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35679    回应:96
敢说亮话

反占中(4)父母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4年7月7日

  搞占中的人士,尤其是三子一定没有在占中预演后翌日到黄竹坑警察学校睇那些被捕小朋友的父母焦虑表情,报章亦没有报道,记者找来一位父亲表示支持儿子占中,已经是如获至宝,其他父母都不表态,或者不愿意他们的儿子参加占中,他们都会说,占中可以,不过由其他孩子去比较适合,他们的儿子还要往外国升学,恐怕占中会影响入学,甚至影响日后前途,有父母喊打喊杀,他们话若果见到占中三子一定打镬金,所以,我认为三子应该没有到黄竹坑,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他们都应该知道。

  全世界的占领行动只有占领华尔街比较持久一些,其它城市都是稍纵即逝,而占领华尔街的都是在华尔街工作的金融才俊,有独立的思考能力,能够知进退,当他们收到永不录用的讯息,唔使两个小时已经全部散去,过程中又没有冲突,又没有影响别人的生活,更加不是革命,他们只是要求合理待遇,即使是如此,他们的父母已经不断催促,要他们撤退,可怜天下父母心,做父母的一定明白,三子亦应该明白。

  如果三子在黄竹坑警校现场,他们会发觉那些小朋友旁徨无助的表情,见到阿妈大叫阿妈,又惊留案底,总之,就好似坐了一架失控飞机最后安全著陆一样,如果那些占中搞手又怂恿那些小朋友再占中,你估吓那些父母怎样做,原来,有很多父母都打算在八月带同小朋友去旅行,避开真的占中,如果三子够胆,就走去劝告那些父母,叫他们的子女在八月参加占中,睇吓三子会不会被人踢出门口,总之,大家应该以自己子女考虑,究竟让不让小朋友参加占中,如果廿一岁以下的年轻人不能参与,我想占中行动将会和公投一样,变成网上行动,其实亦都唔错,可以网上虚拟占中,占领中国银行,占领置地广场,占领什么那可以,这些才是小朋友专长,叫他们以身试法,实在有点那个。

  我原本认为十日的反占中题目,若果有网上公投十分一,大约七万八千人次已经唔错,谁不知过了三日,人次总数已经有80,364,虽然很多人会认为网上数字,属虚无缥缈,不能作准,我亦同意,所以,大家不要认真,多谢。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次次都输 2014-07-07 08:43:48

【经济日报专讯】马季昨煞科,旺财不旺丁。马会指昨天逾3.8万人入场观赛,稍逊去年,却录得破纪录近18亿元投注额;总结全季,总投注额录得破纪录的1,000多亿元,较去年增8.5%。

不少入场马迷直言,趁煞科日入马场感受气氛,惟未见大豪客落注,大多称「小赌怡情」,仅投注数百元。

今年度马季昨日煞科,马会称,未计本月越洋转播赛事日,今季入场人次仅有201.7万人,较去年少1.4%,当中场内会员席及双边投注人次均下跌。

昨投注额17.8亿 破近年纪录

马会今季共录得逾1,018亿元总投注额,较上年度增8.5%,单是煞科日的投注额有近17.8亿元,同样打破近年纪录(见表)。

昨早虽然局部地区出现雷暴,天文台更数度发出雷暴警告,但幸天公造美,正午已阳光普照。煞科日共有13场赛事,不少马迷未开赛已蜂拥入场,惟由於太阳猛烈,看台仅得半满,大部分马迷留於室内有冷气的大堂「刨」马经,待有赛事时才走出看台打气。

趁煞科日入场的不乏年轻人及内地人,20余岁、从事文职的冼先生昨携女友进场,坦言「看几场就走,当捧场兼感受一下气氛」,又指平时每月均会买马2、3次,已持续多年,惟「长赌必输」,去年买马亦只是「打个和」。

内地马迷 冀「带港纸返去」

约30岁的李先生亦称,已赌马5年,平日仅会於特别赛事才到马场,昨偕女友及男友入场感受气氛,料会投注500元。他称,平时每次下注200至300元,惟大多数都是「捐俾马会铺草皮」。

来自东莞的刘先生早前从电视得知煞科日,故昨专程与妻子到场。他称,数年前曾到马场观赛,觉得现场气氛热闹,更投注数千元,冀今次可以「带返啲港纸返去」。

忠实本地马迷苏女士坦言,每周都到马场观赛,昨更做足防晒准备入场,预计「坐足一日」观战。她称,因经济环境不好,每场均只投注300至400元,却「次次都输」:「买马仅属怡情,但次次都输,当做善事。」

今季赛事煞科后,下一季赛马将於9月14日开锣。马会行政总裁应家柏表示,今个马季可谓历年成绩最好一届,对於投注额破纪录,他感到满意。

2. 占中有理吗? 2014-07-07 08:45:30

要从多角度去睇呢个问题:

道德角度:正如捐血,人地捐左你都唔可以话人地个仔唔捐就吊鸠人啦!我地唔可以要求人地冚家出头为你争取自由,人地搅呢个运动已经要受好大压力,重要人冚家上阵会唔会太过份。大佬!六四死唔去果班人都要留件老母系出面同佢地打官律啦!。再者,好多人一家唔同既成员都有唔同既取向,何况而家71只系由学联搅既预演,到真正占中时会有更多人参与。

利益角度:由670371既例子都说明,对当时既英国/中国政府扭下计可以得到更多,香港两次经济升级都系由乱局开展出来。

形势角度:中国粗放式经济发展到左尽头,呢一刻香港揸住中国经济改革既咽喉,包括沪港通同中信全体上市,呢两样都系中国要靠香港,香港反而唔使靠大陆(沪港通都系想南水北掉),政改香港有upper hand

历史角度:大家要记得上次都系占中呢班人尽力阻止高铁西九方案通过,只系政府最后夹硬来高铁令香港纳税人付多几百亿,事实证明,大家支持政府系倒自己米。

政治角度:占中如果可以好似上次倒董咁令CY下台,比个曾钰成/财爷甚至陈智思/梁锦松上都好过现家1万倍。我敢保证,如果CY自己下台,支持占中既人至少减5成!大家只要占中越多人支持,亚爷炒CY既机会越大!一炒CY,占中自然收皮,占中亦唔会真系发生,到时真系大家最想见到既结果。

投资角度:占中令CY唔得闲做柒事,冇咁大政治能量去盲抢地,甚至推更多政策去破坏楼市同经济,更唔会乱咁牺牲公共空间插铁式增加供应,对手上有楼既人绝对系利大於弊,最好就DSD都过唔到就very good

3. 法子 2014-07-07 09:19:24
法子《细价楼是「第二类升市」的领头羊》

2014年7月7日

第一种升市是,80年代,个个越揾越多,想住大啲。需求增加。

那些年,豪住升得多,%计。

即系鱼次、包鱼价升得多过米价。

第二种升市是。

不是因为人人揾到钱,所以上升。而是「供应停咗」。

即系打扙,唔够食物。食物价格一样上升。但升的是低价食物,例如米,会升得劲过包鱼。

A推B的不是人,是商品价格。

不是现在住A的人,换楼去买B。

而是,原本买C的人,C升了,往下望,望见A的价钱已经升到和B一样。所以买B。

所以打扙时,应该屯米,而不是包鱼。

现实是,原来住A的人呢?

