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1631    回应:48
文亮言

比特币的乐与怒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1月24日

  星期六疫情到了一个关键性阶段,除了有26宗确诊之外,还有130宗初确,估计政府最后要将葵涌区所有人要强检,有人大闹政府点解唔强迫打疫苗,其实,政府已经做了很多,而且强迫唔到,甚至会出现反效果,唔打疫苗的人点叫都冇用,或者杀到埋身,多些人确诊,那些人就会自动自觉,就算排几个钟打疫苗都冇问题。

  对於某一类投资人士,他们关心比特币仲紧要过新冠疫情,夫死夫还在,就算确诊,大不了入ICU住几日,很快就可以出院,很多时受某一个确诊者连累要去捉Go湾的人,还未放疫监,那位确诊者已经出院,但比特币真正大镬,从六万八美元高位到现在三万六,只不过是三个月时间,玩比特币的人真的很伤,有人话政府应该禁玩比特币,我唔明白点解要禁,如果禁玩,即是将投资比特币的人赶去做黑市买卖,随时赢了钱都收唔到。

  在比特币六万八美元的时候,有年轻投资者问我有冇买比特币,我话唔识,佢话我的投资太死板,比特币是最有升值潜力的虚拟货币,已经有银行愿意贷款八成给比特币投资者,比特币有无限上升空间,短期来说,十万美元已经很保守,与此同时,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公开宣布投资比特币,所以,我应该改变我的投资策略,我话非常满意现状,见到投资比特币的人咁开心就够,唔使一定要自己投资。

  现在不少玩比特币的人很嬲,他们认为那些评论员不负责任,比特币明明可以分文不值,点解要唱到值十万美元一个,仲话系最保守估计,其实,有人发怒反而是好消息,令到大家以后对比特币出现戒心,唔会太过重注,好过政府禁玩比特币。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2022 2022-01-24 11:24:24
买比特“弊”不如去马交。去马交你输咗都知道输畀边个;买比特“弊”你输咗,连边个老千呃咗你都唔知,因为系虚拟嘅。你赢嘅只系一个网上数字,输嘅就系真金白银。老衬!
3. 引刀一快 2022-01-24 12:52:22
早排好似话会上50万美元啊。
4. 曾代理 2022-01-24 19:41:33
比特币都唔算太差,只系跌一半,近期股市内房科网股都唔知跌几多,包括03年132元入的汇丰银行,04年4元上市中国银行。
5. 一元 2022-01-24 20:56:27
个名都叫一元都“比特”!

资本主义社会一直都骗子横行,造就很多生子冇屎忽的“有钱人”。

!过到海,就是神仙
6.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2-01-25 06:17:37
作者系唔系买左又输左$?如果有用ETH买NFT咪无事罗,仲有$赚。坂本龙一NFT升左十倍以上,只是一个月时间,你无咪输$,我有。为何D人输$?因为没有对等资讯。不过老人家识得买同操作,又有几个?
7. 一元 2022-01-25 08:51:49
一个月升十倍。

当年雷慢好似几厘回报,慢慢爆,都骗了很多人。

今次“雷快”…应该会快快爆,

!!核爆
8. 自我陶醉 2022-01-25 09:31:00
Crypto热其实系反映全世界对滥发货币不信任,买bitcoin前几个特性、重点一定要知,否则千祈唔好掂:
1. bitcoin好明显系投机,唔系投资

2. 当美元崩溃,基本上除咗瑞郎,冇咩货币信得过,而瑞郎急升又有政府干预,好难完全对冲货币崩溃风险,至於贵金属,纸黄金其实同货币一样被严重滥发,要买就买实金,当大部份人醒觉买实金,黄金先会大升,机会有啲渺茫。 当中Crypto系冇选择中嘅选择,其实可以当佢系买货币制度崩溃嘅保险,对於有外汇管制,而货币同理财能力差嘅国家嚟讲,一年通胀过千巴仙,货币年年贬值,揸crypto比揸本国货币更安全,点会完全冇价值? 不过,相信冇人会笨到全副身家攞去买保险

3. 至於冇外汇管制,冇货币风险嘅地区,当然系可以输晒嘅闲钱先去买,咪谂住赢梗博晒老命,等开饭嘅钱千祈唔好搞,就当细路仔时,将用剩零用钱入落猪仔钱罂,唔洗日日倒出嚟数,就好似玩老虎机咁,每次预咗输,入少少,等派彩

4. Bitcoin调整9成都试过几次,绝不能高追,历史高位调整少过4成唔好谂,入市亦要按下跌比例分段买,现在才是建仓时机嘅开始

5. 控制注码,设定占资产比例上下限,若急升亦要take profit做rebalancing
9. 一元 2022-01-25 12:16:45
妹仔,

解释下瑞郎,有何Backup?那么信任?

