

挤提中资银行

社民连梁国雄继早前提出五区总辞争取公民提名后,昨再度「升级」提议发动港人挤提中资银行,抛售中资企业股票、交少十元税等连串不合作运动,又倡议学生甚至可发起罢课及罢考等向中央施压。梁国雄等三人又趁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出席立法会时先后掟道具、撕毁政改报告等抗争行动被逐离场。

17. 占中受惠人 2014-07-21 17:55:01
占中受惠人
18/07/2014
如今占中势在必行,是时候想想,占了中又如何?最可能的结果,就是2017年没有行政长官普选。若没有任何政改方案获立法三分之二人通过、特首同意兼人大批准,则三年后的特首选举,会继续沿用上一届的方式。
沿用上一届特首选举方法,最大受惠人是谁?当然是当今特首梁振英。
试想想,如果一人一票选特首,不论竞争对手是谁,民望低无可低的梁振英,怎会胜出?但如果仍然由1,200人的选委会选特首,梁振英拥有执政经验,阿爷又没有plan B,则梁振英的胜算大增。
在目前的选举制度下,有头有面的能人志士都不想「陪跑」,一个不小心当选了,也未必是好事。看到梁振英在没有全民授权下,不断被议员穷追猛打,做特首绝对有辱无荣,做甚么事都被人反对,吃力不讨好,有能之士够胆参选才怪。
所以,占中的最大受惠者,其实是当今特首。如果占中后仍能推出普选,他就是成功推动普选的行政长官,青史留名。若占中后没有普选,他更可以乘机部署连任,轻轻松松坐多一任。
占中人士必定不想看到梁振英连任,但现在一连串的发展,却将香港一步一步往这个方向推过去。
18. 路人 2014-07-21 18:26:42

当一班对现实世界不甚了了的狂热分子,要群起打倒旧世界,重建新世界的时候,香港这些狂热分子的命运可能只得学火凤凰那样涅盘再生了。


19. 珍惜香港 2014-07-21 20:33:06
珍惜香港

呢几日有人话,反普选,所以唔去签「保普选反占中」喎!唉,真喺,孺子,唔知点教也!

坦白讲,我自己都喺有啲反普选立场嘅;之前用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呢个自然定律,嚟质疑一人一票呢种所谓民主嘅公平性;甚至话过,民主,只喺将一啲丑恶嘢,换成另一啲丑恶嘢添。但我都只不过喺吹下水啫,同大家倾过果只贡献论,根本就好难实行,咁就惟有先过滤同筛选出特首候选人啦!再睇番基本法,其实已经订明咗,普选,须要有筛选呢个做法,咁仲反乜嘢普选?

基本法嘅框架之下,原地踏步,同踏前一步,根本就分别唔大。如果香港人,摆脱唔到依家个思歪风气嘅话,咁呢一步踏与唔踏,咪一样会搞番个思歪出嚟;两年前,都已经证实咗啦!讲到基本法,话五十年不变;三十几年之后会点,边睇得咁远?保唔保普选,阿爷 OK 咪得罗!

做人嘅嘢,有时都喺天真啲好,谂咁多做乜?
20. 向饭民说不 2014-07-21 21:44:48
叫普选的狂热分子极端只懂歧视,不懂包容,不懂妥协。比他们争取了普选,结果都系独裁,不是独裁,就是民粹。议会斗争,社会停滞不前。
21. 珍惜香港 2014-07-21 23:59:06
珍惜香港续 19/F

讲到天真nobody 兄话,有人对世史知得少重话人天真喎!睇内容,佢应该喺指果边 70后 嘅留言,不过呢样嘢,就引发咗我嘅一啲反思,因为我响果边,都话过人地乜咁天真架!我知道 nobody 兄唔喺指我,所以一定要事先声明,我只喺顺手借题发挥,希望 nobody 兄唔好介意。

记唔记得我成日提果一面镜?我攞得呢一面镜出嚟,自己又点会唔识用?我话人地,乜咁天真;原来天真果个,可能喺自己喎!我地天真无邪咁去签名反占中,会唔会俾人利用咗,变成以「保普选」为主菜,取代「反占中」嘅主题架?又会唔会俾人利用咗,去撑思歪,唔单止益咗思歪,仲会搞到佢连埋任架?

咁我就请请大家,再攞果一面镜出嚟,照一照自己;睇到嘅,究竟喺人,定喺鬼?

如果你喺以一个「人」嘅身份,支持反占中,咁就请你即刻去签名,唔好再犹豫啦!

喺人嘅,就去做啲似番个人嘅嘢。你千算万算,究竟想算出个乜?如果,有条心术不正友,要嚟抽水嘅话;又如果,思歪,要嚟抽水嘅话;咁点算?好简单,够姜过嚟,咪俾佢抽罗!今日,你抽我杯水;他日,你就要输番条河!点解?因为我地每一个人,只要喺以积极正面嘅态度去面对每一个选择,假以时日,个社会就可以积聚到足够嘅正能量,令啲心术不正嘅人,唔再埋到你身!喺唔喺好难明?讲到尾,因果关系啫!

又记唔记得,我曾经响度分享过自己官司缠身嘅经历?今日,我就答番 Oscar 兄果次嘅问题。当年唔拣认输破产,喺因为呢样嘢,跟本就唔喺一个投降,而只喺一个逃避,一世嘅逃避。人家要置你於死地嘅话,你玩破产,搞到自己一无所有,咁人地就会罢休咩?做得人嘅,就应该去做啲似番个人嘅嘢,为自己,同自己身边每一个所爱嘅人负责;点可以令到自己嘅爱人,再为你奔波余生?决定要打一场硬仗,唔喺为咗要赢,只喺为咗要生存,同保护身边嘅人。最后,对方投降之余,亦同时明白到,无谓嘅执者,已经令佢错失哂所有再上一层嘅机会。佢嘅损失,其实比我更多;而我,唔喺赢咗对方,喺赢番自己嘅人生

反对占中,但犹豫唔去签名嘅,讲乜反对普选?惊乜益咗思歪?呢啲只不过喺逃避嘅藉口啫!盛智文话,我地要令阿爷知道,香港人,喺负责任同成熟嘅。我地做得人,就应该去做啲似番个人嘅嘢,为自己,同自己身边每一个所爱嘅人负责,为自己嘅下一代负责,为自己珍惜嘅香港负责嘛!我地唔喺要赢边个,只喺想赢番自己嘅将来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签名运动第一日就收到二十多万个签名,两日加埋已经近三十八万。有传媒话,有亲中机构迫人签名喎!咦?印象中,啲亲中团体搞嘢,人数从来都喺少得可怜架,话一万人都俾多咗佢啦!咁,使唔使响果三十八万里面,减番一万咁多出嚟啫?又有传媒话,个签名运动好有水份添!哦,用脚行出嚟嘅水份,又真喺几多汗水嘅!点似得人地果个占中网投咁,只要一个人写个 PROGRAM,又或者郁下手指,就可以投 N 次咁悭水悭力吖!水份比水份,唔知边个啲呢?