去了那里?

答案系:德雅(工厦)


当A的价升的时候,B的价定住。

到A的价升到B的价时,AB一齐走,C的价定住。

到AB的价升到C的价时,ABC一齐走。
ABCDE好像百叶帘一样。

「百叶帘现象」,就是想说明,现在错价的不是细价单位(A),而是中大单位(BC)。

现在A的高价不会回落,下一步是BC上升。

-----------------

比97高峰贵81%!

谁再睇小细价楼?

节录2014年7月7日苹果日报

荃锦中心尺价突破万元
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原业主2011年仅以272万元购入,账面赚143万元或53%。连同今次成交,此单位於过去24年录五次买卖纪录。1990年售价仅54万元,1997年高峯期升至226万元,2010年跌至195万元。最新成交价比97价还要贵81%。

--------------------

中价楼的价钱正在「被细价楼顶上去」


节录2014年7月7日苹果日报

细户癫,三房大户亦越抢越贵,消息指,33座高层B室三房户,实用820方尺,以破尽屋苑历来成交价最贵纪录的833万元易手,尺价10,159元。金管局总裁陈德霖5月上旬曾指,「600万以下叫上车盘」,目前第一城600尺以上单位,入场费已要600万元以上,上车盘再没有上车价。

4. 法子 2014-07-07 09:32:46
法子《细价楼是「第二类升市」的领头羊》

2014年7月7日

第一种升市是,80年代,个个越揾越多,想住大啲。需求增加。

那些年,豪住升得多,%计。

即系鱼趐、鲍鱼价升得多过米价。

所以有个说法「先升豪宅,升到细价楼就系尾声」。


第二种升市是。

不是因为人人揾到钱,所以上升。而是「供应停咗」。

即系打扙,唔够食物。食物价格一样上升。但升的是低价食物,例如米,会升得劲过鲍鱼。

A推B的不是人,是商品价格。

不是现在住A的人,换楼去买B。

而是,原本买C的人,C升了,往下望,望见A的价钱已经升到和B一样。所以买B。

所以打扙时,应该屯米,而不是包鱼。

现实是,原来住A的人呢?

去了那里?

答案系:德雅(工厦)


当A的价升的时候,B的价定住。

到A的价升到B的价时,AB一齐走,C的价定住。

到AB的价升到C的价时,ABC一齐走。
ABCDE好像百叶帘一样。

「百叶帘现象」,就是想说明,现在错价的不是细价单位(A),而是中大单位(BC)。

现在A的高价不会回落,下一步是BC上升。

在第二种升市,「先升细价楼,升到高价楼才是尾声」。

-----------------

比97高峰贵81%!

谁再睇小细价楼?

节录2014年7月7日苹果日报

荃锦中心尺价突破万元
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原业主2011年仅以272万元购入,账面赚143万元或53%。连同今次成交,此单位於过去24年录五次买卖纪录。1990年售价仅54万元,1997年高峯期升至226万元,2010年跌至195万元。最新成交价比97价还要贵81%。

--------------------

中价楼的价钱正在「被细价楼顶上去」


节录2014年7月7日苹果日报

细户癫,三房大户亦越抢越贵,消息指,33座高层B室三房户,实用820方尺,以破尽屋苑历来成交价最贵纪录的833万元易手,尺价10,159元。金管局总裁陈德霖5月上旬曾指,「600万以下叫上车盘」,目前第一城600尺以上单位,入场费已要600万元以上,上车盘再没有上车价。

5. 凉夏台 2014-07-07 09:47:34

博士以为现今香港的中学生会听父母话占不占中, 实际是失控。本人对今天的回应 2 之意见确定及赞同。难得有班勇士(好坏末知)出来同现届香港的贱势3D紧按压测政府打对台互撼实是港人之福。又不是自己去占中我不支持亦不会反对占中。尤得他们班贱民反班贱官。

6. 打工仔 Andy 2014-07-07 10:14:44

愈来愈不担心有太多人去参加占中!!

被政客利用的笨小孩已经露底,都系返家揾亚妈最好!起马有饭食有凉冲!

占中三子今次占中可能要请黑工知得!!占中同请黑工都系犯法途不了!

今次警察更容易控制场面,只要操几连武装PTU, 几个钟就可清场!

荔枝角、壁屋中心、大榄女监会有饭食有凉冲的!

7. To: 凉夏亭 2014-07-07 10:27:02
我不觉得占中的小朋友是贱民,他们是为理想去占中,可是他们给政客误导及利用.但他们的行为可能破坏香港经济,你我及所有香港人都受害.你不占中,我同意,但你的说话凉薄无人性及无知幼稚,我就请你早死早着,迟咗训唔着.
给贱人的信!

我个人是反占中!
8. To 5th floor 2014-07-07 10:41:38
你这些人真自私,博士那么有$和有品,自己也是父母,不用利用占中机会执平货和推翻三D。

占中小朋友都好过你,佢地不为私利,而你趁火打刧。一
9. yy 2014-07-07 11:05:30
三子当中确有出现在黄竹坑警校入口,昨晚港台电视节目已在TVB播出来了,汤生这文章前置不成立,为何不弄清楚事实呢?除便找个港闻版编辑求证就可以,汤生胡思乱想之后下评断,会误导不知就里的。
10. 另一件蛋㪚 2014-07-07 11:05:36
得我地班老野讲冇意思, 冇效用. 年青一代嘅想法我地了解吗? 同辈才可以影响同辈, 我地应该尽力鼓励反占中嘅年青人出声, 由佢地身份和角度去解释反占中嘅睇法, 我地再转传, 可能更有用.
11. 路人 2014-07-07 11:10:27

革命就要流血!

流谁的血?

我的孩子年纪还小,暑假后才18岁,流血当然是别人够18岁的儿子去流喇!问黎多余,正昂狗!

12. 尤得他们班贱民反班贱官。 2014-07-07 11:11:17
尤得他们班贱民反班贱官。x  2

我唔系道德L., 唔好办有见地.
13. 回8楼 2014-07-07 11:17:11
学生被政棍利用.対.

