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3622    回应:2
文亮语

晨早夜话(7)国内人士唔够义气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8月16日

  昨晚我与一个曾经参与8964的人晚饭,他问我对今次「反送中」或者「逃犯条例」修例事件睇法。我话随著各大外资公司及本地地产商分别表态,支持政府止暴制乱,估计事情亦差不多去到尾声。不过,即使事情得到解决,香港经济一定会下行,大家要有捱过寒冬的准备。那人问知不知道点解今次没有成功,就是发起人算漏了一件事。他们认为当日香港人义不容辞支持8964,物资源源不绝送上天安门广场。今日香港人发起义举,他们理应投桃报李,大力支持香港人,谁不知他们不但不支持,反而支持香港警察。如果今次失败,是败在国内人没有义气。他的论点我亦是第一次听到,但他可能忽略了一点,就是当日香港人支持的8964领导人物,现在很多都在海外做寓公,甚至可以回国内做生意。若非必要,都不会发表任何政治立场。老实说,义气是自发性,不能要求有回报。就算他们不支持,也不能说他们没有义气。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香港人义不容辞支持8964 2019-08-16 11:11:39
其实越来越多香港人发现自己做左 89647,夹钱俾班政棍争取永生,迟早有一日帝民都会发现夹钱俾老衬打大佬阿爷,结果大佬越打越大,自己越来越摺。
6. 舍神 2019-08-16 16:38:52
义气同盲撑......其实好近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