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4674    回应:36
文亮言

如果偷袭珍珠港只是体验自由航行,中国会怎样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2月8日

  从七七卢沟桥开始,中国抗战八年,如果不是1941年12月8日,日本偷袭珍珠港,中国可能不用抗战八年,因为早已灭亡,就算不是正式灭亡,都会被日本以及美国成立为数不少的傀儡政府瓜分,所以,日本偷袭珍珠港其实是对中国做了一件好事,我从小已经问老师或者长辈,日本点解要偷袭珍珠港,正如山本五十六所讲,搞醒一只在睡梦中的雄狮,冇长辈可以答到我,最近的只是话日本有信心在六个月内征服中国,偷袭珍珠港可以瘫痪美国太平洋舰队六个月,日本可以专心侵略中国,我又有多少奇怪,打左四年仲未全面征服,日本点解咁有信心在六个月内可以完成。

  虽然山本五十六话偷袭珍珠港是搞醒了睡梦中的雄狮,其实他不是全对,偷袭激起美国年轻人参军的决心,激起年青狮子斗志,日本人无端端惹祸,直接与美军对决,如果日本当时将一半太平洋军力派驻中国,或者支持中国不同地区军阀,在中国四分五裂后再逐一击破,今日我们可能要讲日本语。

  如果我是山本五十六,当第一波战机抵达珍珠港就立刻回航,不投一弹,只是体验自由航行,理由是如果战机可以长驱直进,代表美国是将日本当作亲密盟友,没有设置第一岛链,第二岛链作为防守,否则的话,云南中一的联合舰队早已被发现,仲点可以偷袭珍珠港。

  日本人冇可能不明白,偷袭敌方可以,但偷袭自己盟友,即是为自己制造一个敌人,偷袭美国是制造一个强而有力敌人,而事实上偷袭珍珠港是日本二次大战一个转捩点,虽然有过一段不长光辉时间,但在中途岛之后,日本已呈败像,及后与美国在太平洋逐岛战,损失无数精锐部队,如果用那些精锐部队侵华,早已经成功,又怎会最后成为战败国,仲要永生永世孭上偷袭珍珠港之名,每隔几年,美国就会拍一套「偷袭珍珠港」来刺激日本。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引刀一快 2021-12-08 16:02:50
有一说,当年系汪精卫水日本仔偷袭珍珠港嘅。
未来,终有一天,汪兆铭先生会被平反。
3. KS 2021-12-08 16:03:27

八十年刚过,睡醒的雄狮不管风吹雨打,闲庭信步,极目楚天舒。

4. 引刀一快 2021-12-08 16:13:17
衔石成痴绝,沧波万里愁,孤飞终不倦,羞逐野鸥浮
姹紫嫣红色,从知渲染难,他日好花发,认记血痕班
慷慨歌燕市,从容作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
留得心魂在,残躯付劫灰,青磷光不灭,夜夜照燕台


5. 不用偷袭 2021-12-08 16:20:30
不用偷袭,只要好好利用各省各地的汉奸,
事半功倍,悭番好多弹药.
6. 一元 2021-12-08 17:32:45
问这个问题有点天真。

美国祗是一只黄雀,断不会由得

!!!螳螂变成麻鹰。

美国一开始卖石油,武器给日本仔。 等亜州自相残杀! 佢就渔人得利。

日本仔坐大时,就禁运。咁日本仔

!!打唔打
7. KS 2021-12-08 17:55:40

《双照楼》主人文采风流,更是《总理遗嘱》草拟人,工诗赋者如何想像和汉奸拉上关系?

