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9414    回应:3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887)中美关系还看布林肯如何称呼中国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月22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话就算拜登上任,但新任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会沿用特朗普对华政策,所以,中美关系应该仍然紧张,老板话,布林肯所讲的是门面说话,压制中国崛起是美国国策,布林肯所讲没有新意,但是他知道,如果不是特朗普太过大力压制中国,令不少美国人反感,国务卿这个位会由蓬佩奥继续做,如果沿用特朗普对华政策,做得好就会俾特朗普话点解民主党奥巴马当时唔做,拜登见有成效就争住嚟做,做得唔好就会损已害人,下次总统竞选,美国选民就会转投共和党,所以,民主党要行一套与共和党截然不同的对华政策,但又唔讲得出嚟,难度相当高。

  我话中美关系是否可以缓和,还看布林肯如何称呼中国,在蓬佩奥任国务卿时,经常以中共来称呼中国,即使特朗普都只是用中国病毒而不是中共病毒,所以,如果布林肯仍然以中共来称呼中国,代表中美关系仍然紧张,如果用中国来称呼,则中美关系趋向缓和,我认为,民主党对中国政策,就算没有减辣都不会加辣。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占士 2021-01-22 09:11:36
我同意博士的看法。
2. 向泛民说不 2021-01-22 11:45:21
中国消费市场已经是世界第一了,自私的美国政客以后要考虑下台之后的出路了。

美帝教了中国反制美帝手法。慕容复斗转星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哈哈。要知道美国大部分政客是最自私的。利益面前,是没有爱国的。
3. 引刀一快 2021-01-25 01:37:25
叫法背后,要睇睇余茂春去向。
如果过底俾现任领导的话,今后嗌乜都多几重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