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9070    回应:5
文亮语

晨早夜话(26)林郑千祈唔好再公开聆听市民声音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9月29日

  昨晚民阵在中环搞集会,我们几个老友唯有在南区食晚饭,原来近日南区食肆旺到不得了。老友们识得人多,要搵一张枱亦不太难。当中有老友话请食饭,因为早两日林郑搞了一个聆听市民声音的集会,老友有份参加,但最后抽唔到发问权。佢话好彩抽唔到,否则他的答案好似那位力排众议的女士一样。据闻那位女士被人起底。有人骚扰她工作的公司,如果抽中,被骚扰的可能是他,所以他要请食饭。

  有人请食饭,一定是郤之不恭。老友说话使我想起电视台在过去几个月关於示威活动的街头访问,被访者十之八九会话赞成,最低限度都会话理解,很少会作出批评。有人形容那些是黑媒,其实并不是。电视台只想保护被访者的人身安全,唔希望那些持相反意见的人被起底甚至被欺凌。所以,那些曾经被访问而提出相反意见的人,千祈唔好怪电视台,他们也只是保护阁下的安全,做法是正确的。所以,林郑如果冇把握保护不同意见的人,千祈唔好举行第二场聆听市民声音大会。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Stephen Wong 2019-09-29 10:20:38
呢个世界,尤其香港人,
50年来从来都系靠自己保护自己,保护自己家人,
辛勤工作,免屋企人捱饿.
你看9.21几位香港人被打,特别是那一位用摺椅死力拍向那个已经头破血流的香港男人背后的年轻女子.
郑特首,你沉默了!一半香港人沉默了!
3. 多事的路人 2019-09-29 13:22:10
政府好似电讯公司,新客户什么优惠都有,长期客户乜都冇。可惜,政府是不会有新客户的,这样只会流失旧客户。
6. 阿钧 2019-09-29 17:36:27
有道理,安全第一!相信经历风雨必见彩虹!
7. 灵魂共振 2019-09-29 17:37:45
有道理,安全第一!相信经历风雨必见彩虹!
8. 大乡里 2019-09-29 17:49:59

以后林郑不应对话,应只聆听,香港是精英治港,凭的是宏观视野和丰富专业经验.

公衆人数应平均分三类立场,蓝,黄,和中立,三方发言机会均等,因为可明确表达互不代表对方和骑劫对方.

林郑可多作解释施政的正反考虑,因此出现的问题和好坏处,增加施政透明度即可.

更可代入对方假设应允五点诉求,说明对破坏法治,治安,拖延建设,争坳,失竞争力等坏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