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3026    回应:0
文亮言

政府应打铁趁热,重推流标地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5月6日

  有著名股票分析员两公婆打算每人买一个新住宅,仲要大单位,很可惜,虽然两个一齐买机会较高,但仍然买唔到,问我有冇计,我话冇,不过,地产商见到形势大好,一定会打铁趁热,加推新楼单位,一定可以买到,不过可能会贵些少,分析员话,贵些少冇问题,最紧要买到。

  我唔知政府有冇留意新楼热卖,如果有留意,应该重推较早前的限尺流标地,我够胆讲,如果重推,有九成以上机会可以卖得成,但很可惜,政府有各种机制卡住,不能打鐡趁热,在短时间内推出流标地再次招标,可能浪费了一次卖地的好时机。

  老实说,政府卖地愈多条件限制,地价一定会愈低,较早前政府第一次推限尺地,大家都未能掌握市场对较大单位反应,发展商只会用试水温式落标,如果投到而市场反应又不佳,损失亦唔会咁大,但自从新楼盘开售之后,较大单位比纳米楼的需求大得多,就算所投得的土地没有限尺,地产商都会兴建比较大的单位,唔会考虑兴建纳米楼,限尺的不利因素消失,土地价值自然会提高。

  有了最近的新楼销售成绩,不少有落标的地产商都会后悔,他们会认为,如果当时出高一些价,或者可以夺得土地,所以,如果政府重推土地,有很大机会可以成功出售,至於政府内部机制如何处理,我们不时听到有人说特事特办,即时重推土地也可以特事特辧,理由是打铁趁热。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