“一死襟期殊未了,此头须向国门悬。”

和引刀兄。

8. 十一哥 2021-12-08 22:46:15
引刀剩一块…唔要小年头…比条契弟水咗嘞 !  番唔到转头…唯有一生做契弟…

自己冇知就穿凿附会以为倭仔系白痴、条契弟真系有咁高身份 ? 水…得到倭仔去洋基佬C  food ? 
事实系一定要同泰臣搏命、先下手为强…偷袭拆佢祠堂先至有一线生机、偷袭珍珠港系冇得拣…焗搏…唔搏就C梗、
吹到有乜嘢咁复杂嘅谋略…都系作出嚟嘅呃like大话。


9. 十一哥 2021-12-08 23:05:35
相由心生,做型姿姿整整,行文又系委宛柔弱⋯悲秋伤月,自怨自艾⋯做作过女人,倭人最鄙视弱者叛徒,点可能听契弟出谋献策。
10. 引刀一快 2021-12-08 23:55:50
呢个世界,人蠢有药医,妒忌冇药医,国民四大美男子之一,会诋毁佢外型嘅人,唔使问阿贵,一定系先天不足。

“委宛柔弱”咁都噏lung得出,扮伦文叙定柳先开?唔通啲史忽经叫做刚烈雄风?
哈哈哈😁😁😁😁😁😁😁😁😁😁😁😁😁😁😁😁😁😁😁😁😁😁😁😁😁😁😁😁😁😁😁😁😁😁😁😁😁😁😁😁😁😁😁😁😁😁😁😁😁😁😁😁😁😁😁😁😁😁😁😁😁😁😁😁😁😁😁😁😁😁😁😁😁😁😁😁😁😁😁😁😁😁😁😁😁😁😁😁😁😁😁😁😁😁😁😁😁😁😁😁😁😁😁😁😁😁😁😁😁😁😁😁😁😁😁😁😁😁😁😁😁😁😁😁😁😁😁😁😁😁😁😁😁😁😁😁😁😁😁😁😁😁😁😁😁😁😁😁😁😁😁😁😁😁😁😁😁😁😁😁😁😁😁😁😁😁😁😁😁😁😁😁😁😁😁😁😁😁😁😁😁😁😁😁😁😁😁😁😁😁😁😁😁😁😁😁😁😁😁😁😁😁😁😁😁😁😁😁😁😁😁😁😁😁😁😁😁😁😁😁😁😁😁😁😁😁😁😁😁😁😁😁😁😁😁😁😁😁😁😁😁😁😁😁😁😁😁😁😁😁😁😁😁😁😁😁😁😁😁😁😁😁😁😁😁😁😁😁😁😁😁😁😁😁😁😁😁😁😁😁😁😁😁😁😁😁😁😁😁😁😁😁😁😁😁😁😁😁😁😁😁
11. 引刀一快 2021-12-09 00:03:12
To 7楼 KS兄

😉
12. 一元 2021-12-09 07:02:40
两位汉奸粉丝,

不如也帮秦桧漂白一下。秦桧进士及第,书法,诗文都出色。


13. 向泛民说不 2021-12-09 09:02:14
引刀,原来就是汪精卫的信徒,曲线救国。但是如果救不了国,就永远做日本二等国民。就是汉奸。

其实如果美国佬可以真正的做到和平,自由,平等,我也不要每日在这里向泛民说不啦,我都支持美国佬。美国要养奴。

汉奸刀,其实做美国二等公民点都好过日本二等公民。所以泛民走狗自带狗粮,都要做汉奸。

不过,不同意博士的言论,到了41年,日本的资源已经完全被美国切断,如果不打东南亚,日本在中国的战争机器就会没有武器,石油。根本不可能在打下去,加上,美国不想日本在亚洲坐大,所以美国佬必然支持蒋介石,日本仔必定被耗死,就像苏联和美国在阿富汗上耗死一样,所以当时日本人突然间觉醒,所以好愤怒,因为做了美国佬的cheap labor,做了10几年,高价买美国的武器,石油,然后在中国战场上消耗掉,然后美国佬突然间话唔卖,仲要偷偷地援助对手,长此下去,必败。当时放在日本前面的就是撤兵,就像苏联和美国在阿富汗撤兵那样,甚至东三省也要放弃,或者赌一把,向偷袭珍珠港,美国有可能愿意谈判,日本可能就会赢。所以日本人终究是只是一个岛国,缺乏思想,选择了赌博。

