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5669    回应:1
文亮语

国企回流令港汇转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8月14日

  银行体系结余减少了超过2000亿之后卒之转强,港汇指数最新报7.835,叫做脱离危险时期,有很多人不明白,香港银行并没有跟随美国加息,港汇又点会突然转强,无论是什么原因,港汇转强当然是好事,不过就令到那些担心加息而卖了楼的人不是味儿。

  我相信港汇转强是与五间国企退出美国股票市场,并且有很大机会回流香港有关,而且,仲有不少在纽约上市的中概股回流,老实说,今日不主动退出,唔使几耐,就会被美国政府要求退出美国股市,正是此处不留人 自有留人处,回流香港是一个选项,港币需求大了,港汇转强是十分正常,那些在弱方保证离开香港资金,如果要回流就要输少少钱,当日离开时用785万港元换到100万美元,今日100万美元只能兑回7835000元,输了15000元,似乎是很少,但如果是10亿,就输了1500万。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SS 2022-08-16 15:40:02
看到新闻也说港汇转强, 但也同时每天都有报导, HIBOR 10年升至1.87% (截至2022年8月16日). 为何港汇转强, 即市场买入港元情况下, 还未能遏止HIBOR上升? 之前有看你的文章说美国有30万亿国债, 但美国话会按时间表缩表减低债务, 你高见此举会否令美国支持继续加息? 虽然美国通胀暂时未有继续上升, 但距离2%目标还有很大距离, 不知还要加几多息才可压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