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0958    回应:8
文亮言

云想衣裳花想容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6月19日

  有国内的老友在香港不但以高价买了一层大豪宅,更加以超高价买了几个车位,我问老友点解买香港楼,这笔钱如果买在他居住的城市,可以买大几倍的单位,地产商随时会奉送车位,老友话,钱不是问题,现在国内比较有钱的人,如果在香港没有一两个像样的住宅单位,会俾其他富豪觉得是不入流,其实是可以唔买,只不过是想一偿心愿,云想衣裳花想容而已,老友仲问我知唔知边个讲。

  我当然知道,这是李白的清平调,有三段,这是第一段第一句,云想衣裳花想容,当李白写清平调的时候,还未见过杨贵妃,唐玄宗问李白点解想见杨贵妃,李白话云想衣裳花想容,其实是可以唔见杨贵妃,只不过是想一偿心愿,后来,李白如愿以偿。

  这个买楼的理由是天下无敌,但并不是我第一次听到,两年前我在港铁车厢内听到两个女仔讲楼,一个话时势不佳,问另一个点解仲要买楼,回答是云想衣裳花想容,我相信女孩子对这句话是有相当默契,提问的女仔并没有追问下去,唔好讲女仔,就算是男仔很多时都会买一些不等使的东西,如果唔买始终会罗罗挛,这就是云想衣裳花想容效应。

  香港楼市的确令人著迷,虽然有人话出现移民潮,楼价会大跌,而事实上在英国推出BNO计划之后,移民的人多了,但他们并没有卖楼,导致楼价不跌反升,有人不明白,既然是移民,应该卖了香港楼走去英国买楼,但事实又非如此,就算移民去英国的人都唔会买楼,美其名是睇清楚,习惯之后才买,而事实上英国楼对他们没有吸引力,没有云想衣裳花想容感觉,所以才没有在英国买楼。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1-06-19 12:12:58
初嚟埗到新发财…买嘢唔可以讲实际计价值、破纪录创话题…有人识就系目的…效果值回票价啦。

2. King 2021-06-19 13:05:42
好似买镜头咁🤪
3. 元朗湾区人 2021-06-19 22:26:37
云想衣裳花想容,下一句应该系

!!荷兰争种鬰金香。
4. 引刀一快 2021-06-20 00:23:45
十一仔啲溢价货有出路。
5. 十一哥 2021-06-20 08:42:49
系喎…唔提都唔觉水浸眼眉咁滞…系咁日日溢 !  搅到心大心细…割9菜…定长揸好。

系嘞刀刀…话时偈…D湾货打紧几多折呀…日日都开大喇叭折又折、又几鬼有气氛喎…

6. 引刀一快 2021-06-20 08:49:25
按呢个势,十一仔过5年就返家乡,预祝定先啦。
打折?又想踩大陆楼山旮旯?写白啲好喎。
7. 十一哥 2021-06-20 08:58:51
刀刀 即系仲溢多5年咁和味、咁仲唔快D折又折掉哂D湾神货…番渣砂番归赶注啦!
你个8月15都几白嘅…一於加多几笔落去…眼都白埋哩…舒服啦!
8. 引刀一快 2021-06-20 09:15:26
十一仔,你唱衰大陆楼唱足足五年,唱衰五年升五年,升150-200%,全世界都睇到,输唔起?唔紧要,输唔起都系输咗喇。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