反普选?益思歪?水份?呢啲噪音,真喺好烦!

各位,唔好再犹豫啦!仲唔即刻去签名,反对占中!
22. jj Joe 2014-07-22 03:51:21
I had voted 反占中(13)旗帜鲜明
23. 越玩越巅 2014-07-22 05:17:11

长毛黎黎去去都喺玩野!

10几万个个月袋袋平安!Easy money, 好过好多专业人士啊!

24. 我喺人 2014-07-22 09:32:03

我支持反占中,我已签左名。

 

25. 安全驾驶 2014-07-22 10:29:04
签名ed
26. 你签咗未? 2014-07-22 10:31:05
不吐不快
姚铃
心系时事,爱恨分明的企业女高层
你签咗未?
22/07/2014
反占中签名运动终於开始了。据说第一日已收集到20万之数,姚铃在旺角街头观察,实在不少貌似中产的人士都主动打开银包,拿定身份证等签名,街站的义工忙得应接不暇。尽管如此,姚铃盼望主办单位勿要开心得太早,或过早说太多沾沾自喜的话,务实一点、谦虚一点,永远不会叫你吃亏。
首先,不管你有多能干、说的话多有理,一旦表现洋洋自得、自以为是,不免广招尤怨,不得民心。失民心的话,还怎指望能动员群众?何况必要时,哀兵政策随时可为你赢得最后胜利,今天你太高调晒命,他日想哀兵告急也不易呀!
还有,今天你这20万少不免带点新鲜效应,加上是周末,肯停下为原则做些事的人必远多於平日,情况就如新片上画,电影公司最着紧第一个周末的票房,这数字虽对电影的成功与否极具指标性作用,但再投入的电影人,也不会天真得以为在随后的日子,天天都能交出接近的数字。
周末在上环饮茶,邻座坐了七、八位五六十岁样子的男女,他们高谈阔论,反占中、反暴力、撑警察。啊,原来有这种看法的人,不算少呢。
27. ABC 2014-07-22 10:38:31
反占中、反暴力、撑警察。
28. 签名站第一个「自认」骗子 2014-07-22 11:25:57
多谢民主党沙田区议员麦润培公开承认他是骗子。他公开说他昨天签了十张,自己图文并茂,面不红,耳不赤。堂堂一个尊贵的区议员,应该是有诚信的。我们相信他,所以我们已开始寻找他欺骗签名运动多签的九张假表格。要在二十万一千张中找九张并不容易,但我们总有方法的。找到后我们将会在总数扣减这九个虚假签名。

不过他在中环签的第一张表格我们乐於接受,因为我们工作人员核实了他的身份证,并无虚假。希望麦先生其他民主派的朋友也会跟随他,公开签名支持反占中,保和平普选行动。

我们非常高兴得到零的突破,收到民主党党员的第一张支持表格!我们多谢麦区议员公开承认自己行骗,签署不重覆签名约章又出尔反尔,让香港人及沙田马鞍山利安选区选民认清他的民主"真面目"!我们非常高兴他到来签名,更多谢他自暴其短的坦白,公开自己如何到不同签名站招摇撞骗的做假经过,麦区议员让香港人终於有机会,清楚见识民主派和占中者的民主伪术和骗术!

帮港出声 Silent Majority
http://www.facebook.com/silentmajorityhk/photos/a.567154460040331.1073741829.498565150232596/676621105760332/
29. 签名ed 2014-07-22 11:40:49
30. CH 2014-07-22 12:28:37
已签名,迟了一点
31. nobody 2014-07-22 12:43:32
其实珍惜香港有冇睇有关各个方案既新闻呢?政府希望出个高门槛方案(由150票变成400-600票提名),比2012年还要差,唔好话泛民既何俊仁,可能连唐英年咁既商界代表都入唔到闸,我认为2017用返2012既方案可能重好,因为呢个方案更可保证呢个系土共同商界之争,泛民一定冇得玩。CY其实都得罪唔小自己人,用2012做法,下次商界代表系有可能胜出的。

如果你有心分析政治同经济既,我可以同你长谈,但你既回应只感情冇分析,其实冇乜说服力,事实摆在睇前,到底亚爷钦点既人有几好,可以睇下薄希来,徐才厚,刘志军,贺国强,周永康,梁震英咁既人才。 
32. 反占中,反CY 2014-07-22 13:23:28
反占中但也CY
33. 长毛立即去死 2014-07-22 13:26:54

长毛立即死!!!!!!!!!!!!!!!!!!!!!!!!!!!!!