但常言道;
on9 的人.亦有可恨之处.
14. 连博士都玩抺黑 2014-07-07 11:21:52
三子其实都有去,咁尼篇文其实就系博士比CY上身,抺黑,讲大话。
你话班少爷兵喊食饭吗?其实佢地系要增加政府拉人既成本,咁都唔知,即系唔知乜系公民抗命,不如写返楼好过。

15. 金融云端:远比占中惊吓的金融危机 (丘亦生) 2014-07-07 11:44:10
贷款骗案 港银上身

贷款骗案是内地信贷紧绌多时的后遗症,地毡底可能隐藏更大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4月发出的报告,预警港银内地贷款增加的风险,内地烂账黑洞再恶化,港银肯定要上身。

不过,自上月初青岛港丑闻连环爆之后,我未察觉到金管局有大动作防备。或者,金管局忙於准备上月中预防占中演变预算案。当日金管局假设中环区发生特殊情况,率领55间银行模拟壠动应变预案,金管局更加专程向传媒发相,以显示陈德霖亲自督师。其他金融机构防患意识同样高涨,7月1日大游行之后,学联发起预演占中,有银行大厦预先落闸,甚至装木板防冲击,港交所(388)大堂无端端搞「内部活动」落闸,连新股上市仪式都要让步。

不过,7月2日开市,港股冲上今年新高,金融机构的惊定先反应,成为讽刺的反高潮。金融业与其花时间高调投身反占中政治表态,倒不如做好把关工作。我肯定,市场乐於见到陈德霖率领银行做多几次stress test,多过见到佢同班Banker一齐「摄高衫袖」预防占中。
16.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7-07 11:45:17

占中人物中最攞命嘅系:外援--->黎猪英-->陈猪教-->教育界。

陈猪教之前系掌管教派控制下嘅教育机构大员,呢十几年来处心积虑经营嘅反中影响力,弥漫於教育界,所以占中集团中多有老师、学生,连懒人仔都深受影响,懒人非常担心个仔去参加占中,心里虽然恨之入骨,我都唔敢喺个仔面前狠批占中,好彩懒人仔同懒人感情非常好,我惊个仔反感反叛,只有对懒人仔话,我觉得佢有独立政治见解非常好,但系就要求佢唔好参加占中行动,用个心去支持就够,免父母担心,唔去占中有礼物收,个仔答应咗,舒服晒。

懒人咁做系卑鄙,自私,但系懒人无能力改变其他人谂法,甚至自己个仔都唔得,唯有岀此下策,可怜天下父母心,卑鄙如占中三鼠都一样。

反占中、反媚外、反卖国。

17. 打工仔 Andy 2014-07-07 12:02:37

To 16 懒人兄

好桥喎!

如果当晚同d小朋友讲, 唔去占中有公屋一间!担保鸟兽散!哈哈哈!

18.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7-07 12:33:40

TO 17 打工仔兄

CY系语言伪术专家,呢招要等对现唔得嘅,懒人提议抬一箩最新款Iphone去,摆系啲瞓喺度嘅占中者上面,要佢哋伸手攞,咁手扣手人炼即时散咗,军心大乱,仲要出去凭Iphone攞保用证,想唔即时鸟兽散都唔得,如果喺真,懒人都去占中,咁做系咪好贪心?

19. 惜缘 2014-07-07 12:50:37

七一游行有多少人参加,社会上有不少讨论;但参加游行的人的成份,却较少人作研究。我没有作过正式的统计,只是凭个人的接触,有以下的观察。

03年的游行相比,03年的议题比较多,有政治的,也有民生的;而今年则集中在政治议题。03年,人们是各自表达对个别问题的不满(如身陷负资产);但今年却有更多的人对整个建制的不满,觉得有需要推倒重来。主办单位觉得今年参加游行的人数比03年还要多,这未必是事实;但今年参加游行的反建制派的人数,的确增加了不少,他们自然有人多势众的感觉。

不过,今年七一游行后,我在坊间听到的,不认同激进派的声音也增加了。一些平时少谈政治的人也对事件开始关注;他们担心激进派会闯祸,累香港演惨剧;他们不相信,透过占中就可以逼中央放弃香港的主权与治权;他们认为,挑衅北京的结果,只会令北京收紧香港的自治空间。

再者,即使香港能成功绕过基本法另搞一套,那香港又可以用甚么作为此后社会运作的基准呢?香港岂不是陷入宪政真空状态?社会上的各种力量岂不是要重新较量,以建立一套对自己有利的游戏规则?届时势必天下大乱,历史上很多国家都出现过这种现象,一般人都不愿意看到香港落入这种境况。

现时,反建制派的阵营里,年轻人的份量很多。他们少不更事,对社会的复杂性认识不足,以为凭著信念勇往直前,就可以建设美好的新世界,可惜,人类的命运无不受到时空的限制,不顾现实处境就胡乱起动,可能连既有的也会失去。此之所以,并非所有人都觉得,需要把现实的都推倒重来。

除了年轻人比较理想主义外,社会上非从事实际经济活动的人,也比较容易受反建制思潮影响。他们包括教师、社工、律师,以及创意工作者等。他们的工作涉及理念,需要思维,容易倾向完美主义,为了坚守原则,常拒绝妥协。

不过,同属专业人士,会计界与医疗界就没有那么一面倒,界中亦有不少保守派。即使是法律界,事务律师亦比大律师保守。这与他们的工作性质有一定的关系。至於工程师、测量师、财务策划师等,保守派就明显占优。他们之中,只是年轻的一辈比较激进;成长之后,就比较现实。

在商界,则无论是老板还是管理人员,都相对保守,他们会衡量得失,按客观环境去追求力所能及的目标。至於保险界与地产代理界,他们虽算不上既得利益者,只算是半自雇人士,但他们的工作逼使他们务实,他们不相信反建制派的那套可以把香港弄得更好。

以上的推断虽然笼统,但亦可以显示出,反建制力量虽然发展得很庞大,却仍未成为社会都认同的方向。他们若是过度冒进,将失去大众的支持。

 

(转载自201477am730C观点)施永青

20. 凉夏台 2014-07-07 13:32:26

To: 7 你皮气差好易中风不过你个脑中横店都是废的。To: 8 你们 7及 8 即是为那班学生预演占中加以支持但你两把口就说反占中, 那么怕事, 就唔应该毒骂人。你们的品格低劣吧! Goodbye i won't argue with you too again fullstop 但依然一句尤得班贱屁反班贱官(香港)

21. 占中的恶果 2014-07-07 13:33:31
占中的恶果:

梁振英传快被叮走 曾钰成做两年特首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Plan终於会成事……

8仔收到风,近日由镛记到福记,由国金轩到龙景轩,由香港会到中国会,不少大孖沙有银士都在开一个盘,就是当习近平终於摆平了周永康集团,当中南海开始有时间认真审视梁振英的表现,当国务院总算知道必须认真安抚香港的民怨,将会出现一个怎样的局面?

