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5840    回应:2
文亮语

马斯克荷兰式拍卖锄价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5月19日

  十几年前我们公司买一幢大厦,对方是海外机构,所有条件,成交日期,什么什么也倾妥,租金提供的回报亦不低於市值,但在成交前两个星期,我发觉业主提供的租金回报是经过刻意调整,否则就会大幅低於市值,原因是业主给予租客不合理的免租期,於是要求取消成交或者业主减价,经过一番扰攘,最后业主减价,我当然被业主的伙记闹到失晕,话我用荷兰式拍卖锄价,其实我没有,业主是有权唔卖,虽然事情隔了咁多年,但到现在,仍然有不少业主在卖楼时会整靓啲租约,但又唔听到有人以租约回报未能反映真正市值来锄价,或者,买家在还价时已经计好条数,根本锄无可锄。

  电车佬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 ,到最后一刻以Twitter 用户有发水20-25%之嫌锄价,收购亦立刻终止,Twitter 股价亦大幅下跌,我估计今次马斯克用荷兰式拍卖锄价,绝对唔相信马斯克事前唔知道Twitter 用户数目有大幅发水,只是马斯克先锁定收购最高价,然后慢慢锄价,并且接受Twitter 将用户数目发水5%,Twitter 亦唔敢答应,代表Twitter 真的有将用户数目发水,就算双方取消交易,Twitter 股价亦很难回复正常,想唔卖都唔得,马斯克这招真系高,就算Twitter 方面唔卖,亦不能没收马斯克10亿诚意金,最后我估计马斯克一定可以锄到价,至於锄到几多,就要睇马斯克功力,估计不会少於两成,持有Twitter 股票的人今次真系被马斯克玩死。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2-05-20 10:46:18
讲到实牙实齿,等老散落哂叠,先好似突然发现有警轰,算唔算古惑违法呢?摆明电车仔同吱吱夹埋造市啦,特登留一手口讲赔冇法确认嘅虚拟客户数据,幕后老细割完9菜就名正言顺甩身分手?
2. 引刀一快 2022-05-20 20:52:12
十一座顺嫂,依家学人读新闻稿呀?

人地主播个个都好大空,你唔好失礼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