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3190    回应:7
文亮语

林郑为香港医生谋出路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11月27日

  昨晚在食饭时,老婆话我大家姐在美国做医生的儿子觉得疫情很严重,打算回香港,有冇办法可以做医生,我老婆搞错,我大家姐个仔是教医生,不是做医生,至於可不可以回港做医生,现在当然不可以,但以后就唔敢讲,林郑话希望在任期内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香港能够吸引到全世界最优秀的医生到香港,如果快的话,两三年就可以成事。

  林郑话医生一定闹爆佢,我又觉得未必,在社运之后,不少医护人员打算移民离开,但发觉在任何国家,他们的医生专业资格未获得承认,换句话说,移民之后唔可以做医生,至於点解医生的专业资格不获承认,理由是香港唔承认任何国家的医生专业资格,别人当然不会承认,林郑引入其他地方医生,代表承认那些地方医生的专业资格,香港医生如果移民去那些地方,他们的专业资格极有可能获得承认,林郑是为香港医生谋出路,未必所有医生闹爆佢。

  其实,我有多少讲反话,面对一支随时罢工,政府讲东他们讲西的医护队伍,引入外援是唯一办法,医生一定会闹爆佢。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入外援是唯一办法 2020-11-27 11:49:49
南亚病人会不会想睇南亚医生?
2. 向泛民说不 2020-11-27 12:06:10
1楼,一个好现实的问题,你买重保险未?以香港现在的资源,如果吾引入外国医生,公立医院的派队将越来越长。到时分分钟刚刚排到你,你就上天堂。或者你要去深圳睇。其实黄能知唔知道好多人返大陆睇医生啦?
还有香港的医护的操作,其实就是美帝那招。医疗成本越来越高,最后穷人睇吾起。
3. WWSG 2020-11-27 14:10:10
听讲香港读医科要成绩最TOP。读完七年,再读专科六年。
平心而论,商业社会,公院医生走晒,即系代表人工唔够高,工时太长。(理性讨论,勿插)
国内普通成绩可读医,保护一下香港专业荷包和质量水平,考个深D试都合理,好过周街医生,乱来由全个专业背锅。
拉近私家和政府医生收入才是根源问题,再外援部份真叻医生,合情合理。公院唔使排队,代表小事都去睇下照下,应按轻重精密分流。
要郁医生,道德绑架,好快轮到公务员,纪律部队,议员。佢地系咁依都十几万一个月,工作轻松多,而且系冇人走架。


4. 道德绑架 2020-11-27 16:33:27
在外国同内地,做医生只系好普通嘅职业嚟嘅咋。
5. 公院医生为何要转私家 2020-11-27 18:49:05
公院医生为何要转私家,最直接答案, 私家好过公家。

好过公家的原因,可能是:(但注意,不是所有公院医生都喜欢转私家,证明公院还有一定吸引力)

1. 人工 (保护主意, 私家医生人数不够多,可以抬高价,引入海外医生可以解决问题)
2. 工时/辛苦 (如果公院医生够多,工时就可减少, 引入海外医生可以解决问题)
3. 工作环境 (包含人事等等)(海外医生未必能解决问题)

对打工仔,1. 2. 最重要

所以,引入海外医生是必要的。至於质素问题,可以学新加坡,指定那些海外院校才合资格
6. 向泛民说不 2020-11-28 12:29:55
3楼,好多黄X好喜欢暗示引入大陆医生。
其实大陆正常医生绝对吾差过香港医生。需知道大陆的医生不但做医生的工作,还会做研发。所以最top的大陆医生技术必定好过香港。
还有大数据已经显示大陆的水平不会差过美帝,大陆的人均寿命估计很快超过美帝。美国总统的寿命好小超过90,而大陆的领导超过90.你话边个好呢?
吾能好活在井下。
7. pig 2020-12-03 21:33:17
nice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