而其中一班大孖沙有银士的答案是,由曾钰成做特首,曾俊华做政务司司长,梁锦松做财政司司长。

最重要的是,此非纯粹开盘,而听讲有内线。

另一边厢,关於梁振英,他的最后通牒就是新界东北发展,若有任何差池,事必人头落地。

至於林郑月娥,原来也有最后通牒,那就是政改,如果最终结果是原地踏步,她的乌纱帽就势将不保。

 

贯彻「党人治港」

8仔话由曾钰成做特首并非纯粹开盘,其中一个佐证是闻说曾钰成顶多只肯做两年特首,两年后就由梁锦松来做。这个安排的最大好处是贯彻中共决意实行「党人治港」的方针,因为无论是曾钰成,抑或是梁锦松,都是共产党员,由他们来治港,肯定百分之一千爱国爱港,而中共也可以放一万个心了。

当然,如此一来,对香港人来说,虽然曾钰成和梁锦松的能力肯定比梁振英高很多,但到底是换汤不换药。更何况,曾钰成也好,梁锦松也罢,他们跟梁振英其实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都犯了「七宗罪」里的第七宗罪,正是「骄傲」也!

所以,大家别开心得太早,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换上曾钰成,香港人的处境也不会更差,而梁振英下台初期,不少香港人甚至会觉得「雨过天晴」,情形就像当年董建华「脚痛」之后,曾荫权吹著口哨上场一样。
22. Henry Lo 2014-07-07 13:38:24
占中?损人而不利己,笨7,系唔系发穷恶想大家揽住一齐死?!
23. 凉夏台 2014-07-07 13:39:40
香港占中: 尤得他们班贱民反班贱官。GOOD SHOW
24. 法律界占中 2014-07-07 13:46:13
如果个D样样都讲法律,以熟识法律替人辨事的人违法占中,佢地即系倒自己米,教你以后有事唔使搵佢地,搵字头友得嘞,不用法律解决也可达到目的!
25. 逸瑶 2014-07-07 13:57:18
年轻人们被广泛报导为民主勇士,即使当时经历旁徨与恐惧,但现在对他们来说,这是他们迄今最辉煌的英勇事迹,是一枚荣誉勋章,比起所有网上游戏的"成就"都要了不起呢。

利用小朋友,实在是太缺德了...
26. 东西 2014-07-07 13:58:43
2014大崩溃

《2014大崩溃》,作者为胡乔英,於2013年1月1日在香港透过三角地出版社出版,为中国大陆禁书。此书指出中国共产党高层最新泄露的内幕,中共中央应急小组向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提交一份党内「绝密报告」指出:共产党必将倒台,中国社会将会於2014年全面崩溃。《纽约时报》於2013年5月报导,此书在香港的禁书专卖店「最受欢迎」[1]。

《纽约时报》报导,香港专门出售中共当局禁止发行的书籍和杂志的书店生意「十分红火」,大量读者为中共官员。赴港的中共官员常购买禁书,当礼物送给国内同事,他们急於获得小道消息以「帮助穿越险恶的政治浅滩」。禁书店老板邓子强认为,由於禁书的主要读者群——中共官员——不敢用网际网路阅读禁忌内容,或不懂绕过网路审查制度的技巧,因此纸本禁书仍能在网路书刊的冲击下幸存[1]。

根据此书援引中共中央应急小组提交的党内「绝密报告」称「共产党必将倒台」,该书前言宣称「这不是八卦,也不是算命。」该报告描述了预估的崩溃情景:经济崩盘、企业倒闭、鬼屋林立、盗贼四起,社会发生剧烈动荡,街头革命随时发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因此专门开会讨论,会议讨论指出「中共统治下的社会崩溃不可避免。」书中并引用多位中共体制内专家的警示说法,包括习近平的博士导师孙立平教授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李佐军研究员。西方国家也已经为中国大崩溃做好了应急方案。

依据该书封底页面所示,内容重点如下[2]:

中央应急小组报告预测中国崩溃不可避免
早则一年晚则三年,2014年最可能崩溃
政治局常委绝密会议,分为两派当面冲突
温家宝要胡锦涛为十年埋下崩溃祸根负责
绝密报告外泄,透出中国大崩溃之骇人场景
习近平博士导师公开声称中共统治不超五年
国务院专家李佐军演讲,称2013年经济崩溃
股市崩盘、企业倒闭、各地鬼屋林立
社会矛盾激化,暴力示威令政府关门停业
军队划地割据,中央集权垮台,流民蜂拥外逃
毛泽东残余势力借人心惶惶重新集结
极左派图藉大崩溃重新上台恢复红色恐怖
改革派强推改革措施,望避免崩溃为时已晚
西方主要国家为中国崩溃做好应急方案

习近平内部讲话
香港《争鸣》杂志2013年4月号报导,3月12日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称中共正面临挑战的严峻性、紧迫性,「今明两年是中共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部份地区民怨到了沸点、民愤接近临界点。」并认为长此下去,中共「面临的政治危机会加剧,局部地区会爆发危机。」「要承认这样的痛苦现状、接受这样的严酷事实……」。有关讲话已於14日传达各省区中共人大代表团党委[3]。

香港《动向》杂志2013年5月号报导,习近平5月3日在出席中共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办部长一级座谈会,再次提出危机论,承认中共当前面临「12大危机」、「积压的待爆发危机」。习近平这次谈话内容,和《2014大崩溃》揭露的「绝密报告」内容大致相符。「12大危机」包括:「理念、信仰失落和奋斗目标、理想的危机;领导干部队伍自身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的危机;成员队伍和整体政治素质、先进性的素质的危机;在新形势、环境下应付、处理内部各种矛盾激化的能力危机;各级党组织、政府部门、机关和人民群众关系、信任的危机;在政治体制和机制改革道路上承受内部纷争、内讧、停滞不前的危机;贫富两极化引发社会抗争、维权高涨的危机;道德、作风致社会道德、风气败坏、没落而引发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道德崩溃的危机等等。」[4]
27. 卢佬 2014-07-07 14:12:01
XG 最悲哀的,是人才出现断层,无论公司或政府,黎黎去去都是50后(60来岁)玩晒!一、二十年后,蜀中无大将,仲有mud 野人选? !
28. Alan Pepper 2014-07-07 14:17:53
To 5:

Political turmoil and uncertainty will be detrimental to the long term economic growth to any given city. Occupy Central is one of the many demonstrations that will promote uncertainty and turmoil in HK. I object to Occupy Central. However I believe HK 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voice their opinions as long as it doesn't affect other people who also live in the same city. 7/1 demonstration is fine, but Occupy anywhere is NOT.

To 2/F

First, HK does NOT have the upper hand. Occupy Central is like a child asking their parent to give them more by slitting our wrist (seriously, not intended to reflect what happened to CY's daughter). This does not do any good for the parent nor the child. 7/1 demonstration march is much more civilized, which is what HK should be, CIVILIZED. 