34. 师nine 2014-07-22 13:27:47
请问新界区那里有反占中签名?吾该各位朋友
35. to 34 2014-07-22 13:34:28
新界 114签名街站
大围站A出口
大围美田路近大围站C出口
马鞍山新港城街市对出
大埔墟新街市门口
大埔中心PCCW位置
坑口港铁站A出口
将军澳港铁站A出口
景林景榈楼地下4A室
西贡亲民街(麦当劳)
坑口港铁站B出口
粉岭铁路站行人天桥
上水铁路站行人天桥
葵涌葵芳葵信楼2楼地下
葵芳地铁站D出口对出
荃湾大河道麦当劳对出
悦来酒店
象山秀山楼路口
石围角麦当劳对出巴士站
荃湾中心
愉景新城巴士总站
屯门置乐青河坊公园
屯门D4路
湖景湖光楼路口
蝴蝶喷水池
兆麟苑
蔡意桥
良景巴士总站侧
友爱爱勇楼
悦湖商场对出
元朗朗屏西铁站B出口
天水围天耀商场对出空地
元朗凤翔路行人过路处
元朗天水围西铁站B出口
荃湾大河道(20日开放签名)
大埔墟综合大楼(20日开放签名)
大埔墟综合大楼(20日开放签名)
大埔墟综合大楼
大埔中心
上水铁路站
粉岭铁路站
雍盛苑路口
上水铁路站
粉岭铁路站
景林景榈楼地下4A室
港铁将军澳站A出口对出
港铁坑口站A出口对出
港铁坑口站B出口对出
西贡亲民街麦当劳对出
港铁宝林站C出口对出
沙田大围新田村42A
大围火车站B及C出口
马鞍山新港城巴士站
马鞍山惠康门口
葵芳港铁站D出口
葵芳葵信楼地下
石荫街市对出
葵盛东盛乐楼空地
青衣长安吕明才小学对出
荃湾沙咀道二七七号二楼
青衣枫树窝路九号二楼
马湾大街村中253号1楼
元朗洪水桥田厦路一号
元朗安宁路139号地段
元朗大马路鸡地
元朗八乡上村
元朗锦田大马路133号
元朗新田大马路七号
屯门青贤街一号
沙田排头村248号
大埔墟人和里二号
大埔墟崇德街9-11号
粉岭联和墟联发街三号
上水宝运路3号地下
打鼓岭坪輋路198号
沙头角大马路
西贡乡事会里一号
坑口区坑口道一号
荃湾富华中心往青山公路天桥
荃湾大河道街市街交界
荃湾众安街及街市街交界
荃湾悦来酒店
荃湾众安街近南商银行
荃湾沙咀道交通银行
荃湾中心圣安娜面包铺外
荃湾愉景新城巴士总站
荃湾地铁站南丰中心出口
荃湾荃威花园
丽城花园二期四座对出
丽城花园三期商场门口
荃湾多层停车场大厦近荃丰中心天桥
荃湾梨木树312小巴站
荃湾石围角石莲楼对出行人路
荃湾石围角商场对出巴士站
荃湾象山绿色小巴站
荃湾荃新天地一期近马莎出口
屯门蔡意桥
屯门良景轻铁站侧
屯门友爱爱勇楼地下
屯门蝴蝶喷水池
屯门蝴蝶社区中心(20日开放签名)
屯门建生商场路口
屯门兆麟小巴站
屯门悦湖山庄商场门口
屯门市中心天桥(20日开放签名)
屯门湖景湖光楼路口
屯门D四路
屯门置乐清河坊公园对出
屯门兆禧正门(20日开放签名)
沙田新田村42号A
大埔泮涌公立学校
上水新祥街8号二楼
荃湾青山道百万行商业大厦
天水围天耀耀隆楼
元朗教育路快活楼
36. 顺民 2014-07-22 14:04:10

31 nobody 确实讲出了大众主流市民心中的忧虑,有能力同左派抗衡的只有商家和有钱佬。以前曾生及唐生等系商界代表,左派一直唔妥佢地,因为有钱佬话事始终不能达到「由无阶级专政」及分田分地目的。至於泛民排队未轮到佢,可以直情话系无可能。但如果连有钱人和商界都不能话事的话,香港一定仆街,这就是我之前所说的,香港比果班人话事都系死路一条件!

37. 师nine 2014-07-22 14:56:45
多谢35朋友,会自愿行勋签名,中环,全香港既市民明天会更好,香港金融中心永远不倒。
38. SCMP 2014-07-22 15:12:43

Political parties in Hong Kong are odd entities. Increasingly, they play an active role in governance, taking seats in the district councils, legislature, government advisory panels, the chief executive's cabinet and ruling team. Given their strong influence on policies and public affairs, they are expected to adhere to the highest standard of transparency and accountability for their operations. But, oddly enough, most parties are only registered under the Companies Ordinance, which means their disclosure responsibilities are no more than for a private company. They are still, regrettably, reluctant to disclose sensitive information such as how they are financed. Public scrutiny is woefully limited.

Some light was shed in late 2011 when a leaked suggested pro-democracy publisher Jimmy Lai Chee-ying had donated about HK$28 million to the Democratic Party and the Civic Party over the previous few years. Interestingly, a court case involving the control of Nina Wang Kung Yu-sum's Chinachem Charitable Foundation also revealed that the Democrats had received donations from her. The court heard that the charity had given the party HK$4.2 million between 1997 and 1999. The revelation dispelled the belief that tycoons shun pro-democracy parties for fear of upsetting Beijing. Alas, the details only came to light in a lawsuit after 15 years.

It is speculation whether the late tycoon would have donated to the Democrats had she known that it would be disclosed. But understandably, prominent figures may not want to be seen as openly backing groups opposed by Beijing. The concern of pan-democrats that compulsory declaration of funding sources may deter donations appears to be valid.

But non-disclosure undermines public monitoring of elections. Although candidates have to cap their spending and list their donations, records show many just declare having received a lump sum from their party. Since sponsors can get around the rules via a party donation, the public is unable to tell who is truly bankrolling a candidate.

When political parties mushroomed in the '90s, it was argued that too much regulation might restrict development. However, party politics has since come a long way. As universal suffrage draws nearer, parties are expected to play a more important role in governance. It makes sense to give them clear recognition. A party law can enhance transparency, accountability and credibility, allowing for better development.

39. 望东楼 2014-07-22 15:14:29
The right question to ask, I think, is how material that HKD 28 mln in the Total budget of the 2 parties during those years.
40. yy 2014-07-22 16:33:04
41. To yy 2014-07-22 18:09:08
唔好搞人地D仔女 x3 

按你的道理:夏娃受蛇的引诱,吃了禁果,之后亚当也吃了。俩人逐出乐园。原来是造物主的错?

父母教导子女知善恶、礼貌、守法、伦理等,但个人政治取向,连李废人的女儿李X之也没有紧紧跟随。她有废up而拿10几万一个月的父亲,有安定的家庭经济让她得好、读得好​​、考得好(9A)(当然她也有付出努力) ,即使她父亲没有收​​肥佬黎的钱,家里也可以供她到美国名校读大学,顺便移民,再申请父母团聚。

我想说的是,年轻人的热诚容易被政棍(蛇)利用,这是父母(造物主)也管不到的。

PS 当然,蛇也受到永远爬地的惩罚。政棍也会有天收!
42. To yy 2014-07-22 18:10:59
唔好搞人地D仔女 x3 

按你的道理:夏娃受蛇的引诱,吃了禁果,之后亚当也吃了。俩人逐出乐园。原来是造物主的错?

父母教导子女知善恶、礼貌、守法、伦理等,但个人政治取向,连李废人的女儿李X之也没有紧紧跟随。她有废up而拿10几万一个月的父亲,有安定的家庭经济让她得好、读得好​​、考得好(9A)(当然她也有付出努力) ,即使她父亲没有收​​肥佬黎的钱,家里也可以供她到美国名校读大学,顺便移民,再申请父母团聚。

我想说的是,年轻人的热诚容易被政棍(蛇)利用,这是父母(造物主)也管不到的。

PS 当然,蛇也受到永远爬地的惩罚。政棍也会有天收!
43. 政棍有天收 2014-07-22 18:21:07
政棍也会有天收 x 2

陈大旧 indirectly contributed to the death of a police officer a couple of years ago.  
I wish that 呢条政棍
44. To yy 2014-07-22 18:52:51
看你的逻辑,你是饭民的吧?

