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5087    回应:0
文亮言

最强的销售策略,等,对方等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5月18日

  有老友问我做了地产咁多年,虽然冇乜成绩,但多少都学到一些皮毛,可唔可以讲最强的销售策略。我话这个世界没有最强的销售策略,因事制宜就是最强,如果见到市况不佳,仍然抱残守缺,唔改变销售策略,即是唔肯减价,想卖得出都艰难。不过话分两头,很多时减价并不是最好,加价的效果反而更佳。如果减价,打算买楼的人会认为业主仲有得减,宁愿等多一阵,但如果加价,买家担心业主会继续加价,如果唔即时做决定,日后恐怕要俾更多钱,近日,有不少追价成交,买家都是有这个心态。

  不过,因事制宜并不是最高销售策略,是兵法中的形势篇,如果连形势都唔识睇,就唔好做销售。

    我同老友讲,我讲出最强销售策略,他一定唔会相信,很多人亦唔会相信,就是一个字「等」,是对方等,或者是要比较著紧的一方等。以新楼为例,当然是买新楼的人比较著紧,地产商不是不著紧,而是唔能够俾买楼的人知道,否则就很难卖得出,或者要大减价。

  打算买新楼的人有一个心态,就是很兴奋,但兴奋的程度各有不同,所以,地产商会淘汰那些兴奋力度不足的人,办法就是将那些人集中在一起,叫那些人学叶蒨文唱歌,由下午三点等到十点,如果仲未走代表他们不但仍然兴奋,但恐怕力度仍然不足,於是再由十点等到早上三点,十二小时过去,仍然在等的人已经筋疲力尽,但兴奋支持他们不倒下,如果地产商愿意卖楼,那些人一定会买,否则他们觉得浪费了十几个小时,好似那些大妈拣平价名牌一样,拣了一轮,就算唔啱都会买。老友叫我唔好再讲落去,否则会被人打。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