之前瑞士好似都帮isa查逃税,所谓中立国是笑话。 
10.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2-01-25 16:54:23
7楼,因为贪所以输,风险管理,懂吗?我不是幸运,我考试永远估不中题目,解决方法系读齐佢,久而久之,知道自己是无幸运。你有本事买到个Banksy NFT 吗?我唔系睇少你,而系你根本唔学又唔识,所以用老人家眼光,成日话爆爆爆,不务正业等。人地赚到醒目$,就话佢迟早PK。心态决定左人的格局。我一把年纪,日日学习中,日日有新野学,你自我满足,固步自封。我睇你唔起。
11.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2-01-25 17:38:07
8楼,投机人玩bitcoin, 但用家就用eth。crypto市值同Apple 差不多,咁细,所以有上落,风险管理,买优质NFT可对冲价格上不稳定性,我仍是新手,多多指导。
12. 好过啦 2022-01-25 23:49:12

有人大闹政府点解唔强迫打疫苗,其实,??????  不如强迫人哋买: 比特币 好过啦...



13. 自我陶醉 2022-01-26 08:29:27
11楼

非常同意Ethereum实用性比bitcoin更高,而在香港bitcoin的市场认受性则较占优,毕竟是首只crypto。 个人认为,crypto上落大不一定因市值太细,而系货币有央行做庄维持秩序而crypto冇,并且大部分货源归边,主要庄家控制货源,市场货源及交易量不足,一旦有较大手交易,就会导致价格大幅波动。 

至於NFT,我没参与过交易,据我理解,NFT不是货币或商品,而是投资一些指定艺术品,个人创作,游戏等版权、使用权或拥有权的交易单位,升唔升值同你拥有嗰样商品有关,就同买一张画一样,价格视乎市场需求,不同商品的NFT价值没有划一标准,可升亦可跌,不知我的理解是否正确,请多多分享NFT投资心得,如何衡量个别NFT是否优质。  

如果我系artist, 我一定会考虑用自己作品趁热潮赚番啲NFT,买就暂时没这个打算。也许到Metaverse比较普及,有更多人参与买卖时,有需要会再考虑。
14.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2-01-26 09:23:01
13楼,我有投资NFTs, 基本上甚么东西都可以用NFTs 形式出售。例如周董的bear,其实系卖会籍,佢Fans 又点止一万人?有左佢个bear NFTs, 有好多不同的待遇。Banksy 的NFTs, 是一间公司用了一亿在苏富比买了Banksy 一幅画,公司将该画的拥有权拆细到10000份,供人可以附庸风雅,话比人知,佢系个幅名作的其中一个拥有人。另外有D在一级地段地方, 开一间会员餐厅,用NFTs作membership prove, D人又可转手,blockchain 可以verify 真假。有D就好似闪咭,另类投资。林林种种,买家又要有internet sense,又懂潮流方向,更需要懂得操作。长短线用於不同NFTs, 打破以往投资艺术品的不透明交易,你不用烦去证明你买的NFTs真假,因为合约是去中心化,买家可以用好简单的方式就知道你的NFT真伪。NFTs 令好多人好容易进入收藏家的行例,其实好多人有心头好,NFTs 系做到后生仔带住部手机但内有自己个人收藏品。如果每个后生仔用10000用於NFTs, 而多数NFT是限量,就算不限量,分左第一第二至N期,每期都有不同价值,又冇沽空,只是好东西,一定升。最后,好多名人的头像是用NFT来令自己独一无二,但又属於某一个社羣,好多有$的后生仔想入果个社群,所以另到有些NFT卖到一个天价的原因(100万以上的NFT),例如BAYC。D人问为何有咁多有$的后生仔?因为佢地识字,识电脑,有对等资讯,我地中国人系唔会明或唔会接受,因为觉得佢地不务正业。但有一球美金以上的细路仔,真系好多。
15. 自我陶醉 2022-01-26 10:19:21
的确有趣,那么艺术品由谁保管,有特定custodian吗? 会定期核实存放的实物是否真品吗? 要交管理费吗? 如要,费用如何厘定? NFT拥有人有权参观吗?
16. 引刀一快 2022-01-26 10:23:45
14. 有对等资讯的人兄