看你的逻辑,希望你教好你的子女。

45. 十字军东征 2014-07-22 21:22:23
一、十字军东征:一零九六至一二九一年间,十字军东征先后共八次,以彻底失败告终。

  究其原因,人所共知,东征乃源於西方掌权之耶教徒不满耶经中之「圣城」耶路撒冷被回教徒所占之事实,遂出兵企图夺回。史实有载,一零九五年,教皇乌尔巴诺二世於宗教会议中作出号召,说要从异教徒手中夺回「主之坟墓」,并表示战士可免罪(此所谓罪乃原罪论之所谓「罪」),战死者则可上天堂。虽然参加东征的集团各有目的,唯若无「圣战」之旗号,有关战争相信无法号召。

  十字军东征所犯战争罪行包括大量屠城行为:如一零九九年攻陷耶路撒冷后向犹太人与回教徒开展大屠杀,三万多人遇害;又如一二零四年十字军突袭并攻占君士坦丁堡,屠城遇害者数以万计。

46. Oscar Lam 2014-07-22 23:04:03
21/f 珍港兄,
这么多人出来签名反占中,证明大多数香港人都希望我们居住的地方和平、稳定、繁荣,香港还是充满正能量的!

你提到的官司缠身经历,珍港兄是一位理智之人,相信你已经考虑了所有因素,才决定打这场硬仗。而最终也证实你的决定是正确的。

其实,人生中难免遇到不少困境,有时甚至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境地。我只是想说,当人遇到财务困境时,我并不鼓励大家用破产的方式来逃避责任。但如果你的困境实在太大,大到你根本无法承受时,如当年的B哥据说负债超过一个亿,这个时候,为了自己、为了家人,珍惜自己的生命,选择破产之路,四年后东山再起,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其实,破产之路并不定可怕。只要你的信心不死,四年后你依然可以东山再起,重新起歩!
47. yy 2014-07-22 23:53:41
回:唔好搞人地D仔女 x3 
据我浅薄的耶教知识,上帝造了阿当夏娃让她俩在伊甸园生活,只作出极简单的生活指引~不要吃那树上的果子,至於有否其它做人的教化,圣经𥚃没有半点记载了,显然她俩是未经全面及良好教育,后来犯错以至带着原罪的繁衍,就导致上帝 要派遣其独子耶苏来替人类赎罪。鄙人可能冒犯宗教了!
48. 珍惜香港 2014-07-23 02:44:53
珍惜香港TO:31/F nobody、36/F 顺民

睇嚟你地真喺唔明白我响 21/F 讲咗啲乜。我话,你千算万算,究竟想算出个乜,难道,真喺咁难明?

nobody 兄认为,我嘅回应,重感情,欠分析,冇说服力喎,FINE!咁我想问一问,阁下 31/F 第一段用咗三个「可能」,不如将呢三个「可能」,转哂做「一定」,咁会唔会好啲?

你话,有心分析啲政经嘢嘅话,可以长谈;呢样,我随时欢迎。其实,我几乎每一日,都有同各方好友面谈政经,所谓纸上谈兵,边个唔识?一个人嘅分析力有几强,几有经验,对住啲未来嘢,咪又喺搬埋哂啲一系列嘅「可能」,一系列嘅「如果」出嚟!不过,讲下啫,又唔使负责,有乜所谓?但喺,到咗呢啲嘢,真喺发生响你自己身上果阵,咁你仲会唔会咁风骚地去睇果啲「如果」,果啲「可能」,嚟决定:DO,or DO NOT?

我写嘢从来都唔会离题,响 21/F 引用番我果单嘢,唔喺求其攞嚟讲嘅。阁下当然想像唔到,我果阵面对嘅压力有几大;唔肯接受认输破产呢个律师嘅忠告,唔知阁下又会唔会认为,喺感情用事?其实,我喺想话你知,你机关算尽,就喺为咗你认为嘅「如果」,贸然去预支一个沉重嘅代价;当然,代价有几沉重,有时喺见仁见智嘅,但只喺为咗一个「如果」,唔使不惜任何代价嘛!

做人,喺要有底线嘅!

好多人评占中,都只喺著眼埋哂啲影响经济之类嘅表面嘢。鼓励占中嘅代价,何止咁表面?唔通阁下认为,占中,只会喺一场马骝戏,三两下手脚摆平之后,就乜事都冇?阁下究竟知唔知道,鼓励负能量嘅变本加厉,会带嚟几沉重,几深远嘅社会代价?阁下又知唔知道,污染未来社会楝梁嘅恶果,要几多年先至可以修正?唔通阁下认为,只要有「可能」曲线击倒思歪,只要有「可能」曲线煞停政改,有「可能」曲线令商界执政,今日,就要社会去预支呢一个咁既沉重,又深远嘅代价?曲线喎,一定中架?咁阁下,同果啲泛民政棍,占中三耻,有何分别?

经济背后,喺行业;政治背后,喺人民。行业失守,讲乜经济?人民失守,讲乜政治?社会嘅正能量,永远大於政治。两年前理大全民投票,唐唐高票胜出,选委倒戈投梁嘅历史就会被改写;正能量,先至喺真正嘅人民力量,唔喺长毛果啲。政治,从来都喺咁丑恶啦,但人民嘅素质,喺冇得攞嚟妥协架!

顺民兄,到你啦!我话我写嘢从来都唔会离题,所以我顺带响呢度赠你几句。阁下为咗一个笑爆咀事件,就武断咁去判定一啲嘢;你凭乜嘢咁肯定,边啲随意留言,喺嚟自法子兄?你觉得自己嘅判定有几多成准,都只喺一个「如果」,一个「可能」;但喺阁下为咗呢个「如果」,呢个「可能」,就鼓励将所有争拗嘅矛头,指哂向法子兄度。我想问,如果你错咗,你对唔对得住法子兄?对唔对得住呢个网站嘅其他读者同留言者?你会唔会同佢地道歉,同法子兄道歉?

不过咁,都证实唔到,道乜歉啫!哦,咁又喺!不过,证实唔到,又咁武断?大家留言咁耐,点解要为咗一个武断,不惜去承受一个可能嘅罪孽

做人,喺要有底线嘅!
49.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7-23 03:32:36

如果阁下系赞成占中死硬派,咁同懒人就话不投机、讲多都嘥气。

如果阁下系反对占中死硬派,咁同懒人就志同道同、尽在不言中。

 

如果阁下系赞成反占中运动,但又唔想意愿被骑劫而犹豫不决,仲未决定是否亲身签名投票者,咁就请听懒人一言。

 

占中集团系香港嘅癌病毒瘤,毒瘤扩散可迅速夺命。

犯法占中系癌病毒瘤开始扩散,迅速危害香港生命、涂毒香港青少年。

反占中运动系瞄准并摧毁癌病毒瘤最有效嘅标耙治癌药物。

任何标耙治癌药物必有一定副作用并存,只要有效灭除癌病毒瘤保命,其并存嘅副作用可以容后再作处理,绝不可因有副作用而放弃使用可以拯救生命嘅针对性

特效药。

所有兄弟姊妹顾虑嘅反占中运动副作用如:1. 保普选。2. CY3. 护筛选。4. 有违一国两制。5. 损害香港高度自治。 6. 撑中央。 7. 恐成保皇党一分子。 8. 传说有人被迫投票….. 等,基本上都可以於拯救香港生命於危急后,逐一处理,留得青山在,那怕没柴烧!

