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3906    回应:10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669)派钱派得快并不是好世界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4月7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星加坡籍客人话香港政府做嘢实在太慢,连派钱都慢过人,香港人仍未收到任何抗疫援助,星加坡已经第三次派钱,今次每人600坡元,其实,做人留些少口德好唔好,那位星加坡籍客人够胆在香港话香港政府水皮,我够胆写包单佢唔够胆在星加坡闹星加坡政府,在开始抗疫时,星加坡的佛系抗疫似乎很有效,无论确诊与死亡人数都比香港少,当时,不单止星加坡人,甚至是香港专家都批评香港抗疫不力,到了今日,无论确诊与死亡人数,星加坡都比香港多30%,不过,就没有人提及。

  今次星加坡政府派钱,一个星期就可以完成,反观香港,一年内收到已经是奇迹,不过,派钱派得快并不是好世界,代表星加坡知道市民是有急需,所以才急急忙忙派钱,至於点解可以派得咁快,理由很简单,就是83%星加坡市民住组屋,3%是政府公务员,这些是大数据,逐家逐户派钱就可以,根本不用调查,所以并不是香港派得慢,而是太少香港人住公营房屋,今次连星加坡客人都同意。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星球又赢 2020-04-07 14:52:14
星洲様様野都要赢香港。到今日为止星洲确诊个案已经1千4百宗,已经抛离香港差不多5百宗。 香港又一次执输,连啲病毒又转得冇人快,惨过败家。
2. 引刀一快 2020-04-07 16:38:20
可能香口胶有防肺炎嘅效果,尤其是劲浪,一道凉气入肺,祛风散毒。
3. 十郎 2020-04-07 17:00:57


      我讲过 , 我唔睇香港电视剧 , 睇完爱回家 , 8点半我就转台 , 原因系香港编剧唔止“渣” , 仲要打萝柚。

      唔知点解 , 香港电视剧的情节 , 一定是你攻我 , 我打你的模式 , 吱吱喳喳 , 噪都噪死 , 例如糖心暴暴 , 宫心计 , 不是争家产就争宠 ,出黑心肠 , 整天你小我 , 我小你的 , 就连现在警察片都要比赛 , 要叻过你 , 醒过你 ,骑住你。好烦好讨厌 , 想开开心心休息一下都唔得。

      我个人认为 , 香港近廿年受这些教育影响 , 处处设防 , 尔虞我诈 , 日日夜夜想着投诉、报复 , 这些疏远儒家思想的鼓励 , 就是做成今天香港斗争社会的助手。


4.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4-07 23:55:41
十郎,知音。

我都提过很多次,香港系糖心风暴。

败家仔分身家。
5. 向引刀・土著・自醉・浪子说不 2020-04-08 10:06:14

早晨!新冠肺炎(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本港疫情虽然渐见放缓,但昨日(7日)仍然新增21宗确诊个案,令总确诊数字达935宗。受疫情影响,来港旅客近乎绝迹,加上市民担心外出容易受感染,多留在家中抗疫,令本港零售市况惨淡,即使如旺角及中环等旺区亦无一幸免。「Yahoo新闻」整理今早最新焦点,让您一手掌握。

2020年4月8日(三)
今日气温:
18°C 至 22°C
天气预测:大致多云,日间部分时间有阳光及干燥,吹和缓东风,风势间中清劲。

零售惨淡

新冠肺炎疫情为本港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严重打击市民消费意欲,零售市场在未来几个月的日子仍然会相当艰难。有资料显示,四大核心区主要街道铺位空置率全面上升,其中旺角首季铺位空置率高达20%,创历来新高,较去年同期高出14.5个百分点,中环吉铺情况同样严重,首季空置率高达14.2%,有专家预计未来将有数以千计的食肆倒闭;调查亦都指出,零售行业超过四成预计将於今年削减人手;另一方面,有消息指,港府最快今日下午,公布第二轮防疫抗疫措施,成功将铺位价格压低。


6. ! 2020-04-08 11:26:54
派开头有排派,得上床牵被盖。
如政府越派越爽手,可视为填岛造地, up grade 香港计划,己打上最后的棺材钉。
7. 醉未醒 2020-04-08 11:30:58
港人己掉入沈默螺旋中。
8. Fisherman 2020-04-08 13:19:21
金钱唔系万能,无钱万万不能。
两句不可分割,郑小姐思之。
9. 十郎 2020-04-08 15:18:37


      4楼 , 大家都叫亚郎 , 此朗不同彼郎 , 哈哈哈哈哈哈。

      派钱当然要快要及时啦 , 所谓“及时雨”嘛。有钱驶嘅人 , 要体谅手头紧嘅人。老友鱼腩何话:迟得半年才派给我 , 我都C9左罗。


10. 十郎 2020-04-08 15:52:53


      呢个世界 , 最笨7嘅事 , 最蠢就系做“老豆”。派钱都要笑住派。

      廿几年前听收音机 , 报导话一个找换店老板被人打劫 , 老婆话真系惨。我话:我仲惨呀 , 我日日比人打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