请教一下,楼上你提到Banksy嘅作品,呢件作品是否原来就系数码创作?还是往常嘅喷涂壁画,然后数码化?名人嘅头像系一件实物,Banksy嘅原画亦系实物,呢度牵涉模拟数码转换,如果NTF有版权,而模数转换冇限制,请教一下,点样保证佢不被滥制而影响价值?
17.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2-01-26 11:26:34
15及16楼,关於Banksy, 是比较复杂的NFT,我只可以从简,实物由公司保留及保护,因为佢不会将10000份完全出售,有1份以trust 形式hold住,以免有人统一业权,张作销毁,因为好多买NFT的人想,只留在blockchain 内 forever ,因为无人可以将佢再加工或涂鸦或被偷。其他的艺术品的NFTs,有D不再保留实物的。果张画是banksy 亲手的油画布version, 刻公司买左后张其数码化后,定左10000个坐标式的格仔,各NFT就是代表该格仔,NFT holder 是刻格仔的拥有人。拥有人有参与权,非三言两语可解释,你地问题是有人提出亦已解决了,详情你地要上网Google 一下。此NFT已有membership 成份。好好的项目,我觉得比坂本龙一更好,可惜香港好少渠道知道。至於NFY定价,我觉得1500美元一个,唔算亲民,但可接受,总价值基本上已经系一只GEM仔壳GO 价了。
18.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2-01-26 11:29:21
Sorry, 有D错别字,写得太快。
19. D 2022-01-26 11:50:59
 其实美国人不敢同俄罗斯打。作势而已。
20. 自我陶醉 2022-01-26 13:18:03
17楼

持有艺术品一般有两个目的,一是观赏,二是收藏,放在仓库是浪费,丧失了观赏价值,参与投资,而导致将艺术品直接销毁,更是暴殓天物,匪夷所思,怎能谈得上附庸风雅?

若我真正有一件艺术品,以NFT形式卖出,但保持实际保管权,观赏权和收藏权,起不是很着数? 至於作炫富之用更谈不上,这只是告诉别人自己连一件艺术品都买不起,就像买纳米楼和格仔铺一样。这听起来就像纸黄金一样虚无飘渺,更似为冇能力而又需要追求虚荣感的人而设的骗局呢!
21.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2-01-26 13:35:44
20楼,所言甚是。但新世代的想法同我地唔同,我是老人家,我只跟游戏规则。如果佢哋觉得袋在电话,blockchain 比实物好(可以随时show 比朋友睇),我都无办法。我只是一个投资者,我着眼回报,可以长或短持有。放在家中的艺术品,一日不变现,只是一种嗜好。我暂时未到传统收藏者的境界,用一亿买幅画,几百万买D野玩下就OK, 成亿,我仲系投资行先。
22. 自我陶醉 2022-01-26 14:31:13
资讯兄

真正收藏家,通常钱多到唔知点洗,应该唔会有变现的烦恼。 就好似有啲人买私人飞机豪华游艇一样,得闲攞出嚟玩下,就是乐趣,佢哋边会计保养费,同埋能否变现。

阁下对NFT的态度正确,投资最紧要量力而为,有sense 的话,投资老千股也能赚大钱,最紧要做好风险控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样的投资,和在与谁对赌呢!

23. 有古怪 2022-01-26 18:45:58
好多老千喺呢度一唱一和,氹人落叠用真金白银买虚拟货币;大家小心。好多时“专家”面具背后就系魔鬼。贪字变个贫。切记!
25.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2-01-27 05:01:25
23楼,你讲得对,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有老千,有个地方特别多,在网络上及金融业更多大盗。
D老人家对住D唔识的投资或生意就话不务正业(包括我的有少少$的父母),我大学读完书之后,用左10年就超越佢地一生的资产,宜家咪死死地气请教我。不懂不要玩,要玩就要识,要识就努力学,学就要学好,我读书时以为自己英文好叻,去到英国一级大学读书时,我第一份功课就比professor 话英文水平低,我先知世界之大,要humble 。成功的人,永不做别人的啦啦队,未参与过的,更加无资格评论。
26. 一元 2022-01-27 08:53:25
不知道有没CDO,MBS,I kill you later的对等资讯?

在白人社会,你信自己比对家更有对等资讯?

