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4291    回应:1
文亮言

是阴阳街,不是阴阳路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5月5日

  今晚与客人食饭,客人带埋正在读博士的儿子到来,博士生话,他的博士论文打算写阴阳路,请我提供多少资料,我话我不是雷宇扬,帮唔到手,博士生话,雷宇阳又唔系做地产,关佢乜事,原来博士生搅错阴阳街是阴阳路。

  很多人听过阴阳街,但不知是怎样形成的,不少人认为,在一条街某一边有巴士站,或者是地鐡站出口,行人会比另一边多些,最后就出现阴阳街,不能够说他们是错的,但似乎是太过简单。

  假如有一条街,有一边是较多做殡仪生意的铺头,一般人,自不然会在另一边行走,久而久之就会出现一边多行人,一边少行人,形成一条阴阳街。

  有一些生意是比较邪门,一般人都不愿意经过,例如一楼一凤大厦、浴室、麻雀馆等,如果不是有需要的人,是不希望别人误会他们要去那些地方,自自然然会选择街道另一边行走,在时间浸淫之下,亦会形成一条阴阳街。

  又或者有一条街,两边的商铺结构都差不多,但其中一边开了一间知名商店或者米子莲推介餐厅,不但令行人多了,甚至会成为地标,最后亦有可能发展成为阴阳街。一条阴阳街形成还有很多因素,我只能够提供少少资料,其他就要博士生自己去发掘。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2-05-05 09:52:27
学到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