日本人其实豪赌,这就是一个没有文化的民族的特性。长赌必输,博士在澳门长大,应该明白。
14. 十一哥 2021-12-09 09:40:00
契弟多数系美男子…系啱嘅!
温馨提示,抽个时间去4穿修吓个O稳阵啲,
成日瀬到一片黄…真系唔好意思,
牛林嘅刚烈雄风令到刀刀深深受伤。
15. 引刀一快 2021-12-09 10:23:41
你咁中意食,日日俾你食。

契弟喺十一仔眼中,个个都系美男子,情人眼里出潘安嘛,哈哈哈😁😁😁😁😁😁😁😁😁😁😁😁😁😁😁😁😁😁😁😁😁😁😁😁😁😁😁😁😁😁😁😁😁😁😁😁😁😁😁😁😁😁😁😁😁😁😁😁😁😁😁😁😁😁😁😁😁😁😁😁😁😁😁😁😁😁😁😁😁😁😁😁😁😁😁😁😁😁😁😁😁😁😁😁😁😁😁😁😁😁😁😁😁😁😁😁😁😁😁😁😁😁😁😁😁😁😁😁😁😁😁😁😁😁😁😁😁😁😁😁😁😁😁😁😁😁😁😁😁😁😁😁😁😁😁😁😁😁😁😁😁😁😁😁😁😁😁😁😁😁😁😁😁😁😁😁😁😁😁😁😁😁😁😁😁😁😁😁😁😁😁😁😁😁😁😁😁😁😁😁😁😁😁😁😁😁😁😁😁😁😁😁😁😁😁😁😁😁😁😁😁😁😁😁😁😁😁😁😁😁😁😁😁😁😁😁😁😁😁😁😁😁😁😁😁😁😁😁😁😁😁😁😁😁😁😁😁😁😁😁😁😁😁😁😁😁😁😁😁😁😁😁😁😁😁😁😁😁😁😁😁😁😁😁😁😁😁😁😁😁😁😁😁😁😁😁😁😁😁😁😁😁😁😁😁😁😁😁😁😁😁😁😁😁😁😁😁😁😁😁😁😁😁😁😁😁😁😁😁😁😁😁😁😁😁😁😁😁😁😁😁😁😁😁😁😁😁😁😁😁😁😁😁😁😁😁😁😁😁😁😁😁😁😁😁😁😁😁😁😁😁😁😁😁😁😁😁😁😁😁😁😁😁😁😁😁😁😁😁😁😁😁😁😁😁😁😁😁😁😁😁😁😁😁😁😁😁😁😁😁😁😁😁😁😁😁😁😁😁😁😁
17. Hongkong People 2021-12-09 11:46:59
一元兄,

我所知当年情况一如你所言!

美国呢个渔人系时候参战,苦无藉口,一封锁石油铁矿线,日本有何选择?日本偷袭珍珠港后,一切水到渠成,国会第二日就批准参战! 最终收获世界霸主超级大国地位,渔肉世界几十年!
18. Hongkonger 2021-12-09 13:49:19
13.向派民説不 是世上少有知道为什么日本偷袭珍珠的人,好嘢!
19. 一元 2021-12-09 14:44:17
HK people,

我只是正常推理! 如果没被西毒媒掩眼法蒙弊,毒枭民族一直都是如此玩的。

!!英美的国家利益=搞乱世界其他民族

鸦片战争》赔地,赔款,赔关税》进口货物打到,国穷民饿》逼民反》冇统一政权,自相残杀。

当将介石快统一中国》 叫日本侵华,又打咗14年》 当日本坐大》 联合打埋日本 》日本变成美国的亚洲犬,将介石被收编》

当然北极熊都要划分地盘,所以中共壮大。相信建国后近廿年,特别是韩战/加埋有核弹后,我国才站稳,独立自主。

但当时国民党,殖民地余毒还是一个不稳定,外贸又被封。三反,五反,文革,六四。

民族一衰败,要起返身要近百多年!
好彩,中国文化是屈原,岳飞。否则我国变咗日本“美国任用的慰安妇”。
20. 十一哥 2021-12-09 14:48:38
刀刀 又鬼拍后尾枕…暴露咗真正身份…真系契弟尾男子、哪 ! 唔好再呻被人屈哪....