!!呢下智慧高

睇得起我,就惊。
27. 有古怪 2022-01-27 09:02:55
老千爲咗要充,一定扮到身光颈靓、珠光宝气。
梁醒波(演老千)唱:担返枝大雪茄,充生晒认经理…………
29. 有古怪 2022-01-27 09:55:00
咦?我冇指名道姓,竟然有人对号入座?『此地无银三百两,邻居阿二未曾偷。』
系咪好好笑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30.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2-01-27 11:50:08
26 楼,我当年无买,因为分析过。如果肯细心睇,冇事,输$果D人,好多因为只听佢个相熟的banker 讲自己无去睇一手资料。自己要承担风险,鬼叫佢地读书少。
中信泰富就输左好多。
白人社会,有八成人是蠢,你无接触到劲人啫。在中国生活果D的白人,大部分在自己地方捞唔起的,加上有D系俄罗斯,东欧人,更加普通货。
香港有白人住寿臣山,亦有住天水围,唔通一样咩。
伦敦,NY,SV 劲果D,你一世都未见识过啦。
你连对等资讯几个字都未明,再讲都无谓。

31.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2-01-27 12:20:56
27楼,我有见识过,LV皮带,大大个扣,带只地通拿,著住西装背心,扣埋最后一粒钮,中环二三线写字楼出没,佢地有名的,金融老鼠,不过可能你都冇资格见到,因为人地都知你无$可呃。
32. 有古怪 2022-01-27 13:07:37
以前做老千,都要落本装身。今时做老千,容易得多,只要上网噏下就得,麻甩都可以扮靓女。吹到天花龙凤,冇人踢爆就自得其乐。其实只系自欺欺人。唉………
33. 一元 2022-01-27 13:48:32
对等资讯兄,

那麽,请教下!根据你的分析,cdo和nft,有什么不同?而至你有不同决定?

街边涂鸦比房屋值钱?

除了看不明的数学公式!
34.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2-01-27 15:05:02
33楼
去中心化的产物是一种迷思,是新一代的信仰。时代巨轮不能逆转,我们老一代的思维将被放弃。你明就明,唔明就唔明。他们的世界,你我永不懂。他们的理想国,我们更不懂。

If I burn, you burn with me.  这是新一代的信仰。

街边涂鸦比房屋值钱 ?
普通人一定说房屋,但我答唔到您,因为我不是普通人,富爸爸说过,你住的屋是负债,非资产,因为没有产用现金流。
当我有一间收租不够三厘的楼,但有持的作品,艺术品,手表年年有10%升幅,你叫我如何答您?


35.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2-01-27 15:30:48
33楼

仲有,房屋我有,但我睇得好轻,我买只是因为以下原因:
1.年轻时,想令父母觉得安心D;
2. 不想同无楼人士睇齐 (有$不买楼,同买唔起楼是两回事)
3. 想专注事业,租楼可能要搬;后生时,等车的时间都觉得浪费,一星期做足7日;
4. 不想同人解释为何不买楼;
5. 有D文件要show 地址比人睇,买个好地址,做野方便D。

如果无以上问题,我一定不买楼。
我D楼甘多年都跑输我的投资。

36. 有古怪 2022-01-27 17:31:59
老千即系老千,点吹都无用,穿崩了。

有智慧嘅人会答你:如果街边涂鸦系毕加索真迹,咁肯定值钱过嗰间屋。

高下立见。哈哈哈哈!
37. 一元 2022-01-27 18:12:28
去中心化是否指“去货币化”?

你觉得政府会放弃“发钞权”? 由一串binary取代? 无中心化,有乜信用?

比特币1,比特币2~

不和以前用贝壳作钱一样,你接受吗?

我反而信将来物换物,大家公平d。
38. 自我陶醉 2022-01-27 19:00:56
净系毕加索先卖到钱,唔系啩? 毕加索有咩名画你知唔知? 画蒙罗丽莎嘅达文西你识冇呀? 梵高听过未?

大把名画画家我谂你都未听过:
Georges Seurat
Gustav Klimt
James McNeill Whistler
Jan van Eyck
Johannes Vermeer
Sandro Botticelli


不过你都错唔晒,其实毕加索嘅作品,可能同你二年级画嘅画差不多,点解你画出嚟就唔值钱呢? 艺术品贵就贵在独一无二,有人欣赏就可以系无价珍品,卖到几多钱系由收藏家、有钱人决定,是海鲜价,贵要理由的吗? 

要用你开饭买屋嘅思维去量度,只证明你唔同level呢!有机会买张机票去罗浮宫欣赏下咩系艺术啦!买机票一定平过你层楼。 哈哈哈!