Secondly, I cannot believe you say 阻止高铁西九方案通过 is good? We are living in a globalized economy now, no country, not even China, US, India or Russia can sustain on their own. This is one of the expansions that HK must take. This is called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I certainly do not see it as wasting money, but an investment for the future of Hong Kong! So is the 3rd runway of the airport, West Rail, East Rail, Public roads, etc... Your idea of wasting money is like HK has retired and stopped working, so that she should stop doing anything and spend whatever she has made in the past. This is it. This is extremely short sighted. Yes you may have another 30 years, 50 years what have you to live, but your children and grand children will have hundreds of years to spend in their lives. To remain relevant you have to remain competitive. As the population grow in the world one has to compete for the same and scarce resources. This is the reality. 不进则退!

However, I cannot agree or disagree entirely with your 道德角度 comment. As we should not judge them for not persuading their children to occupy central, but they CERTAINLY should NOT persuade other children to do so neither! Using children as political weapon and 盾牌 is 畜生不如! Professors and educators should encourage and inspire the young to make something of themselves! To create! To innovate! Not just make protesting their meaning of their lives! Shame on them!
29. 啦啦队 2014-07-07 14:20:14
陶杰 Channel 
4 mins ・ 

近日收到 Whatsapp 一 D 署名「一名前线警员」之类的长文,除咗呻吟「七一」做前缐警员几辛苦、几受示威巿民嘲辱,重不忘爱国爱港,文情并茂,呼吁港人警惕「乱港势力」,要支持梁特府施政。 
首先,军装人员,不应郁下就呻委屈。请香港警队全体人员记得:一九六七年,前皇家警察遭香港包括曾德成在内之爱国同胞,武力攻击,并大骂为汉奸黄皮狗之时,警队冇人写过文章诉苦。 
今日在阿富汗之英军,连同金马伦首相,亦时时被英国左派人士嘲讽,如果前线英军写信去泰晤士报呻吟投诉兼反击,话 D 报纸要日日加印两三版纸。 
以本人经验,警务人员强项绝对不是语文或写作,入差馆,落份口供,一行至少三四个错别字,点解忽然警队有咁多文情丰富一气呵成嘅才子?香港写作人才短缺,做警察做到咁谷气,不如转行去明报写社论,或做专栏作家? 
(声明:「我讨厌政治」,以上质疑,冇任何政治立场,只系出於常识、历史,同埋少少八卦好奇。) 
30.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4:32:15

楼上,不要以为淘杰系咩文人。去英国留学几年,就以为自己是上等人。都系为了毒果出粮。其实也是有爹就是娘。

今时今日警队有很多都有学历,写出这样的文章,并没有什么了不起。F5已经足够。

31.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4:59:23
29楼,所以现在香港警察应该学当年警察一样,用颠覆罪将淘杰抓起来,在警局打,在去坐两年牢。警察哥哥一定唔会投诉。
32. 去死啦,饭民 2014-07-07 15:04:20

占 领 华 尔 街 肘 撞 警 员 女 示 威 者 判 囚 90 日 E-mail 此主题给朋友

[隐藏]
香港的律师、学者、法官唔好诈唔知!

香港刁民打 警员是否跟国际标准判 囚 90 日?

国际标准上,美国法官早已说出:一个文明社会不可以容许以公民抗命手法掩饰攻击罪行
33. 啦啦队 2014-07-07 15:05:01
搞占中的人士,尤其是三子一定没有在占中预演后翌日到黄竹坑警察学校睇那些被捕小朋友的父母焦虑表情,报章亦没有报道,记者找来一位父亲表示支持儿子占中,已经是如获至宝,其他父母都不表态,或者不愿意他们的儿子参加占中,他们都会说,占中可以,不过由其他孩子去比较适合,他们的儿子还要往外国升学,恐怕占中会影响入学,甚至影响日后前途,有父母喊打喊杀,他们话若果见到占中三子一定打镬金,所以,我认为三子应该没有到黄竹坑,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他们都应该知道。

唔岩听就del人地个post,你咪同共产党一样罗,,,
34. to30 2014-07-07 15:25:52
用残体既五毛,今日收左钱未
35. to30 2014-07-07 15:34:31
一睇就知你系打手啦,你领导有冇比你用电脑出国网页

香港d pc好多都系毅进仔,写错字系好正常,高级有学历,洗鬼同你落口供

36.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7-07 15:43:11
To Alan Pepper, I agree with you and support your idea.  I respect you as one of those highly educated but practical leader, so if possib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publish your idea in some mass media.  Use your influence to neutralize the political situation in HK.  We have enough extreme activitists and comments in Hong Kong, and we definitely need people like you to do fair and reasonable analysis.  Please help and serve.
37. 凉夏台(快乐啦) 2014-07-07 16:06:25
To 28 ( Alan Pepper ) : I will not go to occupy central myself but i will neither support nor oppose others to do so as i said earlier this is a great opportunity to kick c y leung and his crew (hopefully including john tsang (f.s.) and t. l. chan of the hkma) out of the hksar government
38. To30 2014-07-07 16:18:08
全世界都知你系旧思维的左胶。


39. 凉乐台(快乐D〉 2014-07-07 16:23:27
至 30 : 游行示威确实苦了警队, 但罪魁祸首不是示威的人及人数而是民怨, 民怨是由现届香港政府各方面施政失误而产生出来, 警队要怒就应正确地指向政府。或因些要求加薪也不是一件坏事。
40.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7:23:26

今日真系多废青,看来博士的文章,已经让占中者害怕了。

讲到左胶有点会比饭民左。

39楼,好明显想将反占中模糊化的西毛。你既然中立,就无谓出声啦。真poor guy。香港警队好professional的,不会因为加薪等问题而不执法。

41.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7:31:45
35楼,你又不要自以为是,那一天肯定很多高级警察一齐无假放,点解高学历警察不可以落口供,饭民又系度完歧视。
42. to Alan 2014-07-07 17:32:10
1, 佢地提出既锦上高铁方案可以花小好多钱。
2, 不进则退吗?如果你系政府,投资10000万去建每年赚10亿既基建好定系买4厘既国债一年收400亿好?(以大陆既例子,基建每年蚀100亿机会更大)
再睇下你话10年储60万个例子,我只何以话:数口咁差都买到楼,早出世真好彩!!