21. 向饭民说不 2021-12-09 16:33:40

一元,我就支持秦桧的和谈,只是每年要进贡给金,而且北方领土也暂时不可能拿回来。和谈换来和平。然后发展经济也是正确的。当时的和谈并没有令南宋变成金的二等公民,反而在和谈之后,南宋的工商业垄断了北方经济,掏空了北方。

 

南宋最大的问题,就是和谈之后,没有强兵。不过农耕文明,很难会用很多土地去养马,经济损失很大。所以注定不是北方的对手。不过就是这样,南宋对蒙古战争,也撑了60年。

 

至于岳飞的故事很多都是后世夸大。岳飞有没有能力真系打败金,还有南宋信吾信岳飞会唔会拥兵之重呢?达到北方之后,供应链啦的太长,战斗力可以撑的了吗?我就很怀疑。

22. 十一哥 2021-12-09 17:20:04
而家洋基佬真系成个8婆仔咁,见老表冇请佢…就扭扭拧拧发定皮4…唔会派D冇谓嘅人嚟,见到毛子杀气腾腾⋯就大大声响定几大都唔笃卒,但就一定会群埋班3姑6婆抵制你,当日食硬㗎仔就玩揼鷄…等㗎仔以为偷鷄可以拆到佢祠堂,点知就桶着个黄蜂窝。
23. 引刀一快 2021-12-09 18:42:30
个个都系8婆仔,因为十一仔系大8婆。

最识揣摩8婆心理就系十一仔,完全将心比己,8婆同理心。

阴阳怪气。

24. 十一哥 2021-12-09 19:57:03
刀刀一听到8婆就对号入座,牛林就真系8婆杀手喎,一笃…刀刀就扯哈又濑到一地黄。
25. 一元 2021-12-09 20:03:01
向饭,

如果南宋真系咁易食,金兵点会和谈。 岳飞再傻,都不会反宋!以宋朝赵姓天子之名,才可能团结各方面。

以对抗蒙古而言,金朝比南宋的生命短得多。代表金朝,只是暴发户,一开头很打得,但自己内部很易乱。

当年卫青打匃奴,深入匈奴人敌区。何况岳飞时,所谓金地,大部分仍是汉人。
26. 引刀一快 2021-12-09 20:24:54
😁😁😁😁😁😁😁😁😁😁😁😁😁😁😁😁😁😁😁😁😁😁😁😁😁😁😁😁😁😁😁😁😁😁😁😁😁😁😁😁😁😁😁😁😁😁😁😁😁😁😁😁😁😁😁😁😁😁😁😁😁😁😁😁😁😁😁😁😁😁😁😁😁😁😁😁😁😁😁😁😁😁😁😁😁😁😁😁😁😁😁😁😁😁😁😁😁😁😁😁😁😁😁😁😁😁😁😁😁😁😁😁😁😁😁😁😁😁😁😁😁😁😁😁😁😁😁😁😁😁😁😁😁😁😁😁😁😁😁😁😁😁😁😁😁😁😁😁😁😁😁😁😁😁😁😁😁😁😁😁😁😁😁😁😁😁😁😁😁😁😁😁😁😁😁😁😁😁😁😁😁😁😁😁😁😁😁😁😁😁😁😁😁😁😁😁😁😁😁😁😁😁😁😁😁😁😁😁😁😁😁😁😁😁😁😁😁😁😁😁😁😁😁😁😁😁😁😁😁😁😁😁😁😁😁😁😁😁😁😁😁😁😁😁😁😁😁😁😁😁😁😁😁😁😁😁😁😁😁😁😁😁😁😁😁😁😁😁😁😁😁😁😁😁😁😁😁😁😁😁😁😁😁😁😁😁😁😁😁😁😁😁😁😁😁😁😁😁😁😁😁



27. 引刀一快 2021-12-09 20:29:58
个个都系8婆仔,因为十一仔系大8婆。

最识揣摩8婆心理就系十一仔,完全将心比己,8婆同理心。

阴阳怪气。

队到十一仔应一应!