39. 有古怪 2022-01-28 11:29:20
苏富比都未去过,喺网上抄一堆名就扮识,系咪好好笑呀?哈哈哈哈哈哈
40. 自我陶醉 2022-01-28 12:51:46
39楼

地下好多沙,慢慢继续拿,唔洗急。 你觉得一两亿买件艺术品睇一世好贵咩? 赌王投件3磅黑松露两啖食咗,都33万美金啊! 一晚食咗你半层楼啦,乜你唔知咩?

叫你唔好攞等住开饭嘅钱买bitcoin, 又觉得人系骗子,你输唔起梗系唔好玩,留番啲钱俾首期啦! 我见你哋咁疑惑点解艺术品贵过你间烂鬼楼咁多先好心提下你啫,识又好,唔识又好,就算只识喺网上搵资料都已经高你几班啦,净系识不加思索嘅古怪仔! 哈哈哈!

BTW,上网唔只可以搵资料㗎,艺术品都可以上网投标的,你有嘢卖佢会有专人上门,仲去苏富比做咩? 

41. 引刀一快 2022-01-28 13:08:47
系喎,如果以前买间屋嚟放陈皮、普洱,依家总值一定远超间屋。
42. 引刀一快 2022-01-28 13:09:16
十一仔,微服出巡?哈哈哈哈
43. 有古怪 2022-01-28 14:17:15
香港第一个互联网数据交换中心(设於中文大学,当年仲系高锟做校长),我有幸掹衫尾参与创建,咁你话我识唔识?自欺欺人。哈哈
44. 自我陶醉 2022-01-28 15:15:31
失敬,失敬! 原来古怪仔系建筑业巨子,唔知阁下负责扎铁、油漆、定系铺线呢? 唔怪之得对艺术一窍不通啦! 哈哈哈!

听闻将来所有亚洲区海底光纤唔会再经香港,数据交换中心地位会被动摇吗?
45. 一元 2022-01-29 08:28:32
又插下嘴,讲下nft。

1.本质上nft/区块链,就是股票化“某些东西”。

2.是零pe的股票,“伪术”是不会有盈利。

3.一幅画,作为整体才有价钱。拆开的金劳,只能当0件卖。

4.画主肯将“公司”上市,必定高於原价,且是十分高!

5.总括,五十万买枝金劳的秒针,以为有只金劳!
46. 自我陶醉 2022-01-29 10:25:26
半毛开始有啲长进,“一幅画,作为整体才有价钱。拆开的金劳,只能当0件卖。” 又讲得几啱。 

基本上,没有单一控制和买卖权,别人用万分一价钱就能永久拥有一件艺术品,你话边个着数? 要向老千挑战,先要问问自己有几多斤两先,哈哈哈!

知唔知咩系奇货可居? 一块金一样可以切开卖,一样没有盈利,为何不断升值? 明白的话,你咪知道艺术品点解会升值罗!


47. 引刀一快 2022-01-29 10:37:54
自我陶醉兄

我根据十一仔往常日日话人系老千呢个古怪倾向,我估古怪兄系做饮食相关业务,可能系包伙食。
48. 自我陶醉 2022-01-29 10:58:40
引刀兄

佢唔会系衰十一,古怪仔可能系以前嗰个装修佬呢!
49. 一元 2022-01-29 13:36:25
妹仔,

你将金和“伪述品”相提并论, 基本概念都错了。

况且nft应该和.com比较。 和伪述品没甚么关系!

伪述品是互相吹捧。
50. 自我陶醉 2022-01-29 17:22:50
傻嘅,几时得闲同你讲nft, nft有咩值得讨论,我识大把人买老千股赚钱,呢啲钱我从来都唔恨。哈哈哈!
51. 一元 2022-01-29 20:29:59
基本上,西方标榜的“自由”本质上

1.是羊与狼共存。大部分是羊,那些发放“对等资讯”的是狼。

2.羊的本质是甚么?跟风,不敢有独立思维,要合群,人云亦云。

3.以黑暴为例,一班狼以“香港人”绑架成班羊,而要羊往火坑跳。羊又以为自己有草吃!

4.台湾/腊桃丸基本上一様。社会无力判断那事是否对自己好!

5.当然最要紧是令“羊”相信“伊癫园”是天堂。所以要玩

!!一羊一票选只狼

狼食完羊还要说,我是你选的。

!!天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