聪明嘅兄弟姊妹们,做事必晓分缓急先后,救香港经济及声誉、救香港青少年、救我们嘅子女系急不容援,请立即岀动,亲身到签名站投票,赞成反占中运动!

 

只要反占中运动人数有压倒性优势,占中集团呢颗祸害香港嘅毒瘤,就会迅速消散无踪,香港有救了!

50. 唔好搞人地D仔女 x3 2014-07-23 04:16:12
回: 44/F

“看你的逻辑,你是饭民的吧?看你的逻辑,希望你教好你的子女。”

同意!

子女受犯民的利用,就被说成是父母的错。可怜他们的父母。
拿宗教自圆其说,就越讲越露低。不明“自由意志”,就赖天赖地赖政府(正犯民)。
51. 顺民 2014-07-23 11:44:51
珍港兄,由於你拥有大将风范及言论铿锵,所以无人够胆郁你,就算唔满意你都系放在心里面唔敢搞小动作,你因此而幸运地没机会成为受害人,这就难怪你看不到事情的背面。有很多人就是利用无证据呢样嘢随便作奸犯科,胡作非为。我直斥某人当然并非无的放矢或无风起浪,这不是我的性格。也不是为了语言冲撞或对我冒犯,骂我阿猪阿狗或甚至畜牲对我是无所动容,一笑置之。我都是那句说话,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须知在网络虚拟世界中犯罪和在现实世界中的实体行动犯罪,罪名都是相等的。
52. 打工仔 Andy 2014-07-23 13:58:14
小弟正在西班牙度假!

都要强烈反占中! 
53. nobody 2014-07-23 14:09:03
珍惜Sir,好简单一个问题,你认为2012方案,同政府/土共建议既2017先由提委会全票西选再全民投票方案,边一个门槛高?当我地都系赞同饭民祸港,只有商界同土共有资格治港,2017方案下令有冇一个商家代表有能力同胆色CY选?
54. CH 2014-07-23 14:14:54
我一直好奇怪,最近嘅顺民兄究竟系唔系以前个顺民兄,如果唔系,点解旧嗰个唔注册蓝色名并作出澄清。如果系同一个人,风格未免变得太快,我记得顺民兄几常用紫色字,但最近都无用,而且以前嘅留言无咁武断。我真系好疑惑。。
55. 高球发烧友 2014-07-23 17:08:03
绝对赞成反占中.  如果和平理性无暴力地占领维园,我可能赞成.不过班PK泛民,政棍同无X脑的学生要博出位又点会咁做呢!洒气啦.
56. Robert 2014-07-23 18:01:38
Albeit he is branded a leftist, I am glad that Mr. Chow has set up a platform for the silent majority of HK, whether L, R or N, to express their disapproval of occupy central. A  gutty man.
57. 自我陶醉 2014-07-24 13:06:15
51楼 顺民兄,

其实又唔系无证据嘅, 我仲记得有人大大声话可以随时查出是谁在留言, 问题只系你有冇咁把炮攞到证据啫!  公道自在人心, 如果你冇咁把炮咪放在心中罗!
58. 反犯民 2014-07-24 14:26:30
我唔明点解我要交税养一班搞乱香港既人
59. 学犯民的后果 2014-07-24 15:12:20
44/F: 

讲得好!

子女受犯民的利用、荼毒,就被yy说成是父母的错?!

50/F:

有板你看,打到趴街!打得好、打得少!可怜他的父母!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news_video/index.php?news_id=435181
60. 小军 2014-07-24 16:04:42
反对估中。不过我也反对普选

我是支持保留选委会,
其实由加入立法会和区议会进选委一刻
立法会和区议会已经有广泛代表性,已经实现了普选了
根本不用再画蛇添足了

那些公提派常常提西方社会,但是以美国为例
美国根本除了两个团体(即是党)和后面的出资者以外,其他人能进来选吗?

我支持更改立法会选举制度,让它同时成为特首和立法会选举,以正视听
同时选委会兼任提委会就已经完善普选制度
61. 小军 2014-07-24 16:16:56
x 不过我也反对普选
o 不过我也反对现在的所谓普选方案


62. 啖 2014-07-24 16:46:33
中共国对香港的政策是不不段分化香港人, 不论阁下是香港任何阶层的市民都一样会被分化, 其目的就是要制造内部斗争使香港人批评中共国/反共的声音越来越分散, 从过去集中反共到今天已经分成反东北政策/反高铁/反地铁霸权/反国教/反普通话/反焚化炉/反机场第三跑道/反维港填海/反解放军占领海旁/反歧视同性恋/反潜建/反梁贼, 净系我列举的例子便有 12 项. 

过去集中反共的香港人根据中共的记录大约有三百万, 现在跌到不足一百万,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跌幅呢? 主要原因是特狗政府用不同的民生政策来分化香港人, 现在便演变成香港人为了自己的生活环境而走去反对这些政策, 从而使到过去反共的人没有时间/精力继续反共; 人就是这样 "太辛苦便会回家休息从而减少了参与反共的场合".

那些做生意的更不在话下, 为了赚钱便不惜一切出卖良心/灵魂. 很多超级富豪过去被中共国的 "花言巧语" 骗做政协/人大, 为的是想参与建设中共国而从中得到更多财富, 这些富豪本以为自己有商场上的国际网络而与中共互相利用各取所需, 到最后还不是要出卖灵魂为反占中来交人头数! 结果被集团内的大部份员工看作两面不是人, 那些富二代/三代更以为只是迫员工签名是员工的职责所以完全唔觉得有什么问题. 好彩我知道有些政协/人大没有强迫员工签名反占中, 而且人数也不少, 当中有些超级富豪已经知道中共国快要被灭亡所以已经开始靠回民主/自由的西方价值, 他们很多已经把在大陆的厂房搬去其他人工更便宜的国家.

补充, 如果大家不知道应该怎样做咁我就比个建议大家, 记得留意 你+X 的动向和撤退路线, 跟佢行起码唔会是死路.