8婆之王,8婆至尊,就系十一仔。

😄😄😄😄😄😄😄😄😄😄😄😄😄😄😄😄😄😄😄😄😄😄😄😄😄😄😄😄😄😄😄😄😄😄😄😄😄😄😄😄😄😄😄😄😄😄😄😄😄😄😄😄😄😄😄😄😄😄😄😄😄😄😄😄😄😄😄😄😄😄😄😄😄😄😄😄😄😄😄😄😄😄😄😄😄😄😄😄😄😄😄😄😄😄😄😄😄😄😄😄😄
28. 刀友 2021-12-09 21:18:28
11仔你衰哪,整到阿刀咁亢奋。
29. 引刀一快 2021-12-10 05:13:49
刀友哥哥

最亢奋系你,咪太刺激十一仔,佢手震会打唔到验证码,你知道嬲成点嘅喇。
30. 十一哥 2021-12-10 10:22:29
刀刀就好啦!又揾多咗个哥哥…又多咗个plug…上下口可以同时塞…


31. 向泛民说不 2021-12-10 11:55:21
一元,汉和宋是完全不同的问题,汉朝时,北方还有很多土地可以养马,所以卫青等可以深入敌营,最后打败北方的游牧民族,但是就是这样,当时对汉也是消耗很多,汉武帝到了晚期也知道问题。

到了北宋,因为失去天险的烟云16州,不但失去了天险,还失去了养马的牧场,宋只能要步兵和骑兵对阵。步兵和骑兵对阵,有什么问题呢?骑兵打赢,就可以全歼灭步兵,而步兵打赢的话,骑兵可以马上四散,不会完胜。还有需要绝对的步兵数量才可能打败骑兵,你在自己地盘,当然可以养得起这样数量的步兵,你去到北方,点养呢?不要忘记最少是20万大军,每天吃喝拉沙。

以步兵打骑兵,系自己地盘还可以,去到北方根本无得打。

不过宋朝的弱,其实就是没有地盘养马。所以北方根本就是降维打击南方。

其实睇历史,当时宋朝也是像外族买马,后来是战略物资被切断了,最后只能去中东买马,可惜当时的工业化还不行、所以数量不够。很难形成战斗力。
32. 向泛民说不 2021-12-10 18:50:22
一元,宋朝和其他朝代不同,是宋朝没有骑兵。所以一直只能依靠步兵数量防守,相反的唐朝,汉朝,明朝都有强大的骑兵。而明末的吴三桂的关宁铁骑战斗力其实非常强,没有吴三桂关宁铁骑的支持,满人那10万人左右的军队边有可能统一全国。还有三国的赵云的长坂波故事,刘备其实是被曹操最精锐的骑兵围剿,而南北宋就是没有骑兵。所以不要被野史岳飞故事误导,睇唔到当时岳飞真的有能力打到北方。至于决定杀岳飞的肯定不是秦桧,是宋高宗。而本人相信宋高宗是以宋朝利益(未必是国家利益)出发。因为他是其中一个主动做太上皇而真正给继位者权力的皇帝。
33. 一元 2021-12-10 20:37:25
向饭,

又玩推论!如果只有马匹是决定因素,宋朝根本成立不了。 燕云,西域一早失去!

一阴一阳之谓道。

1. 骑兵唔够打,因而宋朝发明出很多“大杀伤力武器”!

