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1985    回应:6
文亮语

晨早夜话(20)诚哥的网开一面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9月14日

  中秋节晚上尚算平静,大家拖下手仔,玩下镭射笔。全晚只得几个人被拉,不幸中大幸,而且大家玩得夜,今日唔记得替机场做压力测试。昨晚晚饭时,老婆问点解官媒评击诚哥,话诚哥叫政府网开一面,而诚哥自己当日又唔对那些嘉湖山庄买家网开一面。我唔好意思同老婆讲,当日有嘉湖山庄炒家在诚哥面前露械,所以诚哥决不网开一面。不过这是道听途说,作不得凖。

  我认为今次的风波是错在诚哥冇胆,佢唔应该提议诚哥讲网开一面,而是讲网开一寸。渔夫知道,如果网开一面,那些在网内最强的鱼就有机会游走,而网开一寸,代表那些小鱼有逃生机会。我唔知道诚哥真正的意思,如果他叫政府放过那些搞手或者暴力示威者,他用网开一面是没有错,但如果是放过一些年轻又不知乜头乜路的示威者,应该用网开一寸。说到底,诚哥讲嘢很玄,大家知道猜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19-09-15 12:24:23
十X哥讲…偈、放鱼毛…大鱼…擒王放贼。

3. 香港人 2019-09-15 13:50:01
地产商吸尽香港人的血汁钱,几时有对香港人留点良心?
4. 过路人 2019-09-15 18:49:40
吸血鬼做善事,只是想吸更多的血。
5. 望东楼 2019-09-15 20:26:10
传说中有个一指禅师,系人请教佢都会俾一只手指回答,结果人人话佢系神仙。不过今时今日用呢样招就梗系食中指啦。
6. 真真薯片 2019-09-16 11:04:51
就咁睇电视既画面,似乎被捕既主要系黑衫里面既弱者,例如十零岁靓仔,或少女等跑得慢,反抗力弱既黑衫,对警察黎讲,呢班人易拉,用后追数刷拘捕数字非常好,但系最勇猛暴力放火掟砖果批就捉得好少,最劲果批打得狠,走得快,警察冲埋黎之前已经走晒,赖低d弱者比警察拉,结果系警察交到靓靓数字,但暴力黑衫实力未有减弱,而拉埋晒d弱者,少女,路过师奶同花生街坊,对警察形象唔好,警察必须要变策略,标靶式锁定最暴力既中坚份子去拉,重新建立正义之师既形象,先可以赢到中间派支持
8. To 6 2019-09-16 11:30:40
片哥, 要解决你所提及嘅情况, 要出到狙击手远距离快速瘫痪袭击者, 问题系可能全世界都唔会有治安单位咁样做. 那么, 其实可能你要问一问点解咁多盲毛青年参与, 因为如果冇左盲毛同塘边鹤, 就拉果几个是很容易。在唔为盲毛抢占道德高地的前提下, 只能相信佢地相信一班人搞搞震冇咁易被拉, 结果总有几个被拉, 成为良民的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