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4275    回应:8
文亮言

俄罗斯欧洲乃天作之合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5月10日

  很多时我与租客倾妥租约,我会用天作之合来形容,大多数租客会受落,亦有租客会问,天作之合应该是形容男女婚约,原则上是的,但我认为来形容业主与租客亦可以,一个有楼出租,一个要租楼,双方倾得成,点解唔系天作之合。

  有传媒请我分析俄罗斯乌克兰冲突,我话不明白俄乌点解出现冲突,大家都知道,俄乌冲突是俄罗斯与欧美代理人战争,乌克兰只是代理人,美国当然希望有俄乌冲突,无论即时与未来都会获利无数,但欧盟点解要听美国说话,难道欧洲所有国家不知道,俄罗斯与欧洲是天作之合,缺少俄罗斯的欧洲并不完美,向俄罗斯挑衅更加不是明智行为,现在不少欧洲国家身受其害,如果时间可以回到过去,欧洲很多国家都不主张主动挑衅俄罗斯,简单来说,欧盟是被英美套了,而俄乌冲突最后结果就是欧盟可能解体,其实,一个由大大小小,实力不同的国家所组成联盟,最终都会因利益或者损失而解体,苏秦虽然六国大封相,但是他的合纵策略仍然被张仪的远交近攻破了,理由是六国不齐心,亦很难齐心,欧盟有廿七国,齐心程度可想而知,如果不接受俄罗斯,结局又可想而知。

  大家去到欧洲,见到风景美丽,土地肥沃,但唔见到种稻米小麦良田,反而种葡萄或者各样花朵的土地就很多,主要是葡萄花朵收益比较大,而乌克兰与俄罗斯就是欧洲粮仓,与俄罗斯冲突即是同自己肚皮过唔去,除了农作物之外,俄罗斯还可以为欧洲提供石油天然气,令到欧洲大多数国家可以不用核电,以及污染性甚高的煤炭发电,唔好讲商品交易市场,俄罗斯的消费者,单以粮食与能源,俄罗斯是可以补欧洲不足,以这个理由,俄罗斯与欧洲应该是天作之合,问题是欧洲大多数国家觉得俄罗斯太强大,引入欧盟变成引狼入室,欧洲变成俄罗斯大联盟,不如用乌克兰与俄罗斯打一场代理人战争,加上踢俄罗斯出SWIFT ,没收俄罗斯人资产,估计俄罗斯很快就会撤军,以后就要听欧美说话,但情况似乎失控,俄乌冲突将会是长期地区性战争,俄罗斯当然是受害者,但不少欧洲国家亦会受到极大伤害,欧洲辜负了上天一番好意。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2-05-11 10:33:21
互补唔系沙俄嘅风格,吞咗你嚟补身先系沙俄嘅作风,一个国土面积等如欧洲几十个国家加中国,其中三百几万平方公里系抢中国嘅。
好似龙珠里面果啲合体。
最近大陆开始有人建议瓜分咗俄罗斯,呢个建议甚好,贝加尔湖每年流入大海嘅淡水,同中国北方嘅干旱,正好互补。
2. 向泛民说不 2022-05-11 11:50:49
瓜分咗俄罗斯,呢个建议甚好,问题是你主人美国佬肯吾肯呢?忠犬。
3. 向泛民说不 2022-05-11 11:53:55
忠犬,其实今次战争,证明了俄罗斯的实力并不是想象中的强大,就是没有美国支持,马克龙提倡的欧洲军也可以打败俄罗斯。欧洲人又怕什么呢?其实欧洲和俄罗斯的联合,才能避免被美帝割韭菜。俄罗斯已经没有工业,基本上长远来说军事力量会越来越差。只能为欧洲提供粮食和能源。
4. 一元 2022-05-11 11:59:42
公公知识分子,和六千核弹打扙?

傻人发现!

 isa都唔够胆亲自下埸。叫契弟国打代理战!
5. 向泛民说不 2022-05-11 16:10:07
那只忠犬真的很无耻啊,真的不知道什么叫代理人战争。一战时期,法国就死了整整一代人的生命,二战,俄罗斯也是死了一代人,而英美就躲在后面发大财。

要打俄罗斯,为什么他主人不下场?
6. 引刀一快 2022-05-11 21:24:11
系得向饭唔肯,向饭唔制,向饭唔中意。
中国攞返自己嘅土地都有人唔中意,咁呢啲系乜人?
俄狗。
7. 向饭民说不 2022-05-12 08:46:42
忠犬,问你你主人未啊,拿返那些土地?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现在俄罗斯被分离,西伯利亚会独立,而独立之后的西伯利亚会加入北约,加上目前的外蒙古,中国就会被忠犬主人完全包围。
8. 引刀一快 2022-05-12 18:16:21
向饭,呢度净系得你有主人㗎咋。
多莉斯基・向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