神臂弩,地雷,手榴弹…还有三百步射死萧挞凛的三张弓床,逼和辽国。 

我想强调,宋朝不是"史上评论”那样的“弱”。

2.另外西域被封,又另辟海上丝绸之路,造船技术提升不少。泉州港沉船,南海一号,可见一斑。 南宋支撑那麽久,军费开支多大!
34. 引刀一快 2021-12-10 23:29:48
十一仔,呢个哥哥,咪又系同你姊弟相称,嗌你做契姊!
35. 向泛民说不 2021-12-11 11:27:19
一元,没有马匹,令汉人只能守在中原一带,不可能扩张。北宋时期,战斗力最强,皇帝最好战的时候,都打不到恢复燕云和西域,到了南宋,就靠一个岳飞就可以收回北方和烟云吗?宋太宗被辽打败之后,宋朝就已经放弃了扩张了,所以也放弃了大规模的养战马。

蒙古度崛起,也是依靠高机动的战马,蒙古打败大金,也是先打下大金的战马牧场。而明朝的强大也是学了蒙古的铁骑,而宋朝基本上只有步兵。

岳飞事情,估计金有10万骑兵,南宋要打上去,最少有30万训练有素步兵,才有可能打败10万骑兵。这是很现实的。

当时宋要恢复北方,唯一可能性就是大量向中东买战马。因为北方战马供应基本上被切断,北宋连夏(今天的青海)也打不赢,所以西域一带战马供应链也被切断。

我一直认为秦侩和李鸿章都应该平方,就是因为只有平反了他们,中国人才知道只有强大过来,才能避免丧权辱国的条约,才能打击这里的两只刁民卖国贼抹黑韩战。老毛在49年的中国人民站起来是嘴炮,到了韩战之后,中国人民才是真正站起来,因为韩战的停战协议是1842年之后,中国和美国这个最强的国家签订了平等条约。这背后是强大的国家。而秦侩和李鸿章没有办法,因为背后是弱国。
36. 一元 2021-12-11 12:37:41
向饭,

和谈和杀岳飞是两码子的事。 宋高宗不是精明的人,秦桧害死岳飞,对南宋的国家利益有害。

此点冇乜可以平反。

澶渊之盟又下见出汉奸。
38. 向泛民说不 2021-12-11 19:07:43
一元,本人其实好长时间和你睇法一样。不过最近在想深一点就是,
1,岳飞肯定是宋高宗下令杀的,而且杀岳飞也是考虑一段时间,不像其他皇帝杀功臣那么决绝,宋朝历史是历史上比较文明的朝代,基本上不杀大臣,最多流放,为什么岳飞非杀不可?
2. 岳家军传说中非常团结,但是当岳飞被捕之后,很多都变成二五仔,点解?
3. 秦侩是主和,岳飞是主战,从战略角度来看,当时金兵在追打南宋时,岳飞的出色表现,让南宋能够生存下来,以宋高宗的角度,特别是被金在屁股后面追的打了一段时间,肯定是厌战,宋高宗应该也想安定下来,而且以当时刚建立的宋朝,有没有能力发动北伐战争呢?如果成功了,当然好,那如果是反攻失败呢,南宋就肯定完了。所以可以这样说,宋高宗不想拿自己的家当去赌。
4,还有真的要明白,步兵打骑兵,是很难打的,最少要2,3倍以上的人,而且胜利的机会很低,如果看三国,张辽威震逍遥津,张辽用几百骑兵穿插孙权的几万精锐步兵,孙权一样被打的落花流水。
39. 一元 2021-12-12 07:26:45
向饭,

宋辽,宋金维持很久,代表实力相当,不是一面倒。 正如现在美中俄,也别想消灭任何一方,只能等谁内乱!

讨论重点是杀岳飞,有害国家利益

1.重申高宗不英明,杀岳飞是他最终决定,或者説至少不反对。

2.但秦桧,张浚等的进言才是重点…正如张昌邦“迷惑”徽宗,令汴梁失陷!

3. 秦桧明显基於私怨,私利,党争… 而忘记国家利益。 

4.岳飞被杀,岳家军有冇作反? 这似乎是标奇立异合理化"风波亭”的论点。 没乜讨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