后记, 其实富豪反共是不会上街的.
63. 珍惜香港 2014-07-24 18:18:29
珍惜香港TO:51/F 顺民

我边有咁可怕呀!我呢份人,好随和架!哈哈!

我想先问问阁下两个问题

第一:我都相信阁下喺顺民兄本人,不过既然 54/F CH 兄对你嘅身份有怀疑,为咗释除疑虑,咁我就敢问阁下,咁耐以嚟,除咗「顺民」之外,仲用过边啲署名响度留过言?点解会转换署名?

第二:果次我回覆你话,「法子兄可能喺觉得有啲心旷神怡啫」,阁下知唔知道,我嘅意思喺乜?呢件事嘅详情,可以 CLICK 番呢度睇

阁下答咗呢两个问题之后,我就会同你分析。
64. 引刀一快 2014-07-24 22:18:07
你+X 的动向和撤退路线

的确系明灯,遗憾嘅系佢年纪大,如果佢有多三四十年命就好喇
65. 珍惜香港 2014-07-25 00:11:48
珍惜香港TO:53/F nobody

阁下用土共嚟形容阿爷,喺唔喺已经有咗取向?喺嘅话,会好难倾喎!

其实,阿爷对选委一向保持住足够嘅影响力,所以响现时嘅选举制度下,就算有阿爷唔接受嘅人入闸成为候选人,都可以保证呢个人唔会当选。但如果喺一人一票选特首,咁只要入到闸成为候选人,纵使阿爷唔接受,都会有机会跑出。所以一人一票,筛选门槛就一定会提高,以保证阿爷唔接受嘅人连成为候选人都冇可能做到。咁其实都好正常啫;好衰唔衰,真喺选咗个唔接受嘅人出嚟,搞到阿爷唔肯任命嘅话,咪好肉酸?

不过我认为,阿爷唔见得会唔接受商界人仕做特首。上次特首选举嘅初期,所有中方人仕,除咗梦熊之外,个个都喺支持唐唐架!他日纵使门槛高咗,同阿爷关系好嘅商界人仕,一样会俾佢过嘅,攞到提委嘅提名,点都易过攞到选委大多数嘅选票嘛!例如,任志刚出选,提委有乜藉口连候选人都唔俾佢做?一人一票,庸梁输硬俾任总啦!但如果喺原地踏步嘅话,就算俾任总入咗闸,选委最终都会跟阿爷嘅最后决定投票,结果又随时会喺唐唐翻版,临尾香罗!

正如盛智文话,阿爷始终喺 BOSS,我地 SOMEHOW 都要信阿爷嘅!再者,任志刚都话,港人嘅前途,喺取决於阿爷对香港有冇信心。所以,商界人仕有冇胆色选特首,跟本就唔关阿爷事。今日,社会撕裂,施政寸步难行,先至喺令到啲能者冇胆色出嚟选特首。

所以我点解话,社会嘅正能量,永远大於政治;点解话,我地要反对占中!
66. Lala 2014-07-25 08:41:06
那些激进泒的所谓争取普选,他们是明白香港不可能有一个反对中央的特首,美其名是公义,目的只是添烦添乱!
67. nobody 2014-07-25 11:44:07
唔用土共,用左派又好,个分析冇分别。
大家其实重系唔明法治同治安既分别,唔知所为"爱国爱港"根本写唔入法律,只系唯心既字眼。
唐唐爆过政府大镬,如果佢系在野,又咁重商界富二代背景,大家都知香港人仇富,普选下亦唔见得可以赢在位本身手握行政机关既CY(中联办仲有好多黑材料),呢个系明显不过。其实2012低门榄而冇普选可能先系最适合香港。
任志刚好难会出来选,如果出真系选即系certify CY, 咁前同CY合作既民建工联仲有运行吗?你话全票制提名的话,工联同民建会唔会比佢过?
68. nobody 2014-07-25 11:58:24
其实香港唔系睇亚爷信唔信,而系睇大陆有钱人信唔信,中信系香港全上只系第一部,之后间间国企都会,亚爷冇得择,唔通去星加坡?定系去上海再上市一次?
正如我之前post过,而家世界经济己经去到极多元化既年代,只要香港够自由,自然有钱泊,利息自然低,资金成本物价亦会因为竞争而平。如果香港同大陆城市一样,咁大陆人还要来香港吗?游行示威只系比人出下火,大陆平时唔比人示威,结果反而一有事就打人死人。
只要香港冇同深圳同城化,香港愿唔愿意都好,只会好似黑洞咁及走大陆既人同钱。一个太亲北京既政府,就会做D野令香港对大陆有钱人既吸引力减小,例如批BSD,减小大陆资金店流,同时又要令香港对大陆穷人既吸引力增加,如比综缓同公屋新移民,方便"回收"香港。


69. Alan Pepper 2014-07-25 12:35:51
示威 is OK... 游行 is also OK... but ideally it shouldn't deter with the economic and social activities of other citizens who also has exactly the same rights as demonstrators. Demonstrators cannot put ONLY put their goal as the ONLY priority. Period.

I believe this 反占中 is extremely 旗帜鲜明, as it clearly opposes the "activity" of 占中, and nothing else. It does NOT say 游行, or 示威, just  反占中 

Support 反占中
70. Alan Pepper 2014-07-25 12:46:32
"你+X 的动向和撤退路线"

This is nonsense, a businessman will go where prospects are expected to be better. In HK's unrest political climate and 民粹 government, the economic prospects are in question. If I had the opportunity outside of Hong Kong I would also put my money there. Unfortunately for small business and investors like us who does not have the time and resources it is often difficult to put substantial investment outside of Hong Kong. 你+X is entirely different as he already has substantial investments globally and has the resources to manage and hunt for potentially lucrative opportunities, such as Orange, Husky, etc. People like us can only be jealous of his abilities. 
71. To: 70/F 2014-07-25 13:27:19
Agree with you. If HK can provide a good environment for businessman to run their business and earn money, nobody can force them to move to other place. CY Leung and 泛民 rubbish guys keep on creating problems and damaging the environment for running business in HK. It is understandable that the rich people run away from Hong Kong and don't bother to struggle with such monsters!!!
72. nobody 2014-07-25 13:57:36
又系唔睇书唔睇新闻直觉当事实,李+X最易赚既钱仍然系香港(其他地方gross大net细, 重要做到好大debt ratio), husky蚀钱蚀在廿年,澳洲政治稳定过香港啦,买个电网转头比人罚几十亿,系佢买入价既8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004001061-260303

另外,任你up, +X外,边个大孖沙撤资?
有冇听完任总个talk 先?佢都话施政不顺反而可以有利市场分配支源,其实系有利,大家作为物业投资者应该了解。

alan又系用上一代既思维认为而家做乜都要似上代咁容易做先合理。以今日既技术,小市民唔钟意香港有普选有泛民想走资,要买间大陆甚至英国楼有几难?

