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4690    回应:2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608)这一代做洗盘碗,下一代做什么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8月14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唔见到老板,原来老板入厨房洗碗,出嚟之后话,洗碗阿姨休息,又请唔到帮工,他唯有自己做洗盘碗,而事实上真的很难请人做洗盘碗,茶餐厅内每一个人都够胆闹,唯一唔敢闹洗盘碗阿姨,试过有一次话阿姨洗得唔干净,阿姨竟然立刻劈炮,仲话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大不了移民去英国。

  有客人话,有不少移民网站鼓吹BNO拿去英国之后做洗盘碗,并且话时薪有10英镑,餐厅老板对洗盘碗的工人很好,其实,我有多少唔明,在我读大学时,有不少半工读学生在晚上会兼职去做洗盘碗,所以从来不缺人,可能时移势易,已经冇人做洗盘碗,令致香港人有机会做,不过,洗盘碗始终不是一份长工,移民去做洗盘碗不但不值得,而且,这一代做洗盘碗,期望下一代做什么。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剑圣 2022-08-15 22:35:42
香港洗碗阿姨其望自己儿子做什么?

2. 引刀一快 2022-08-16 10:27:42
下一代可以返香港教英文,或者喺果边教中文。
再唔系就拜师学西餐,自己开餐馆,请啲香港人洗碗。
讲真,如果要洗碗,喺英国洗好过喺大湾区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