43. 啦啦队 2014-07-07 17:35:33
瑞信私人银行及财富管理部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范卓云认为,即使发生占领中环行动,香港银行已经有持续业务应变措施,相信政治抗争不会直接冲击金融系统。 

她表示,国际投资者反而更关注中央对香港的政策会否改变,以及香港司法独立能否有效维持,因两者对外国投资者长远经济利益会有直接影响。 

美银美林上月发表占领中环研究报告,认为在基本情况(base case)而言,假设占中持续3个工作日,按去年全年金融和保险业占本地生产总值15%比率推算,将造成0.18%本地生产总值损失,认为是对香港是「并无伤害、影响微不足道」。 

http://www2.hkej.com/instantnews/current/article/395667/%E7%91%9E%E4%BF%A1%3A%E4%BD%94%E4%B8%AD%E7%84%A1%E6%90%8D%E9%87%91%E8%9E%8D+%E6%8A%95%E8%B3%87%E8%80%85%E9%97%9C%E6%B3%A8%E4%B8%AD%E5%A4%AE%E5%8F%96%E6%85%8B
44. 啦啦队 2014-07-07 17:37:34
大量打手,5毛,
一垣为了出薪水既怪物
45. TO41 2014-07-07 17:39:23
你死返系大陆,做咩落黎香港出POST?
你几时睇到秃鹰帮你落口供,ON LAN99
46. 白日梦东西 2014-07-07 17:51:38
了无新意,讲左二十几年,连自己都唔信却想用来呃人买你本输,收声喇!
47.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8:04:30
42楼,你想当然者,为反对而反对。想当年滴滴尼,新机场很多人都这样说啦,还有一条快线上广州97年之前已经计划了,只是大陆高铁,香港只有用者。好合理,难道用英国货?

48. Fan 2014-07-07 18:05:13
博士,电台又一面倒宣传占中,有无人可以讲句有智慧的说话!
唔好浄系写啦!
49.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8:22:38
46楼,有道理,香港人需要的不是基本法,而是白皮书!
50. To: 40 from 凉夏台 2014-07-07 18:24:45
你这个"向犯人说不"是什么话, 说什么西毛? 是否你骂毛主席西呀?
51. 5毛王,你地冇外国护照,当老习去人,你留系大陆食屎 2014-07-07 18:28:12
教育局长吴克俭的子女 (外国升学, 拥有外国国藉) 
特首梁振英的子女 (英国藉留学定居 ) 
司长林郑月娥的子女、丈夫 (英国籍) 
前教育局局长李国章的子女(英国)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 (加拿藉) 
局长曾德成的子女 (外国升学) 
发展局局长陈荗波的子女 (英国藉)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的家人(加拿大藉) 
民建联主席谭耀宗的子女(澳洲籍)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的家人 (加拿大藉) 
罗范妇人的子女 (外国升学, 可能拥有外国国藉) 
谭志源两子在国际 学校就读 

邓小平之子邓质方和孙子邓小弟(美国籍) 
习近平女儿 (美国籍) 
习近平的姐姐(加拿大籍) 
习近平弟弟(澳洲籍) 
刘少奇之女刘婷婷(美国籍) 
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美国籍) 
陈云之子陈元(美国籍) 
刘华清之女刘朝英(美国籍) 
宋任穷之女宋彬斌(美国籍) 
中纪委前书记吴官正的孙女(美国籍) 
张万年之子张建国(美国籍) 
国家轻工业部部长徐运北之女徐南南(美国籍) 
反美名嘴袁木的女儿(美国籍) 
李敏之女孔冬梅(美国籍)
52. 啦啦队 2014-07-07 18:29:04
笔者.快D出粮比5毛啦,

咪5毛唔收工
53.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8:30:16
楼上,你收了cia几多,by the way,这里是反占中,不要离题。
54. 啦啦队 2014-07-07 18:30:54
共产党最憎系商家,共产党系点黎,,,咪共产罗,.,,,笔者仲炒铺,,共产党一次过收哂你D钱
55. 啦啦队 2014-07-07 18:32:01
你冇外国护照就收声啦,,你老板D仔女都系外国享受世界,你慢慢系大陆受,环保污染,食物出问题
56. 啦啦队 2014-07-07 18:33:41
边有一个民族甘ON9,,整有问题食物,以为自己唔食自己整个D就冇问题,,,点知出面90%食物都有问题
57. 啦啦队 2014-07-07 18:35:56
58. 啦啦队 2014-07-07 18:37:07
而家香港商家一方面又想lam大陆钱, 一方面就系香港扮撑中共,何必呢?
59. 凉夏台(快D乐) 2014-07-07 18:38:09
香港警队天天防暴,日晒雨霖就为了替梁振英挡驾积埋的民怨, 理应加薪 30 %。若政府不同意应唔捞何必帮它卖命。
60. 啦啦队 2014-07-07 18:38:34
系大陆企错边你迟早死,,重庆事件就系好例子

系香港你撑唐唐都唔洗死,,
61.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8:40:34
楼上,你抓错门神了,我们是反占中,那些让自己小朋友出国的同反占中有乜关系,我们只是想安居乐业,不想行大陆法。你要革命,就去北京啦。
62. 啦啦队 2014-07-07 18:41:30
中共拎左几千万落黎香港稳定钱,,真系好多左仔贪污左,,要求习生打击!
63. 开绿灯 2014-07-07 18:49:46

不希望占中,但不反对占中。

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但要负责后果。

64.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8:53:11
楼上,你甘有理想,去北京搞革命啦,不要将香港变反共基地,我们为餐饭者。
65. 凉夏台责啦啦队 2014-07-07 19:03:59

你都好收皮无料到, 口贱怎做啦啦长, 你样子身材合资格做啦啦队吗? 有无穿低胸超短 mini skirt 做啦啦队呀? 唔知你是男或女及什么年纪呢? Don't disgust peoples' eyes

66. 凉夏台〈快D乐〉 2014-07-07 19:09:20
请 啦啦队 跟 向犯人说不 骂战啦! GOOD SHOW
67.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20:44:22

我是民族主义者,所以反对占中。占中好明显是美国佬颠覆中国的工具。西方国家从满清开始已经开始。甘多年来,其实用到都是同样方法颠覆。经过乜乜辛亥革命,共产党,结果并没有带给中国人有咩好处。辛亥革命的结果,令中国永远失去了外蒙古。中国内战60年,文化大革命。唔好忘记,孙大炮答应你的是普选。

你地班西毛喜欢做美国鬼的走狗,可以去美国。不要用乜乜普选来欺骗我们。

台湾玩普选,结果是一代不如一代。中国人缺乏妥协的精神,令到立法机构基本上瘫痪。政客不是为人民的福祉,而是贪婪,自私,做人不低线,为打击对手,好像狗仔队,千方百计抹黑攻击对方。到现在连小朋友的爱心饭盒,都还成问题。

68. 59楼左仔凉乐台 2014-07-07 22:01:18
你说话似足文革时班左仔!
69.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22:39:54
楼上,占中班友同67年暴动的左仔一样.不过今日警察叔叔比较克制。不过班未戒奶学生真系唔掂。
70. To65 2014-07-07 23:14:03
满脑黄色思想,早d训啦七头
71. To64 2014-07-07 23:16:33
人生出黎如果为左食饭,甘你同恐怖分子一样,佢地都系想食饭,即杀人都可以
72. To61 2014-07-07 23:23:19
31.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4:59:23
29楼,所以现在香港警察应该学当年警察一样,用颠覆罪将淘杰抓起来,在警局打,在去坐两年牢。警察哥哥一定唔会投诉。香港冇颠覆罪!还说不要大陆法治港!左胶!
无耻!

