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6521    回应:5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868)富二代应该做什么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月3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话现在香港有不少有钱人,他们的下一代衣食无忧,终日无所事事,倘若不幸染上一些不良嗜好,吸毒还好,如果有赌瘾就大镬了,究竟应该要富二代做什么。

  老板望住我,我话唔好望我,我不是富一代,只是一个打工仔,不过,如果我是富一代,我会教子女做多些慈善工作,有时未必要用很多钱,但最紧要参与,生意或者家产,守得住便可以,当然有很多人不同意我的讲法,他们会要求二代继续将生意发扬光大,但是他们不知道,二代未必有他们的智慧,勉强要他们做自己的生意,最后可能输清,更加负上一个败家仔的名字,比做慈善所用的多得多,不过,这是我的想法,一般富一代是不会同意,就算做慈善,都是由他们去做,而非下一代去做,老板其实系富二代,有不少物业收租,开一间良心茶餐厅,做多少善事,就算唔赢都唔会点输,所以佢话非常同意。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大乡里 2021-01-03 12:22:28
富二代最醒当然,做好富二代角色。
一定要冇用,一出世就退休,
乜郆唔识,但要识使钱。
有得当然有失,
要忍受一生只得到钱,却失去所有烦恼。

2. 引刀一快 2021-01-04 01:51:23
人嘅智慧,多种多样,就算下一代IQ青出於蓝,强项未必系同一瓣,加埋未试过少年穷,理念好难同上一代一脉相承,喺同一个框架之下有相同水平同表现。
3. 向饭民说不 2021-01-04 11:15:27
西方国家的富豪,包括犹太人,让我们佩服的是,他们的富二代还是会继续发展,美国几多富豪家族已经繁衍了多少代。还是那么富。

所以还是教育和文化。
4. 向饭民说不 2021-01-04 11:16:37
不过香港的人,真系以为自己是富人,唔要自由行。富二代,就是那一句穷能富二代。
5. pHILIP HK 2021-01-04 12:03:44
唔知有几多钱先算富二代,其实冇三五亿身家的,点都唔算系富二代。总观香港的富豪,富二代没有出息的很少,甚至连富三代也很出色,当然手中有钱,多上几个靓女,也很正常,钱银带唔走,自己花得快乐,又不负靓女的期望,给社会添了一些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