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4248    回应:2
文亮语

卖了楼的人唔钟意其他人知道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8月13日

  虽然报纸铺天盖地讲楼市下跌,不少业主劈价蚀让卖楼,但大家不但见唔到身边有朋友劈价蚀让,甚至冇人讲他卖了楼,这点与移民不同,那些BNO拿去英国之前会对送行者讲,他就可以走,唔知送行者第二日走唔走得甩。

  其实,记者可能唔知道,卖了楼的人是唔想其他人知道他卖了楼,不少业主是售后租回,佢唔讲甚至连家人都唔知道,记者可能是提醒读者楼市正在下跌,不过好心做坏事。

  一个卖了楼的人无论点样同人讲,其他人都会认为业主是财困,在香港,大家都知道有能力买楼是身份象徵,如果卖楼,不但除去这个身份,甚至会被人误会是财困,老实说,我很少听到有人话他卖了楼,唔知冇卖楼的人点算。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废淡就系9唔搭8 2022-08-13 11:25:57
淡淡话买楼的是傻瓜,好似佢咁两袖清风,租楼日日赚先叫叻仔。

佢地解释唔买楼系用D钱去投资赚取比买楼更高回报,而且咁啱个个系高手都赚大钱,所以香港地冇楼嘅人先系高人一等。
2. 二手 2022-08-13 14:18:34

据悉,身处台湾曾任教香港中文大学国际关系学者沈旭晖所卖出单位,实用面积1551方尺,连439方尺花园,3房间隔,实用尺价只需9639元,帐面只获利562万元,未有大赚离场。

该屋苑楼龄有24年,上月平均成交尺价只有8477元,所以沈氏的售价不算差。位置属大埔海滨区,主要屋苑包括大埔比华利山别墅、浅月湾、聚龙天下等,交投不多欠承接力,不属大升值区域。比华利山别墅更是「十卖九蚀」,个别例子蚀千万元。

近年香港政经动荡,仍有少城中名人无惧大手入市,而另一方面,泛民中人却不少卖楼离场,其中不少人官司缠身,基於财务需要,或看淡前景。


楼价下滑,部份演艺界人士卖楼套现离场。


消息指,名导演王晶以遗产执行人身份持有的荔枝角美孚新邨百老汇街69号低层B室,实用面积1,055方尺,三房间隔,放盘多月昨终以1,280万元沽出,尺价12,133元。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上址由王晶(又名王日祥)父亲王天林於1978年8月以35.8万元二手买入。王父离世后,王晶以遗产执行人身份承办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