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9179    回应:2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865)香港几时会失去金融中心地位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12月31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坐完疫监的台湾客人在座,老板问佢是否担心中国武统台湾,佢话唔担心,最担心是美国佬做架梁,真的是同大陆打起嚟,咁就大件事,其实,现在有不少台湾人希望早日统一,总好过日担心夜担心,台湾又唔系未试过俾人管治,荷兰,郑成功,清政府,日本,以至国民党,根本是一个接一个,反而自己很少统治自己。

  有台湾人认为,在统一之后,台北就会取代香港成为世界金融中心,他们亦有信心做得好过香港,所以,现在移民去台湾也是一个不错选择,不过,就唔知要等几多年台北才可以取代香港,在取代香港之前,少不免担惊受怕,客人仲问我有冇钱在台湾,如果有的话,千祈唔好运回香港,因为中国政府除了武统台湾,还可以币统台湾,人民币与台币一兑一就发达了,台湾客人讲完,跟著话茶餐厅所讲的都是乱话,大家唔好认真,其实,台湾客人所讲不无道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如果有的话 2020-12-31 11:34:52
去呆湾都系碌呆币为主, 有净零钱买埋手信走, 一个今日唔知听日事嘅地方, 都系唔会有咩投入, 冇投入, 讲乜中心都系假。
2. ! 2020-12-31 12:55:11
台湾仔最叻牙斩斩,一日唔打,一世都唔会自动统一。
用软功晒气,打佢又无谓,看马骝戏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