73. 珍惜香港 2014-07-07 23:59:43
珍惜香港

哗!五毛!好惊!记得两年前响 i-cable 留言果阵,见到一啲对内地较中肯或正面嘅留言者,都会俾一群人扣上五毛嘅帽子,作洗版式攻击。所以,点解我话,讨论啲争议性嘅政治话题,好容易会招惹埋哂一大班唔知乜水响呢度开片。今次博士咁勇,摆下擂台,玩十日反占中,希望唔会搞到网主多得佢唔少啦!

总之,果班人,因为放唔低历史已经成咗魔,你同佢地讲乜,都唔会有用。如果俾佢地听到,盛智文话,中国今时唔同往日啦,又话中港应该要融合喎,咁唔知又会唔会群起攻击佢,叫佢做盛五毛呢?

其实,除咗果班魔人之外,亦有其他人,唔反对,或者甚至有啲倾向支持占中添。呢类人,之所以有咁嘅立场,喺因为佢地持续性地睇唔过眼一啲嘢,而对果啲嘢,已经死咗心。咁,我就响呢度奉劝佢地一句:心,可以死,但喺,千祈唔好成魔

呢类人当中,有一大部份,喺嚟自对庸梁施政嘅极度不满。佢地对呢个庸梁班子组成嘅政府,已经死咗心;佢地以为,只要香港一乱,阿爷就会轰庸梁落台,香港就会有转机。如果你喺属於呢一部份人嘅话,咁我就恳请阁下,平心静气,听一听我点讲。

响呢度嘅留言常客,都好清楚,我一讲到庸梁,就把几火,我对佢落台嘅渴望,点会比各位少。但喺唔好唔记得,喺边个,搞到香港今时今日咁嘅田地?两年前,喺边个,山长水远咁走去理大,竟然就喺为咗投一张白票!点解,唔投唐英年?搞乜鬼反小圈子?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当年我响 i-cable 苦劝港人,最后都喺无奈嘅一句,他日咎由自取,与人无尤!当年港人消极选择嘅因,就种下庸梁五年消极施政嘅果,难道呢个教训,仲唔够?点解仲喺要执迷不悟,以为唔反对占中,甚至鼓励占中,由得占中乱港,由得占中三耻毒害自己嘅下一代,以为咁样,就可以改变自己种下嘅因果?唔好咁天真啦!再一次嘅消极,喺唔会达到各位嘅目的架!最后,只会喺万劫不复

咦?沙士年嘅七一大游行,咪成功咁搞到老懵董脚痛落台罗!各位,果阵,港人有违法咩?果阵,港人有自残咩?果阵,港人只喺针对董班子啫,有针对阿爷咩!仲有,我响好耐之前嘅一篇留言度,咪已经讲得好清楚,庸梁消极施政,最致命果样嘢,就喺劣化咗社会嘅矛盾,搞到你唔妥我,我唔妥你

点解当年老懵董会落台?因为太多香港人唔妥佢?呢个当然喺原因,不过最重要嘅喺,因为太多香港人唔妥佢之余,唔妥佢嘅理由,都喺好一致。几乎所有香港人都以一致嘅理由反对一个特首嘅话,佢冇办法唔落台。

至於庸梁又点?其实今日唔妥佢嘅香港人,可能仲多过当年唔妥老懵董嘅数量,不过问题喺,大家唔妥佢嘅理由,唔止唔一样,甚至会喺相反!具体啲讲,如果我同你一齐走出嚟反对佢嘅话,到最后,我地好可能会搞到口角,甚至喺打交收场!咁,与其指望佢落台,倒不如求神拜佛佢唔好连任好过啦!

吓?即喺咁就算牙?唔通由得佢?所以我点解话,心,可以死,但喺,千祈唔好成魔罗!心死之后,大家就要面对果条分叉路啦,要记住,唔好拣条消极负面嘅成魔之路喎,一定要拣一条积极正面之路呀!

而我嘅答案,好简单:信阿爷罗!

唔信阿爷,唔通信奥巴马咩!任志刚话,香港人嘅前途,喺取决於阿爷对香港有冇信心!盛智文都话,阿爷喺 BOSS,你钟意点玩,都要阿爷同意至得!佢又话,我地应该要努力工作,证明俾阿爷睇香港人喺负责任同成熟嘅!呢啲咁嘅态度,先至喺积极正面之路嘛!

所以,点解我一再呼吁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搞嘅反占中运动,无论喺签名定喺投票,都一定要参与,仲要亲身去,唔喺网上 CLICK!根据初步嘅公布,签名网投嘅日期将会喺 2014-07-28 至 2014-08-17;而亲身签名嘅日期将会喺 2014-08-02 至 2014-08-17。为咗自己嘅下一代,我一定会全家总动员,无论条队几长,要排几耐,都一定唔会错过!

今次喺自当年理大全民投票之后,另一次改变香港命运嘅机会,各位一定要认真啲,千祈唔好再重蹈两年前消极选择嘅覆辙!香港好多努力工作嘅沉默一群,大家真喺要呼吁埋自己嘅亲朋戚友,为咗自己嘅下一代,唔好再沉默,仲要亲自出动,唔好贪网投嘅方便。

切记,唔好再消极,主宰命运嘅,喺人嘛!
74. 反占中的80后cdrom 2014-07-08 00:07:18
本人长期看博士的文章,亦长期做cdrom. 今次太认同博士的见解。想讲下,三子呢铺真系太过份,本来又占又唔占都唔理你,今次玩埋啲细路仔!点解唔见三子和自己子女一起预演占中先。喂,求其去下支持下都好ya。
75. 恐惧的小市民 2014-07-08 00:23:15
汤博士,请问如果占中发生而政府成功起诉参加者,因为占中而蒙受损失嘅商店/公司有无可能民事追讨占中发起人要求赔偿?
76. 云在青天水在瓶 2014-07-08 00:44:43
泛民大佬做缩头乌龟唔是第一次啦。

想当年搵一个冇牙阿婆来 "嚣" 董伯伯的老虎头;又搵一个 "物水" 虾毛提出港珠澳大桥的司法复核,大人物全部 "嚟" 埋后面。

依家又要推学生哥上前线做炮灰,𡁵点跟得过?
77. 打工仔 Andy 2014-07-08 00:46:50
刚刚在电视新闻见到学聨代表话, 如果中央否决饭民提出的方案就会参加占中! 

