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3498    回应:6
文亮言

恒大债券事件如鐡达尼号沉船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9月17日

  有老友话,前日恒大宣布对所发行债券的解决方法,虽然是条件很差,债券持有人有机会什么也没有,但在香港,似乎风平浪静,究竟点解,或者是表面平静,内藏杀机。

  我认为恒大债券事件如鐡达尼号沉船,当日鐡达尼号撞冰山之后,船上的人大多数都知道鐡达尼号将会沉没,当时风平浪静,船上的人虽然恐慌,但没有出现争先恐后的混乱情况,大家都接受船公司安排,老弱妇孺可以安全离去,部分年轻人就要葬身大海,我不在现场,电影话畀我知。

  恒大债券事件恐怖之处就是风平浪静,在过去几个月,大家可以如常买卖,如果担心恒大债券不能兑现,可以蚀多少卖走,如果认为恒大不敢唔兑现,可以博多少,如果消息传出之后仍然够胆买恒大债券,相信银码不会太大,输唔死人,换句话说,恒大债券的逃生门已经开了很长时间,如果揸得太多,应该卖走一些降低风险,正如鐡达尼号在沉船之前有一段长时间可以逃生,如果是一家四口,接受船长安排的话,最少有两个可以逃出生天,如果以为鐡达尼号不会沉没,一家四口就会葬死大海,老实说,香港人经过多次金融危机,如果仍然守残抱缺,死揽住恒大债券不放,到今日损失惨重,很难怪别人,只能怪自己以为风平浪静,市场上的传言只是谣言,恒大不敢不兑换债券,在有机会的时候都唔分散风险。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1-09-17 12:01:08
内地分番D砖头仲有多少揸拿、香港肯定banker头排都未够分…8-9厘息嘅剩得番张飞。

就算鷄碎咁多…流嫂几蚀都掟得几千万得几千万、长短都唔好掂…一停就眼光光…

2. 引刀一快 2021-09-17 12:04:07
等阵又话内地砖头系山旮旯鸡棚,原来十一仔中嘅系出口鸡棚,哈哈哈哈
4. 鸟6 2021-09-18 07:06:46
恒大,富力,万科等大湾地产公司,其实全部都欠债累累,随时破产。 买咗大湾楼的港人自求多福。  

大湾楼系就系cheap。但cheap 野不代表好。

买咗大湾楼而又买咗大湾地产债卷的人,真系悲惨。RIP。
5. 鸟6 2021-09-18 07:26:41
香港地产公司如新地新世界等,财力雄厚,间间公司手上都大把现金,欠债比例低到不得了。香港地产商们一早就去杠杆,严守中央定下的三条红线,貫彻房住不炒。所以话比起建筑在浮沙上的大湾楼市,香港楼市杠杆低,好健康,楼价贵得有值有防守力👍

大湾地产商不自量力,今次一铺清袋。
6. 鸟6 2021-09-18 07:38:13
恒大最可耻的,就系把垃圾债包装成理财产品,卖俾一大班退休老人。大湾地产简直就系无耻。

今铺火烧连环船,以后大湾地产真系会房住不炒,因为想炒都冇人有钱去炒。
7. 引刀一快 2021-09-19 09:05:18
如果恒大楼烂尾,咁一定影响埋港楼,冇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