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3341    回应:3
文亮言

年轻人失业率上升的原因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7月23日

  刚刚公布失业率下降至5.5%,连续几个月下降,在未通关之前有此成绩应该还得神落,估计在通关之后失业率会继续回落,在未通关之前,失业率能够保持在现有水平则於愿足矣。

   整体失业率下降,唯独是15至19、20至24岁年轻族群上升,有人话经济虽然复苏,但是雇主倾向聘用熟手的雇员而不请年轻人,亦有人话年轻人比较热血,雇主有政治考虑而不敢聘用,尤其是这两年毕业的同学,虽然上述的也是原因之一二,但我认为年轻人的负担比较少,暂时不工作,生活亦不成问题,很多刚毕业的年轻人都不会积极搵工,既然咁难搵工,不如先休息一段时间,结果令年轻人失业率上升。

  其实还有一个关键因素,时下的年轻人因为不满意政府,所以作出消极对抗行为,政府呼吁市民打疫苗抗疫,年轻人偏偏唔打疫苗,而在现实世界,很少雇主愿意聘用一个唔打疫苗的雇员,因为倘若确诊,公司有可能要停业21日,兼所有员工要到竹篙湾隔离,如果请一个没有打疫苗的年轻人,倘若以后那人确诊,雇主就不能怪他没有打疫苗,所以,我认为年轻人不愿意打疫苗,是年轻族群失业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D 2021-07-23 17:56:00
股市淡友无所不用其技,尽做淡。
2. 望东楼 2021-07-24 08:12:00
非常不智嘅做法。但随住一定人数跑鸟路移民,剩低嘅应该好的。
3. 曾代理 2021-07-24 09:50:45
既然年青人没有经济负担就唔急於搵工作,留番畀有经济负担嘅,年纪大嘅有急需要搵工作的人都系好事,或者年青人更有能力移民到英国腾出职位留返有需要嘅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