都几似呢个亚叔。
http://manincentral.blogspot.hk/2014/07/blog-post_24.html
朋友B的出身麻麻,据他自己说年轻时候很穷,一家八口要住在板间房。你说朋友B这样出身很不幸吗?也不能完全这样说。朋友B是家中孻仔,对上有四个哥哥一个家姐。然而这几个哥哥家姐都非常痛锡这个细佬,尽管环境不好,也尽力保护这个弟弟,让他得到最好的去成长。他的哥哥和家姐,为了生计,都是很早就停学,投身社会赚钱养家,唯独是朋友B,家中各人认为这个细佬天资聪敏,一定要读得成书。於是家中各人死悭死底,都要供朋友B读完大学。朋友B也成为了家庭里面,唯一一个大学毕业生。

很明显,他是对自己的「成就」其实蛮自豪的。但让他更自豪的,是那段从贫穷的小伙子,奋斗成为「中产」阶级的过程。但我望著这位朋友,每次都自豪地吹嘘,当年怎样凭著自己的「一双手」和「坚毅的精神」而获得所谓的成功时,我却不其然感到一阵阵的反感。我当然不能抹杀,朋友B在那几十年间的努力,但你得到这些成功,背后其实还有许多许多:例如我认为,朋友B的成功,某程度上是建基於他那些哥哥和家姐的牺牲之上。他事业起步之时,也正正遇著香港经济起飞。


73. nobody 2014-07-25 14:00:40
更重要系,李+X走资正正系因为政府行政太顺(当时CY刚上台)有power玩鸠佢, 唔系有民主/政治争咬。
(如果阁下有睇新闻/有记忆的话)
74. 七日以来共收到57万7千 2014-07-25 22:55:39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的签名活动,七日以来共收到57万7千多个签名,其中星期一至五的上班日,收到19万7千多个签名。另外,有1130个签名来自非本港居民。被问到如何确保市民的签名无重复,大联盟发言人吴秋北说,联盟呼吁市民不要签名多过一次,市民签名前亦有再一次提醒他们,认为应该要相信市民没有造假,亦不应该质疑他们。他又说,收集身分证资料是为了确认身分,并非核对市民有无重复签名。对於报导指有组织在屯门「洗楼」收集签名,吴秋北认为不同团体有不同方法收集签名,只要做足联盟的要求,核查清楚市民身分就可以。
75. 安全驾驶 2014-07-26 00:49:41
杜叶锡恩: 痛斥「民主派」假民主
 一向支持、追求民主的杜叶锡恩为民主下这样的定义:「民主,不是你叫自己做民主派就是民主的。民主其实是从心里发出,从心里去追求的。」「是不偏不倚愿意坐下来讨论问题,达到一个公平的妥协。真正的『民主派』是可以包容其他人不同的意见,愿意和别人合作。但是香港这些所谓的『民主派』就一样都做不到。」 曾经是立法局议员,与民主党的李柱铭一度共事的杜叶锡恩批评,那些自称「民主派」的人其实一点也不民主。这些「民主派」人士煽动群众上街游行,对抗政府,以图向外国势力求助,殊不知外国其实正在计划分化其他国家及地区!
事事闹对立抗拒回归
 她摆动双手,语气坚定地说:「那些自称为『民主派』的人其实一点也不民主!」她批评「民主派」一直采取与中央对立的态度,这是因为他们不想香港回归祖国,仍然希望英国政府管治香港。
 当说到民主党的李柱铭,她语气颇为激动,对李有一句评语:「李柱铭十分愚蠢!」虽然李柱铭很熟悉政治,但他却把所有的东西都政治化。她认为,李柱铭早前应邀出席美国听证会是要不得的:「当年我在香港发动市民迫使港英政府打击贪污的时候,都没有去美国向任何人求助。」但是李柱铭却向一个具有危险性的霸权主义国家求助,与自己的国家对抗,这就等同邀请敌人来攻击自己国家。 有数十年政治经验的杜太指出,美国一直力图分化其他国家,她说:就是所有美国总统都是表面对人友善,内里却在分化削弱其他国家,以控制其经济。」她举例说,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先后分化了朝鲜和越南;如今美国表面上支持「一个中国」,暗地里又向台湾地区供应武器,支持他们对抗中国,这些都反映美国居心不良。她认为,美国会藉分化香港特别行政区以打击中国,因为中国的不稳定便对他们有利。但李柱铭却看不到这些利害关系,这就十分愚蠢!对於外国干预香港事务,杜太不留情面地予以抨击。早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香港一定要推行多些民主,杜太质疑:「美国何来权力,说香港『一定』要做什么?他们根本就无资格就香港的事务发言!」揭泛民主派伪善面目
 杜叶锡恩认为,部分立法会议员虽然隶属不同党派,但是他们的行径却往往与民主党一致,联手对抗政府。她点名指出,立法会议员余若薇、吴霭仪、刘慧卿、何俊仁、张文光、司徒华等都与李柱铭同一鼻孔出气,不过有些人包装得较为友善,较受市民欢迎。她批评,「民主派」人士不鼓励群众与政府坐下来商谈,反而煽动他们上街游行,然后向外界声称上街的人都是对普选有诉求,这是不对的。

杜叶锡恩指出,香港人最想要的不是民主,而是有保障的生活、稳定的工作、足够的教育等。
 杜叶锡恩说:「民主不能一步登天,一人一票也未必能选出有质素的人来管治社会,照顾市民,解决问题。」她反问:「菲律宾政府是由一人一票选出来的,但是他们最终得到什么?贪污!」除了菲律宾,亚洲其他民主发展进度很快的国家及地区都出现很多贪污的政客,她逐一数出来:印度、台湾、泰国……所以她认为一人一票与民主不能划等号。一人一票也应有功能组别
 对於功能组别的保留及取消,在立法局有丰富经验的杜叶锡恩有其独特的见解。她认为:「即使我们实行一人一票选举,我们仍有需要保留功能组别。」因为香港仍有工人和资本家,他们需要在立法会有代表的声音,她反问:「一人一票,没有功能组别,那么谁来帮资本家反映意见?」她强调要有均衡的参与,立法会议席一半来自普遍市民,一半来自功能组别。 虽然她赞成保留功能组别,但认为功能组别可以进一步改善。现时的立法会选举,每个选民有两个投票权,既可在直选投票,也可在功能组别投票。她建议,把两个投票权变成一个,令市民或在直选投票,或在功能组别投票,这样才较为公平。
必看,姜是老的辣……
一针见血,直斥乱港牛鬼蛇神
76. 保普选反占中一周进度 2014-07-26 03:24:36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举行的《保和平保普选反暴力反占中签名行动》刚刚完成一周进度,市民反应热烈主动,除了个别街站发生被骚扰捣乱事件之外,基本上秩序良好顺利。签名行动是全港市民的努力成果。

