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2017    回应:6
文亮言

置地夺地王,香港大局定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6月18日

  早几日在一个论坛,邱腾华局长与美国商会会长有争抝,会长话在早两三个月做调查,由於有国安法,有高达40%美资公司会在一年内撤离香港,邱局长当然以数据反驳,在这两三个月,在港的美资公司数字不但没有下跌,反而上升,所以,有40%美资公司撤离不符现实,不过,双方是口同鼻拗,估计是不和气收场

  今日中环地王截标,有老友问我最希望那一间公司中标,又或者那一间公司中标对香港最有利,我话置地,如果置地中标,对香港房地产以至经济以及政治环境都极之有利,并且会打破不少谣言,例如有40%美资公司撤离,老实说,如果有咁多外资公司撤离,置地又怎会入标,会长应该无话可说。

  今次入标是以双信封制,价钱最高未必可以夺标,置地中标对稳定外资对香港信心起到极之有利作用,所以,政府唔应该忽略这个因素,不过,就算因素极之有利,都要置地入标以及一个合理价钱,就算是双信封制,中标价亦不能落后其他标价太远,否则就会惹人质疑,如果置地出到最高价就最好,两个信封都赢,代表置地投香港信心的一票。

  老友问,点解唔系港资或者中资中标更好,唔系唔好,即是我们租楼畀人,都唔希望同一个客租太多地方,因为如果经济转坏或经营不善,租客减租用面积,无论点减,受伤的都是我们,租畀一个生客,对整体租务是较为有利,有时候,拣租客都是双信封制,并不一定会租畀出最高租金的公司,但又不能相差太远。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鸟6 2021-06-18 12:39:12
楼淡们都以为今年阿爷会打压香港楼市,真系天真娇。 

香港楼价每年温和地升15%,才是阿爷愿意见到的结果,证明国安法有利穏定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今年香港楼价破顶,大局已定,话之你移民潮。 
2. 鸟6 - 楼淡泪在心里流....... 2021-06-18 12:51:00

美联: 料下半年楼价破顶后提速升 调高全年楼价预测升至15%

研究报告
16:27 2021/06/16

上半年本港楼市升势凌厉,一二手交投齐升。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随著本港疫情缓和,疫苗接种,经济表现逐步向好,预期楼价可望短期内破顶,料下半年升势将会在利好因素的「新引擎」刺激提速上升,楼价下半年有望录9%升幅,调高全年楼价升幅预测至约15%,料下半年一二手交投分别创2年半及9年新高。美联物业住宅部营运总监张子存称,大型基建发展将成下半年楼市上升的重要燃料。当中,屯马线於6月底正式全线通车,相信吸引本地用家及投资客外,「新香港人」及内地客将成重要动力,故看好启德区、荃湾西及大围等屯马线途经规划完善区域的楼市。

上半年住宅交投回暖 楼价距历史高位仅约2.2%

回顾2021年上半年,楼市一二手交投齐升。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据美联物业房地产数据及研究中心综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资讯网>>资料显示,估计今年上半年新盘销售量将录得8,700伙,较去年下半年录得的7,772伙及去年上半年的6,677伙分别上升约12%及约3成,以半年计创出2019年上半年后的2年新高。

香港楼价不会被一些芝麻绿豆小事影响。疫情加超高失业率加中美贸易战加移民潮,敌不过一个有利因素,就系香港人大把钱💪💪💪💪💪💪💪

3. 舍神 2021-06-18 15:29:34
咩叫....双信封制?
真系.....唔识添!
4. 鸟6 2021-06-18 20:18:40
楼是用来储的!
价是用来升的!
顶是用来破的!
钱是用来印的!
租是用来收的!
5. 入标价钱、设计 2021-06-18 20:23:05
记得系一个系入标价、一个系设计。
6. D 2021-06-19 10:32:42
信心不足,为甚麽是英资才好。港资,中资不成吗?安定人心要靠大陆。中美英已翻脸。