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2422    回应:2
文亮言

拜登应该攞诺贝尔和平奖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9月20日

  有老友问今届诺贝尔和平奖有几多人或者团体被提名,我话诺贝尔和平奖已经政治化,甚至作为西方一种统战武器,或者我讲错,从第一日开始,诺贝尔和平奖已经是政治武器,所以愈多人被提名,政治的意识形态就更加可以发挥到极致,今年被提名的人或者团体有329个咁多,虽然被提名的人是有50年保密协议,但很多人已经急不及待话自己已被提名。

  不少人话美国总统拜登是恰眼瞓总统,我绝对不同意,我认为拜登不但值得尊重,而且仲很有胆色,如果攞唔到诺贝尔和平奖是对他不公平,不过,我唔知道有冇人提名拜登,如果冇人提名,当然是没有可能攞到诺贝尔和平奖。

  当美军从阿富汗撤出,中外传媒都将当日美军在越南西贡大使馆用直升机撤侨与阿富汗喀布尔作出比较,用辞也是一样仓皇辞庙。我觉得,全世界都只睇到表面,深度从缺。

  美国在越南打了近30年仗,死了58000美国青年,事实上都唔知为乜死,在最后十年,美国的反战示威此起彼落,不少民歌如Leaving on a Jet Plane、500 Miles等都是反战歌曲,当中有不少青年做了躺平族,当时叫嬉皮士,如此情况下美国才撤军,而促成巴黎和谈的基辛格仲得到诺贝尔和平奖,北越的代表黎德寿拒绝接受。

  美国在阿富汗撤军之前,从来没有一次反战示威,美国人甚至不希望美国从阿富汗或者其他地方撤军,对美国大兵来说,这是薪金超好的工作,虽然可能会有一些人命伤亡,但驻军的国家人民生命损失几十倍於美军,在没有要求撤军的情况下,拜登宣布从阿富汗撤军,甚至仲表明以后不会用军事力量干预其他国家内政,是否代表会从其他地方撤军,这我又不敢肯定,但既然基辛格可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拜登更加值得攞这个奖项,或者可以同塔利班一齐攞,如果塔利班攞诺贝尔和平奖,算唔算对全世界是一个讽刺。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元 2021-09-20 09:24:32
成吉思汗=即出完汗,也得个吉,只剩辛苦回亿。


阿富汗,就不同了。中亚天气热,出少少汗难免,但美国大兵就真系生活富贵。廿年,承惠2兆美元。
2. 唠骚奖 2021-09-20 22:19:28


拜登应该攞诺贝尔和平奖!!!应该为特朗普设立一个斗气政治唠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