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7401    回应:3
文亮语

移民失去「天时地利人和」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6月29日

  昨晚与客食饭,佢话有朋友回流,理由是移民之后失去了天时地利人和,客人明白什么是地利人和,但天时是什么,三国演义又没有讲到明,只是诸葛亮话曹操占天时,孙权占地利,刘备占人和,天时是否指天气,香港人去到英国唔习惯当地天气,老友搞错,天气属於地利。

  罗贯中虽然冇讲到明什么是天时,但在三国演义中有多次提及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天时是曹操是丞相,其他只是诸候,如果曹操不是挟持汉献帝,他只是一名普通诸候。移民去到英国,他们是不会承认香港的大学文凭,以及香港的资歴经验,唔该去做仓务员,外卖小哥,那些不需要大学学历,此谓失去天时,客人半信半疑,但又唔敢质疑我。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2-06-30 04:39:52
个人睇法,依家天时系大湾区,地利系大湾区,人和都系大湾区。

全世界度度经济都差,大陆一样差,其实大湾区都差,不过,将来一定系火车头。
依家广州啲地铁,蜘蛛网🕸️咁,不久将来东莞中山都直接坐到,咁久啲嘅将来,深圳甚至香港,不在话下。
广州呢度嘅风土人情,刚刚好系香港人同内地人中间,依然系粤语主导嘅地区,兼具两边部分优点,但系冇兼具太多两边嘅缺点,广州会系香港人住得最惬意嘅地方。
天时地利人和,仲有平楼卖,快啲上网VR睇楼喇。
2. 向饭民说不 2022-06-30 09:01:23
引刀,讲人话的时候,我都会撑。
3. 引刀一快 2022-07-01 04:15:08
哎吔,我唔识睇狗文,楼上讲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