现将一周来表格收回数字统计表列如下:

19 日    (周六)  201,468 张(包括绿表 211 张)设站 416 个
20 日    (周日)  178,144 张(包括绿表 245 张)设站 411 个
21 日 至 25 日 (周一至五)197,909 张(包括绿表 674 张)设站 675 个次

累积总数 577,521 张(包括绿表1,130张)设站 1,502 个次

2014 年 7 月 25 日

帮港出声 Silent Majority
http://www.facebook.com/silentmajorityhk/posts/679224505499992
77. TO 75/F 2014-07-26 21:10:44
Couldn't agree more!  Thanks for sharing! 所谓的民主派有美国佬支持,搞乱香港与中央关系。其实,关美国MUD事? 美国欠债累累,就想人地都好无掂。

~~~~~~~~~~~~~~~~~~~~~~~~~~~~~~~~~~

"香港人最想要的不是民主,而是有保障的生活、稳定的工作、足够的教育等。"

"杜叶锡恩认为,部分立法会议员虽然隶属不同党派,但是他们的行径却往往与民主党一致,联手对抗政府。她点名指出,立法会议员余若薇、吴霭仪、刘慧卿、何俊仁、张文光、司徒华等都与李柱铭同一鼻孔出气,不过有些人包装得较为友善,较受市民欢迎。她批评,「民主派」人士不鼓励群众与政府坐下来商谈,反而煽动他们上街游行,然后向外界声称上街的人都是对普选有诉求,这是不对的。

杜叶锡恩指出,香港人最想要的不是民主,而是有保障的生活、稳定的工作、足够的教育等。
 杜叶锡恩说:「民主不能一步登天,一人一票也未必能选出有质素的人来管治社会,照顾市民,解决问题。」她反问:「菲律宾政府是由一人一票选出来的,但是他们最终得到什么?贪污!」除了菲律宾,亚洲其他民主发展进度很快的国家及地区都出现很多贪污的政客,她逐一数出来:印度、台湾、泰国……所以她认为一人一票与民主不能划等号。一人一票也应有功能组别"
78. 累积收集到逾81万 2014-07-27 01:02:23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表示,签名活动进行了8日,设站2184个次,累积收集到逾81万个签名,包括1593个非本港居民的签名。以今日单日收集到的签名最多,超过23万个。

大联盟发言人表示,全日的街站都没有发生冲突事件,秩序大致良好。

79. 珍惜香港 2014-07-27 13:20:02
珍惜香港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签名运动,踏入第九日啦!截至寻晚(第八日晚上)共收到咗八十一万多个签名。请各位反对占中,但喺仲未签名嘅朋友,留意以下嘅日期,唔好错过咁难得可以表达意见嘅机会,尽快去签名:

亲身签名:2014-07-19 至 2014-08-17
网上签名:2014-08-02 至 2014-08-17

最新嘅详情,请参阅主办单位帮港出声 Silent Majority(http://www.facebook.com/silentmajorityhk)嘅公布;依家已经有 21 个旗舰签名站,同三百多处街站。旗舰站详列如下:

 1中环毕打街
 .中环 毕打街 与 皇后大道中 交界 汇丰银行前

 2工联会深水埗地区服务处
 .九龙 深水埗 青山道 92-94 号 丰裕阁 2 楼

 3工联会工人俱乐部
 .九龙 土瓜湾 马头涌道 42-50 号 地下

 4工联会港岛东地区服务处
 .香港 筲箕湾道 234-238 号 3 字楼

 5工联会劳工服务中心
 .九龙 观塘 马蹄径 3 号 丽裕大厦 1 楼 B 座

 6工联会沙田地区服务处
 .沙田 大围 村南道 65-69 号 永富楼 地下

 7香港工会联合会
 .九龙 深水埗 钦洲街 西九龙中心地下 入口(扶手电梯则)

 8香港广东社团
 .香港 干诺道西 148 号 成基商业中心 22 楼

 9香港岛各界联合会
 .香港 干诺道西 21-24 号 海景商业大厦 1 字楼 B 室

10香港岛各界联合会
 .香港 德辅道西 271 号 均益三期 地下 26 号铺

11九龙社团联会
 .香港 九龙 旺角 弥敦道 580 号 G-K 弥敦中心 14 楼

12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
 .九龙 旺角道 33 号 凯途发展大厦 17 楼

13沙田妇女会
 .沙田 新田村 42 号 A 地下

14新界社团联会
 .荃湾 青山道 189 号 石万行 7 字楼

15香港广西社团总会
 .九龙 长沙湾 永康街 77 号 环荟中心 23 楼 1-7 室

16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
 .香港 中环 干诺道中 64-66 号 厂商会大厦 5 楼

17裕华国货公司
 .九龙 弥敦道 301-309 号

18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
 .香港 湾仔 骆克道 435 号 地下

19湾仔区街坊福利会
 .香港 湾仔 柯布连道 2 号 修顿花园 地下

20香港华人革新协会
 .香港 湾仔 兰杜街 2 号 丽都大厦 2 楼 E

21香港中华总商会
 .香港 干诺道中 24-25 号 香港中华总商会 地下

仲有其他三百多个街头签名站,位置同开放时间,可以参阅呢度

我同屋企人,都好重视呢个签名运动;响第一日就已经全家出动,亲身去签咗名啦!有啲朋友对我讲,依家已经有咁多人反占中,唔使去签都得;其实我地使鬼去理有几多人签咗名咩!大家都只喺为咗表达自己嘅意见,唔想俾果班鼓吹民綷,祸延港后,支持占中嘅思歪主义者,骑劫咗我地嘅意愿啫!虽然八十一万多个用脚行出嚟嘅签名,已经赢哂占中网投嘅笃手指,但仲喺唔够嘅!我地呢次要压倒性咁,上百万个签名;水份吖拿?睇佢地仲有乜藉口!

一再重复都喺咁话啦,大家真喺要认真啲,一定要参与。沉默嘅一群,只要稍移玉步,出嚟签一签名,仲简单过游行;难道,连呢个最基本表达意见嘅机会,都要放过?

唔好再犹豫,要呼吁埋啲亲朋戚友,为咗自己嘅下一代,唔好再沉默,一齐出嚟签名,反对占中!
80. Galee Lee 2014-07-30 21:51:16
讲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