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2507    回应:1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679)取消联系汇率,通胀会急升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11月26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话,有条大鳄叫阿克曼,可能是沽空了不少港元,故此话联系汇率已经冇乜作用,脱勾只是时间问题,金管局立刻表示不会脱勾,其实,联系汇率是保障外国投资者,如果不是沽空港元,唔应该希望脱勾。

  有一个现象,今次冇香港人附和,原因大家都知道,如果联系汇率脱勾,立竿见影的就是香港会出现大通胀,所有入口的产品,食物等价格都会急升,两成是一个起码百分比,就算楼价都会急升,因为只是香港人觉得楼价跌了,如果外地人在香港买楼,由於蚀了汇水,所以,他们会觉得香港楼价大幅上升,所以,当美汇下跌,香港楼价就会上升,大家等下啦,美汇一定会下跌,千祈唔好脱勾,否则大衆市民就苦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2022 2022-11-26 15:20:42
如果联系汇率脱勾,港元兑所有货币都会急跌,金管局要狂加息去稳定港元,银行利息可能要扯高到十几廿厘,楼价要大跌七八成先至可以令到收租有利可图;呢个正正系好多发展中国家银纸贬值时常见的,系经济学教科书嘅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