睇来已经被洗脑! 无得求! 
78. Hub Tai 2014-07-08 01:00:15
79. 普通人 2014-07-08 07:21:07
我是父母,不想年幼子女活在极权统治,想他们活在一个民主法治良好的社会,所以我支持占中。
80. 法子 2014-07-08 07:22:02
法子《爆边》


1. 法子 2013-11-13 11:57:28
蔡生,
3D的「真正的影响」明年第一、第二季就会出现,到时就会「爆边」。

我指的影响不是利淡的影响,爆边系指成交价向上爆单边市。



81. 向饭民说不 2014-07-08 08:55:18
'79楼,既然是普通人,那么保持现状是不是遭罪好。
82. 支持CY做足10年,反对用占中迫CY下台 2014-07-08 11:44:55

支持CY做足10年,反对用占中迫CY下台

83. 所谓 2014-07-08 11:49:09
79楼,
     你真的了解何谓极权吗?身在香港不知福!香港鲜有天灾,多有人祸!
84. 2014-07-08 12:11:16
to 79

支持民主, 支持法治, 唔等於支持占中

以对抗的方法去争取沟通, 你觉得会成事吗?
85. 安全驾驶 2014-07-08 12:48:02

79 楼,

如果生活在极权管治的地方,人民生活是没有自由,这包括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

现时香港人民可以自由地游行、集会、在各媒体发表意见针对政府各级官员。行为上亦随时可以不合理地针对执法人员。似乎极权的是部份不理性之市民、传媒及议员,而不是政府。

86. To74 2014-07-08 21:52:48
扮乜野,大陆他,汤生,请打手都请醒少少,边有八十后打残体字,好好笑
87. To: 79/F 2014-07-09 13:29:03
Please think carefully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Is it logical?
88. 细路扮大人 2014-07-09 15:32:50
79楼唔系普遍人,而系我!
89. 反占中 2014-07-10 11:38:33
90. 惜缘 2014-07-10 14:05:36
强烈反对占中!
为了我们及下一代有一个安稳的社会,沈默的一群不应该再沈默了,历史将会因你们的行动而改写,我相信香港是一块福地,正能量必胜。
91. 珍惜香港 2014-07-11 17:54:25
珍惜香港73/F 资料更新

请各位注意!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嘅签名运动会提前举行!最新公布嘅日期如下:

亲身签名:2014-07-19 至 2014-08-17
网上签名:2014-08-02 至 2014-08-17

对於呢个签名运动,有啲主流媒体(例如生果报)会作负面甚至喺误导式嘅报导。所以,要知道最 UPDATE 嘅详情,请参阅主办单位帮港出声 Silent Majority(http://www.facebook.com/silentmajorityhk)嘅公布。

一再重覆都喺咁话,对於呢个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嘅签名运动,大家要认真啲,一定要参与,仲要亲身去,唔喺网上 CLICK!今次喺继两年前理大全民投票之后,香港人又一个可以改变命运嘅机会!千祈唔好好似上次投白票咁,白白错过咗一个咁难得嘅机会。香港人,从来都喺有得拣,点解要拣消极、拣撕裂

香港好多努力工作嘅沉默一群;博士话,反占中者应该站出来有人问,点解冇勇气组织一支强劲嘅议政大军喎!其实,莫讲话,从政,喺一条不归路;中产,又唔喺咁团结啫。但喺,沉默一群,只要稍移玉步,出嚟签一签名,仲简单过游行;难道,连呢个最基本表达意见嘅机会,都要放过?

大家真喺要呼吁埋啲亲朋戚友,为咗自己嘅下一代,唔好再沉默,仲要亲自出动,唔好贪网投嘅方便。

因为,主宰命运嘅,喺人嘛!
92. 悉尽贫 2014-07-12 23:36:08
百姓尚未温加饱
民脂民膏胡紧掏
人口红利克强国
未富先老悉尽贫
93. 小商人 2014-07-13 02:30:40
香港是我家,是我辈创业兴家之地,三子要毁我家园,我岂能坐视不理。

首先多谢7楼亮剑贴子,7月19日,我会带同家人,前往香港干诺道西148号成基商业中心22楼「香港广东社团」签名,以表我内心之愤。若三子真的占中,我占三子的「中」。

94. Paul Ho 2014-07-15 12:26:52
反对占中!占中三耻利用年轻人最可耻!
95. 共和党 2014-07-16 16:14:19

仆街杏家产,收捻皮啦!可耻!

96. 珍惜香港 2014-07-19 02:37:23
珍惜香港续 91/F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签名运动,今早十一时起就开始啦!

亲身签名:2014-07-19 至 2014-08-17
网上签名:2014-08-02 至 2014-08-17

最新嘅详情,请参阅主办单位帮港出声 Silent Majority(http://www.facebook.com/silentmajorityhk)嘅公布;依家已经有十六处旗舰签名站,同三百几个街站旗舰站详列如下:

香港岛
.中环 毕打街 与 皇后大道中 交界 华人行对出
.德辅道西 271 号 均益三期 地下 26 号铺
.筲箕湾道 234 - 238 号 3 字楼(工联会港岛东地区服务处)
.干诺道西 148 号 成基商业中心 22 楼(香港广东社团)
.干诺道西 21 - 24 号 海景商业大厦 1 字楼 B 室(香港岛各界联合会)
.中环 干诺道中 64 - 66 号 厂商会大厦 5 楼(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

九龙区
.旺角 弥敦道 580 号 G - K 弥敦中心 14 楼(九龙社团联会)
.深水埗 青山道 92 - 94 号 丰裕阁 2 楼(工联会深水埗地区服务处)
.土瓜湾 马头涌道 42 - 50 号 地下(工联会工人俱乐部)
.观塘 马蹄径 3 号 丽裕大厦 1 楼 B 座(工联会劳工服务中心)
.旺角道 33 号 凯途发展大厦 17 楼(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
.深水埗 钦洲街 西九龙中心 地下入口 扶手电梯则(香港工会联合会)
.长沙湾 永康街 77 号 环荟中心 23 楼 1 - 7 室(香港广西社团总会)
.弥敦道 301 - 309 号 裕华国货公司

新界区
.大围 村南道 65 - 69 号 永富楼 地下(工联会沙田地区服务处)
.新田村 42 号 A 地下(沙田妇女会)

我修改咗旗舰第一站嘅描述,因为 ORIGINAL 嘅写法会令到有啲人误以为喺响汇丰总行前面。

仲有其他三百几个街头签名站嘅位置同开放时间,可以参阅呢度

我同屋企人,都好重视呢个签名运动;今日就会全家出动,亲身签名!一再重复都喺咁话啦,大家真喺要认真啲,一定要参与。沉默嘅一群,只要稍移玉步,出嚟签一签名,仲简单过游行;难道,连呢个最基本表达意见嘅机会,都要放过?千祈唔好俾果班鼓吹民綷,祸延港后,支持占中嘅思歪主义者,骑劫咗我地嘅意愿。

一定要呼吁埋啲亲朋戚友,为咗自己嘅下一代,唔好再沉默,一齐出嚟签名,反对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